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猫走了

  回家之后,弟弟告诉我,“我给你要了两只小猫,陪着你,不过现在它们还没出窝,你再等等。”我很开心,“好啊!好啊!”

  小猫还没来,我遇见了我的大花。

  吃完饭回家已是夜里九点多,我刚解除隔离,迫不及待出去浪,心情像柳荣一样。春天,温柔的夜风从耳边擦过,像情人爱怜的抚摸。

大花蹲在路边,可怜兮兮冲我小声“喵”了一声。“喵喵,喵喵”我愉快的回应它。它没有逃开,定定看着我,小声叫着,像是告诉我,“我一直在等你。”

  我蹲下来,对它说,“那你过来呀!过来,我抱你回家。”

  它矜持着,像在等我进一步动作。

  我探试着又靠近它一点,向它表示我的友好,我不会伤害它。“喵,你过来,过来呀。”

  就这样,毫不费力,我抱它回家。

  它脏乎乎的,毛也不顺滑,身子臃肿,颇有点狼狈,像才回家时的我。不同的是,我瘦骨如柴。

  我给它准备了牛奶。经过朋友圈高人指点,我知道它是怀孕了,放弃给它洗澡,打针的想法。它很惊慌,在家里四处看看,闻闻,一声声叫着,声音不高,像害怕的小姑娘在抽泣,真像,那时的我。

  它低声叫了一夜。

  那天,我妈她老人家也在,我很害怕,怕它打扰了我妈,冲撞了我妈,怕等我第二天醒来,发现我妈已经把它扔出去了。

  第二天醒来,妈妈已经卖菜去了,它还在,我心里竟很庆幸。

  其实我妈,一直刀子嘴豆腐心。

  我向我的盟友求助,盟友爽快去买来了猫砂,猫粮,猫薄荷,猫草,招猫棒,磨牙棒,猫玩具,还有驱虫药,梳毛的小梳子等各种各种。我们一起顶着被我妈骂乱花钱的风险。

  东西买回来,我和盟友分头捣鼓,我盟友优秀,耐心种猫草。盟友还第一时间向他亲爱的许多鱼小妹妹分享了关于猫的种种,许多鱼小朋友电话遥控帮助我们。

  我说,给它起个名字吧。

  盟友说,这个猫是三花,那……我们就叫它大花吧。

  盟友起的名字振聋发聩,我捂着我卑微的耳朵,脑子里不断闪回郝健的那个小品,我想,大花此时此刻一定想说,“喵!三思啊,你每一个草率的决定都关系到我的未来啊,给我起个好名吧。”

  我瞅瞅大花,看它也没反对的意思,我吞吞吐吐说,额……额……行,那就大花吧。

  把这个名字分享给许多鱼小妹妹,许多鱼狠狠嘲笑了我盟友,替大花出了口恶气。

  就这样开始相处。

  才来家的第一天,它不吃不喝不排泄,我有点担心,猫粮,火腿,虾皮,牛奶,蛋糕,统统奉上,想给喵大人吃自助餐的感觉,让大人自己选心仪的。大人不屑一顾。我小低伏哄着,谄媚的说,吃啊,吃啊。

  大人很警觉,稍有风吹草动就发出示威的声音,大人又很胆小,朋友来看我,它扭着圆滚滚的身子,费力钻进沙发底下,藏好,一声不吭。朋友走后,再出来。

  那么没有安全感。

  虽然,生活中的我,也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我想,努力给它安全感。

  哦,对了,我盟友说要给它买个小房子的窝,我忧伤的看看日渐消瘦的钱包,想了想结结巴巴对盟友说,“那猫窝,就干净的时候好看,脏了的时候特别丑……不买了吧。”这话说完很汗颜,感觉说这话的是另一个我,不是当年那个月收入*万的我,也不是当年那个想什么说什么的我。盟友知道我囊肿羞涩,没揭穿我。我和我优秀的盟友用快递箱,剪刀,胶带,旧衣服给大人做了给中国风的窝。承蒙大人不弃,我很是开心。

  相处的第二、日,我已为大人的聪明折服。

  大人想和我一起睡,我不愿意。于是大人晚上挠我的门,我不胜其烦,开开门,大人进来,探试着想上床,我用声音表示我的拒绝。大人竟可以很清楚的分清我各种声音的含义,根据我的含义,调整自己的行为,而且不死皮烂脸,但是它暗度陈仓。

  醒来发现大人在床的一角睡得正酣,姿势销魂,我飞来一脚,“你给我下去”假装我是无辜的,假装都是它的错,是它自己开的门,是它自己上的床,和我没有关系,在发现我和大人睡了的那一刻,我脑补好各种应付我妈的说辞。

  大人从来都不是不知趣。一晚上挠门两次我不开门,不会有第三次。

  早晨七点半,如果我还没有开门出来,那挠门叫我,台词是“你丫的起来了,你丫的有点自觉性,麻溜起来做你的铲屎官。”听到大人召唤,我不胜惶恐,梳洗都顾不上,先去履职。

  铲shi,放猫粮,换清水,原来我也可以。这就结束了吗?没有!

