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都做了,你必须对我负责

01

李小萌做梦也没想到,一向为人低调的她,竟会承包了全校师生大半年的笑资,人人提起那件事都笑得打跌。

而她还不得不站在旁边强笑附和,“是啊,真的笑死人了啊哈哈哈哈……”

一切都始于那个初冬的夜晚,她和男友陈旭阳正在图书馆全力备战两个月后的考研,期间她去了趟卫生间,突然觉得长发有些发腻,临时起意决定去洗个澡。

手机笔记本都在图书馆放着,她想着浴室离得不远,半个小时冲个澡很快的,就没告诉陈旭阳,回寝室拿了洗漱用具,匆匆赶去浴室,到了门口一看,里面黑咕隆咚的,门前立着个牌子:因故障暂停开放。

人就是这么奇怪,一件事情没做好准备的时候,其实做不做都无所谓,可是一旦全身心投入期待了,洗完澡的发香和身体的清爽已经在意念中呼之欲出,突然说洗不了了,如何能忍?

于是李小萌只犹豫了3秒,就决定穿过大半个校园,去另一个浴室冲个澡。

那个浴室果然开着门,里面灯火辉煌,氤氲的白雾不断从换气小窗口蒸腾而出。

李小萌交了澡票,推门而入,转个弯,再转个弯进入女浴室,刚刚漫不经心地把澡篮放在椅子上,抬头,一声惊悚的尖叫冲口而出!

雾气弥漫的女浴室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正背对着她擦头发,宽宽的肩膀,窄窄的腰,一双大长腿……

当然,是全身赤裸的。

李小萌的尖叫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审核,男生听到尖叫下意识地转身,懵懂的目光和李小萌受惊的眼神撞击在一起,千分之一秒后,男生后知后觉地捂住下体,李小萌则蒙住双眼夺门而逃!

逃得太急,中途还一头撞在墙壁上,身后隐约传来男生的呼喝,她哪里敢停,连放着全套洗护用品的澡篮也不要了,只求速速脱身。

靠靠靠靠靠!!!

她一边没头没脑地逃,一边忍不住在心中悲愤怒骂,同一个校园,同样的浴室构造,为毛一个左边是女浴室,而另一个左边却是男浴室?!

幸好男浴的更衣室当时只有那个男生一个人,如果是一堆裸男在她面前齐齐转过身来,那她简直不要活了!

坐回到图书馆,她仍然面红耳赤,心脏砰砰狂跳,好在男友陈旭阳还在专心致志地看书,根本没有察觉到她的任何异样。

李小萌按住剧烈起伏的胸口,老天,刚才她都看到了什么!眼睛会不会长鸡眼啊?

那个男生,那个男生看起来也受了不小的惊吓,虽然她戴着眼镜,镜片被浴室里的蒸汽模糊了视野,根本没看清他的五官,可那男生的愤懑和惊惶还是如此清晰地传递了过来。

她预感到他不会善罢甘休,可是没想到,他竟然会做得这么绝……

02

过了几天,她在食堂、图书馆和各大公告栏里看到了如下告示:

寻人启事

11月9日,正当我生辰之际,一个女生闯进男澡堂,对我的胴体一览无余,对于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我强烈表示,其必须对我负责!现全校寻找这名女生,身高165,瓜子脸,扎马尾辫,如果看到请立即与我联系,手机号码13×××××××××。

李小萌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张告示,旁边已经有无数人指指点点,笑弯了腰。

她第一时间赶去理发店,把过肩长发剪成了齐耳波波头。

寝室里的室友们都笑得打跌,“也不知道是哪个糊涂蛋,竟然能跑进男浴室,还把一个男生看光光?这男生也是绝了,瞅这不依不饶的架势,八成是看上她啦……”

李小萌心如击鼓,只盼着这茬风波快快过去。

却不想男友陈旭阳看到她剪了短发竟然发了不小的脾气,埋怨她不跟自己商量就剪了一头如瀑长发。

李小萌心情不好,便怼了两句,“我自己的头发,我想剪便剪,以前也跟你商量过要剪短,你同意过么?我自己的事情,什么时候连自己也做不得主了?”

两人不欢而散。

到了晚上,更令李小萌崩溃的事情来了,那位自认“被占了便宜”的男生,竟然付费在校教学楼上面的电子告示栏里反复播放那则寻人启事:

距离误闯男浴室事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李小萌判断那个男生应该在学校找过她几日,没有找到才会出此下策。

毕竟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李小萌的寝室距离事发浴室又远得匪夷所思,那个男生如果绕着浴室附近找,还真心不一定能找得到。

可是,就算找到了,他要她怎么负责呢?赔钱?公开道歉?亦或要求把她也看光光?

哦,NO,她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电子布告栏的寻人启事播放了好几天,此事在全校大概已经闹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位被看光先生方才作罢。

李小萌当然不会傻到去自投罗网,但是不论她怎么遁逃怎么回避,还是被迫了解到那个男生的一点情况,是电子系的在读研究生,听说还是位学霸,只是为人有点痞里痞气的。

话说,不痞也做不出这种事儿啊!李小萌一度压力爆棚到想骂娘!!

