除了爱与性冲动,他还能给你什么呢?

就算分手了,你再次谈起他的时候,双眼依然会发出比45度天气里的烧烤炉还要滚烫的光。

这还是第一次你给我透露一些关于他的细节,可我坐在葡萄架下不得不怀疑你是不是韩国某著名的电视编剧,闲得无聊在和我传授如何打造人见人爱的韩国欧巴,我从你勾勒出来的轮廓来看,他太完美了。

所以我想问你,当你回忆起这无比美好又无比伤心的初恋,除了爱和性冲动,还有什么呢?

是不是一堆十年后回想起来忍不住大笑的傻事,一段终于结束的青春,时而翻出来温习的手机短信和微博互相@,或者只是清晨里一个煎糊了的荷包蛋…还有剩下的冲动和委屈,向往与期待,忐忑与忧愁,甚至是为了赶回去看他一眼四天四夜马不停蹄跨越欧亚大陆的壮举。

可是他在你眼里是完美的啊,可是他怎么能是完美的呢?

《心灵捕手》里的心灵学家西恩,说了一个故事。他说他妻子放起屁来超级厉害,一天夜里他被妻子的屁惊醒了,接着他们家的狗吠了起来,最后妻子自己被臭醒了,迷迷糊糊地问他:“是不是你放屁了?怎么这么臭!”西恩说:“是。”

适合你的爱人,绝对不能是那个需要你我机关算尽保持在彼此心目中完美形象的人,而是你们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都好比搭档了十年一样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你不必假装自己很爱写诗,他不需为你研究你爱的歌手,你不会嘲笑他的矫情,他不用吐槽你的洁癖,你们可以随心所欲,不用担心你跨越了他设定的界限,因为你们清楚地明白对方所有的优缺点,但仍然会喜欢,仍然会不嫌弃。

后来你问我会不会对未来迷茫,我只能告诉你没什么好迷茫的。饿了就吃饭,渴了就喝水,想家了就回去看看,缺钱就努力工作,爱了就大声告诉他。你才23岁,没有什么不能重新来过,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你一个人走过来。

我不太喜欢讲道理,所以我们继续说故事,大唐第一高富帅唐僧的故事。

唐僧是十世灵童转世,什么意思呢?就是唐僧当了十辈子的和尚。而且前九次都一心前往西天取经,因为没有上级领导的批准,所以这九次走到流沙河的时候,都被沙和尚给吃了。等到第十次的时候,唐僧终于获得了领导同意,再次踏上了取经的路。

吴承恩写的流沙河,是鹅毛浮不起,芦花定沉底的。沙和尚说过,他在流沙河边吃人无数,唯独有九个取经人的头颅可以浮在水面上。观音大士就告诉他说,要好好收藏这九个头颅备用,最后我们看到,十世唐僧就是依靠他前九世的头颅渡过流沙河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人能“渡”自己,除非自己渡自己。唐僧这样背景显赫的高富帅都需要前九世的头颅来渡自己的第十世,何况平凡的我们呢?

我希望你能自己面对繁杂烦扰的生活,却又不失去爱与被爱的能力。

我不希望在你二十七岁的婚礼上,你跟我谈起这样的故事:五岁的时候,你可以为捕捉一只花蝴蝶,跟着它跑遍整整座小城;十二岁的时候,可以为了一条红裙子,拉着妈妈的手逛遍大街小巷;二十三岁的时候,你可以为你喜欢的一个人跨越欧亚大陆,四天四夜不停歇;可是二十七岁的时候呢,你说你累了、懒了、乏了,为了父母、为了生活,随便找一个人,过一辈子。你说你越来越老啦,也懒的去爱了。

到那个时候,我拿着你结婚的请柬,说不可以,还有什么用呢?等你三十七岁的时候,你穿着职业套装拎着蔬菜下班回家,站在三楼厨房的窗台上,看着刚放学的高中生牵着自己的男/女朋友,会不会突然想起十几年前的那个男孩子呢?

你的影子会掐死你,然后替代你好好生活。

所以你就告诉自己相信吧,未来是好的,一定是好的,若你觉得还不够好,未来依然会饿、会渴,那是因为你还没走到最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5评论 3 27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罗振宇vs.罗永浩八小时长谈干货总结: 1、创业开始了就没有尽头! 2、有理想追求的企业只要坚持活着对社会就是贡献...
    曼大商业评论阅读 462评论 0 0
  • 我是一只芭比娃娃,和其他我们的小伙伴不一样的是:我陪伴了一个小女孩7年。可是除了她,我谁也没有见过。因为我是她专属...
    小蜗慢慢走阅读 547评论 0 0
  • 过了几天,小男孩又来找高尔基了。他在大门口大声的喊到:高尔基先生让门卫给我开门吧,我是来给您拍照的。高尔基从窗外望...
    Olivia金金阅读 40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