  带着我的小手套,拿着小梳子,在固定地点,刚一蹲下,大人嗖一声窜过来,那叫一个速度。

  我上下其手,抚遍大人身上每一寸,大人发出满意的呜呜声,我细心的给它梳啊梳,大人各种姿势配合我,先是翻滚一会,继而四仰八叉,下巴上抬,猫头后仰,纳尼?这是,是,……咳咳。再兴奋了,大人还会轻咬我一口,力度正正好!哎呦喂!请列位看官自行脑补我的反应。

  梳啊梳,梳的全身的毛油光水滑的。大约半个小时,它也高那啥,我也那啥啥,满意散伙。

  散伙后,它是沉浸是回味我不知道,反正我的活来了。换上另一副小手套,那个洗的干干净净的小抹布,抹布微微湿,沙发上,椅子上,一点点清理大人掉的毛。拖地一百遍,我不厌其烦。做猫奴,我是认真的。

  我是干净吗?当然不。我都是为了大人啊,万一大人掉的毛,惹烦了我妈她老人家,哎呦哎呦,后果不堪设想。

  打扫完卫生,洗漱完,我开始刷题。驾照科目一,嘤嘤嘤。

  我坐哪个凳子,大人就在哪个凳子上睡觉,蜷缩在我屁股后,在我随手可以摸摸它脑袋的地方。感受到大人对我的依赖,心里暖暖的。大人在我脚边,用头蹭我脚踝的那一刻,世界都美好了。

  一次大人跳到我身后的柜子上,我太投入没看见,刷了一会题,一摸,没猫了,低头看桌子底下,想看看大人是不是在剩下三个凳子的哪一个上睡觉,大人马上知道我在找它,喵一声,告诉我它在这呢。

  几天之后,我问我妈她老人家,你看看大花比来的时候有啥变化,我妈端量了端量,“嗯,干净了,毛顺滑了。”

  得,这猫奴,我合格了。

  大人大智若愚,你看它是在睡觉,但它会在邻居家开门的那一刻,从梦中醒来,紧盯着门外,发出呜呜的声音。我疑惑,那么警觉的一个猫,当初为什么会和我回家呢?思来想去,大约是因为我善良的气场散发到十里以外。

  某天,毫无预兆,大人生产了。没在我和盟友精心准备的中国风的窝里,就在地上,地上!!无声无息,等我发现时,小猫已经出来一半了。我急忙拖过一个垫子,把大人抱上去,又各种帮忙,小猫出生时已经凉了,撕开头上的胎膜后,大人直接叼回中国风的窝里。

  因为属相的关系,我也不敢过去看,急忙,急忙给盟友打电话,呼叫他回家。

  大人一共生了三只小猫,都……

  我妹妹说,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同学安慰我说,大人肯定是有原因的,否则当时不会和陌生人回家,别难过了。

  我是怕大人难过。

  大人消沉了二天,不吃不喝,从此不再回中国风的窝里去。不再挠我的门,不再上我的床,不再让我给它梳毛,每天蜷缩在凳子上,我陪着它。不知道说什么,就沉默陪着。陪伴,是最深情的表白。

  恢复好的大人,又开始挠门,上床,让我梳毛,但我感觉到,它想离开。

  它会在阳台的窗边,出神盯着窗外,一盯好久,不知在想什么。

  我打窗户,它会跳上窗台,看我在看它,又若无其事跳下来,冲我喵喵叫两声,像在骗我,骗我它不会离开。

它的纠结,它的“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春风不负琛”,我都明白。我从来都知道,但我不说,也不会挽留,我愿意,给它足够的自由。

  这天,大人很反常,在入户门的门口徘徊,冲我叫,闻闻外面的气息,我问它,“你要走了吗?”它说“喵!”,我问它“走了,你还回来吗?”它说“喵,喵!”

  它说“maybetomorrow”,maybe tomorrow,maybetomorrow,我听懂了。这回答,真好。

  我打开门,它欢快的出了门,在楼道和电梯口转转,我恋恋不舍,“喵,回来吧,你不回来了吗?来家吧。”

  最终,大人跟我回了家。

  盟友回来,我对盟友说,猫今天不对,想走,你带它出去玩玩吧。那句“如果它真的想走,就让它走吧”还没说完,听见关门声。回头一看,人猫都出门了。

  穿着拖鞋,门也顾不上关,紧跟出去,看见大人小跑着下楼梯的背影。

  等我出了单元门,看盟友怅然若失站在楼下,猫呢?我一头雾水。

  跑了……

  跑了?就这一秒?就跑了!我想哭,想哭,眼圈要红,我要克制,我想问那只负心的猫,你不要你每天的自助餐了?你舒服的呜呜呜的时候呢?我们的各种姿势算什么?你说上我的床我就默许你上了……你这只负心猫!!

  大人从栅栏出了小区,隔着栅栏,我们对视。

  看大人欢快的在地上打滚,看它在树上磨爪子,看我给它洗的白白的毛,瞬间灰沉沉的,看它变成我们初见时的样子,我的眼泪出来了。我知道,它不会回来了。外面,才是它向往的天地。

  大人站定,冲我喵喵叫了两声,告别过后,头也不回跑远了。

  我在原地,目送它变成小黑点,消失在我的视线。

  看着阳台上那两杯依然翠绿的猫草,难过的不要不要的,妈妈安慰我,“别难受了,你恋着人家,人家不恋着你。”我不吱声,我不想和她说话。我想我的猫。想那只负心猫。

  傍晚,我对盟友说,我们下楼转转去?盟友秒懂,去找猫啊。

  嗯。

  那你下了楼可别叫。

  盟友话音没落,我开始深情呼唤,“喵喵,喵喵,大花,你在哪里呀。”

  回答我的,是在天地间自由呼啸的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