03

但是这件事后,李小萌却真的与谈了一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

导火索看似是她不经他同意擅自剪了长发,其实更深层次的原因李小萌比谁都清楚。

没错,男友非常优秀,家境、长相、智商、情商全都在线,对她也很体贴关心,连闺蜜们都觉得他是那种无可挑剔的完美男友,至少配李小萌这种有点呆萌,成绩又非常普通的女生,是绝对绰绰有余了。

可是,她真的受不了他任何事情都要对她指手画脚,小到她留什么发型,穿什么风格的服装,大到职业方面的规划,毕业后就业还是考研,考研考哪个专业,她全部要听他的。

美名其曰是为了她好,可是,谁的人生,又甘愿被他人全权包办呢?

心中的龃龉一旦生出,裂痕就会越来越宽,终至无可跨越。

李小萌在考研前期和男友分手。

考研成绩出来后,男友高分过线,她则不出所料地落榜。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男友找上门来,“小萌,我们复合吧。”

李小萌:“……”

“上次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在考研前跟你闹矛盾,你一定是受了我的影响才没有发挥好,小萌,来年可以再考的,我把笔记给你整理好了,只要你按照我的方法去备考,明年一定……”

李小萌打断了他,“我已经找好工作,不打算再考了。”

“可是,本科现在能找到什么好工作?从长远来看,还是硕士以上的学历更利于职业成长,小萌你听我说,考研是一定要考的,就算工作了也不影响备考啊,我可以帮你……”

“不好意思,我没有考研的打算,更没有复合的打算。”她微笑着看着他,坚持。

陈旭阳也并不知道,就在一周前,有个叫秦远的男生刚刚对李小萌表白了。

没错,他就是那个在男浴室被李小萌看光光的裸男。

事发后他找了她整整半年时间,刚开始是在浴室周围的寝室楼寻找,未果后他着了急,把寻人启事贴得满校园都是,后来更是在电子布告栏也发了通告。

可是,在学生数万名的大学校园里寻找一个不知姓名,不知专业,不知年级,除了长相一无所知的女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秦远为了找她,充分动用了理科男的全部逻辑思维。

首先,他从她惊恐如小鹿的眼神中判断,她是误闯,而非有意为之。

事发后他排查了浴室周围的所有女寝楼,没有找到她。

后来他动用了排除法,一个能把男女浴室搞错的女生,很大几率上会是大一新生。

于是他在整个大一所有专业的女生中逐一筛查,几个月过去了,一无所获。

在此之前,他一向非常自负,觉得天大地大,没有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搞不定的事情。

可是,在和李小萌熟识之后,他非常坦白地交代,在寻找她的这件事上,他真的大受挫折,明明知道她就在这校园里,明明知道她的发型、身高和长相,可是,他就是找不到她!

六月的李小萌在大学毕业前夕,遭遇了突如其来的表白。

很多年后,秦远说他非常幸运,在她即将离校的最后半个月,终于找到那个“毁他清白”的女生。

李小萌从一开始坚决否认,直到对方拿出自己遗失的洗澡篮并要求和她现在使用的品牌做比对,她不得不哑口默认。

她一开始对他这个人相当抵触,可是慢慢发现她对他的死缠烂打居然不怎么讨厌了,没错,他嘴贫、没正形,有点痞里痞气的,可是,他居然事事尊重她,从来不用自己的所谓经验和阅历来强行干涉她的任何选择。

后来她才知道,他当年考研究生的时候,面试笔试双第一,专业课居然考了历年罕见的满分。

说实话,这个成绩可比前男友出色多了。

秦远说她稀里糊涂的,当年能跑错到男浴室,可见傻到什么程度,这种基因必须和他的高智商中和一下,才不会影响到下一代。

今年十一,他们举行了婚礼。

马尔代夫的海边,秦远揽着李小萌拍了搞怪自拍照,照片中的女生扭着男生的耳朵,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照片中的男生龇牙咧嘴,细看果然宽肩窄腰身材极好……

原来,感情中最好的状态不外如是:

你在闹我在笑,宠溺纵容与眉飞色舞,如此相得益彰。

是谁说的,真爱里面,欣赏、理解,包容、接纳,缺一不可。

——

嗨,你好,我是苏希西,阅读更多精彩故事,请来我的同名公众号做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耽于表演,不自我沉醉。 这是在今天写时深有感触的一句话。今天本来的文章被我否定了。 一天内输入的太少,却想保持每...
    高大杰阅读 205评论 0 0
  • 发现并解决的问题: 1 IWDG与WWDG的区别 ①IWDG是12位递减计数器,递减到0产生中断复位,要设定计数器...
    灭烛怜光阅读 570评论 0 0
  • 别了,我的青春,我的梦;就像花谢,即便无言,却已成伤。
    魏妍雪阅读 220评论 0 2
  • 不从众,保持独立人格; 坚守个人的价值观; 这个中国,非常难; 什么叫做救自己呢? 就是踏实自己的感觉, 在一个公...
    鹏之翼阅读 2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