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 尘土里安详的树

文/一念之间

每当事与愿违,我们总是愿意期待来生,期待在来生中每次相遇成为永恒。然而,来生始终不过是海市蜃楼,我们不能永恒,也没有来生。那些盼望,永远只能在诗歌里传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雨:

抱歉,我不知道这是给你写的第多少封信,没有数过,只是一想你,就会写。

过了这么久,我还是想知道理由——你和我分手的理由。

我们从高中就在一起,你是那么的活泼可爱,温柔漂亮,用什么美好的词汇都无法形容你在我心里的样子。

那个冬天,为了给我过生日,你在外面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下课出来,你的脸都冻得笑不出来。

你的爸爸妈妈不允许我们谈恋爱,月底学校放假,你从学校绕很远的道,来我的学校看我,每次只能停留一个小时,再晚就赶不上回家的火车了。

短暂的六十分钟!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舍不得眨眼,唯恐浪费了宝贵的一秒钟,舍不得说话,唯恐一张口,时间会过得更快。

那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毕业后马上和你结婚。不要再和你分开一秒,不要眼着火车载着你离开。因为,下次相见需要整整三十天,七百二十个小时。

毕业那天,我和宿舍的哥们喝了个通宵。因为,距离迎娶我美丽的新娘又近了一步。

可是,事与愿违。我留在了本市,而你回到了父母身边工作。

我对你的爱,绝不会因为距离的增加而减少一分,最开心的是给你打电话,要聊到手机发烫才肯挂断。

渐渐的,你和我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qq也常不在线,你灰色的头像让我心里恐慌。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过生日那天,我精心挑选了一束玫瑰花,虽然大雪纷飞,但是我把花藏在大衣里,送给你的时候,花朵和你一样的美丽。

可是,皑皑的雪地里,你提出了分手。

并且,没有给我任何理由。

我无法接受,这一定是你开玩笑的!对吗?

从没见过你那样冷漠的样子,你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只是知道,你再也不会和我手拉手徘徊在寂寞的站台……


小雨的眼泪大滴大滴的滴落,信纸上的字迹慢慢的晕开,她连忙擦拭。心仿佛被挤压,扭曲,疼痛,小雨双手紧紧攥在一起,指甲刺着手掌心。


小雨,我忍不住不想你!尽管你不肯见我,还换了电话号码。我们六年的感情怎能说断就断?我只是不懂,你为什么要分手?难道你真的可以如同弄断一根绳子一样,断了我们的感情?

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想你,偷偷的去你单位,有时半个月 ,有时一个月。你一定没感觉到吧!

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的滋味,就是在你的背后无法拥抱你。

遗憾的是,老天连这种默默的幸福也不肯多给我。上次,从你那回来,我就晕倒了。

脑出血,先天的脑血管畸形。

趁着医生和护士都不在,我抓紧时间写完这封信,怕是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除了这封信,还有一摞我都没寄出的信,都放在安达的家里。

如果你看到了信,证明你还爱着我!

允许我吻你!再吻一次!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

爱你!吻你!

                                                             叶盛千

                                                             2014.6.9


安达看着眼睛红肿,哽咽抽涕的小雨。递给她纸巾,轻轻的说:“盛千把信给我的三天后,就陷入了深度昏迷,出血的位置太深,手术没成功,一周之后就……”

“如果,知道这样,就算是,就算是失去一切,我,也会陪着他,走完最后一程……”小雨泪如雨下。

“小雨,咱们同学这么多年,你和盛千的感情我是知道的,你能告诉为什么要和盛千分手吗?”安达是盛千的铁哥们,是小雨的好朋友。

“我爸爸妈妈一直就反对我俩在一起,毕业后,妈妈就更坚决地要求我们断绝来往。她希望我能她身边工作,嫁个本地的公务员丈夫,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隔三差五的追问,我俩还有没有往来,如果我不回答,她会一直唠叨,然后愤怒,哭诉着爸爸的坏脾气,不会关心家庭,唯一的女儿也不听话,一辈子就没有顺心的事……”

“你知道吗?那时我最怕下班回家,我害怕面对妈妈的眼神,后来,为了敷衍,我干脆说和盛千分手了。”

安达无奈的看着小雨。

“我觉得太累了,上学时不能光明正大的恋爱,工作了还得偷偷摸摸的。这两年家里投资的行业连连亏本,父母不但头发愁白了,而且身体状况很差。家里一天到晚唉声叹气,我实在张不开嘴提盛千的事,就想着往后拖一拖。”

“小雨啊,也是够为难你的。”安达安慰说。

“有一天,妈妈十分开心地跟我说,她同学的儿子分配到了电力局,家庭好,人品好,工作也好,让我和他见见面。”

“迫于无奈我和那人见了面,之后,应付妈妈说,我们互相没看中。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是,没过多久,热心肠的阿姨们安排一次又一次的相亲……”

“盛千好像感觉到了我的变化,他问我怎么了,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觉得自己爱得没有当初那么义无反顾,我在退缩。”

“我越来越没有勇气面对盛千,也不敢和妈妈说明实情,又一次的相亲中,我和对方坐在咖啡厅里聊天,被盛千的姐姐看见了。”小雨使劲地搓着手,眼神暗淡地呆望着信封说。

“他姐姐来这边办事,碰巧在咖啡厅里遇见了我。”

“她严肃的跟我说,马上和盛千分手,我第一次去盛千家,她就认为我不适合弟弟,几次劝弟弟和我分手,弟弟不听。现在居然背着弟弟和别人约会,简直是在玩弄感情。如果我不和盛千分手,那么她要去我家,去质问我的父母,怎么教育的女儿……”

安达听了这些话,摇着头说:“这些事盛千从没说起过,他一定不知道。”

“姐姐的话咄咄逼人,我无法辩解,也不想再辩解,这种喘不过气的日子太难挨了。我答应她立刻和盛千分手,请求她不要打扰我的父母……”

安达叹了一口气:“盛千嘱咐我,信寄存在这里,如果你能来就给你,如果你不来,永远也不要告诉你,他已经不在了。”

“如果,我态度坚决地跟爸爸妈妈说,非他不嫁,也许,情况不会变得那么糟;如果,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他,也许,早就有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可能今天健健康康的和我生活在一起。”小雨咬着嘴唇,痛苦的抱着头。

“不要那么想,小雨,盛千没有怪过你,他只是想要一个分开的理由,无论如何他都愿意尊重你的决定。”

“理由只有一个,是我懦弱,不敢面对现实,辜负了他的深情,是可耻的爱情逃兵。”


橱柜里,有一摞用粉色丝带打成蝴蝶结,捆扎整齐的信。洁白的信封上画着一棵沐浴着阳光,根植泥土的大树。一百二十七封,每枚信封上都画着相同的图案。

你已成为一棵树,在尘土里安详,非常沉默,非常骄傲。而我,错过了和你在雨里洒脱,在风里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