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胧的大学

独自一人走在这条既陌生又熟悉的公路。路上车并不多,偶尔经过几辆军用大卡车。却也见不到一个行人。天气出了其的好,天空一碧如洗。笔直的公路却也一眼看不到尽头。迎着风我慢慢的走着,耳边的风竟也呼呼作响,隐隐约约还传来了海浪的声音。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应该有点累了,拿出手机看了会儿朋友圈,发现大家都在晒旅游,晒孩子,秀恩爱等。算了,我打消了让他们来接我的想法。

我继续慢慢往前走,笔直的公路,远处出现了高山。渐渐的,眼前的景象越来越熟悉。一座地标似的建筑出现了,那栋气派非凡的高楼大厦,竟是“大学生科技创业大厦”。原来这条既熟悉又陌生的公路,是通往母校的道路啊。我加快脚步前行,竟然偶遇到了大学时的同学庄帅。

“欸,在这里能遇到你,我不会是在做梦吧”,我惊讶道。

“哈哈,你不是在做梦,我们就是遇到了。”,庄帅拍着我背说。

“你住在这里么?去上班是不是很远啊?”,我记得庄帅在里学校好远的地方工作的。

“是远啊,城里的房住不起啊,早上五点半出门就好了。”,庄帅苦笑着说。

一段寒暄后,我们便道了别。我看了眼庄帅匆匆忙忙的背影,继续学校方向走去。

终于到学校正门了,还是一点没变。我在看了看气派大学生科技创业大厦,楼顶上的“大学生科技创业大厦”这几个字各位的耀眼。记得我当时毕业的时候,这栋楼还在建呢,没想到建完后这么壮观。这楼里面一定有好多心怀梦想的年轻人吧。

转身进了校园,身边出现了好多年轻的男男女女,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学校还是当年的样子呢,蓝蓝的天空下,淡淡的青草香。当年一起挥汗如雨的篮球场,那条手牵手走过的林荫小道,高数课上疯狂占座过的教学楼,午后的图书馆,每次下课后排队买饭的食堂。正在我回忆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的时候,遇到了又一个熟悉的面孔——刘基。刘基好像是因为大学一直沉溺于游戏,挂科太多,到现在还留在学校呢。

热情的拥抱后,他邀请我去寝室坐会儿。我想起当年我生活过的地方,就也跟着去了。走进长长的过道,一推开门,眼前的一切就是大学男寝室应有的景象,杂乱不堪,不堪入目。大家似乎都在睡觉,刘基告诉我,他们经常去网吧通宵玩游戏的。其实我大学时也是玩过游戏的,只是后来因为女朋友和游戏之间,我选择了女友,放弃了游戏。然后女朋友为了生活放弃了我,当然这是几年之后的事了。

别了刘基,我从学校北门出去了。北门这条路上人很多,因为这里好多小吃摊,小饭店,杂货铺,超市等。大概走了50米之后,树上,墙上都开始出现了日租房的广告,那是非常简单的手写广告,“日租房,24小时热水,空调,宽带,电话13XXXXXXXXX”。这不知道是谁第一个想到了,大学旁边的日租房生意确实火爆,尤其是周五周六晚上。

其实有些人上大学是不读书的,上大学也不是所有人出路。那些说非要大学毕业的,也许只是我们的偏见罢了。鲁迅先生说,读书看似很明白的事,但至少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职业的读书,比如学生因为升学要读书,老师因为要讲课,所以要常常翻翻书,这样的读书其实对于不愿意的人来说是很痛苦的;另一种是爱好的读书,那完全是出于自愿热爱读书,都自己喜欢的书,自然充满乐趣。

天色渐晚,我绕着校园外再走了一圈,回到了大学生科技创业大厦,夜色下大厦,褪去了其华丽的外表,露出了钢筋混泥土的骨架,竟然还在施工中。原来白天看到的,只是未来的幻象而已。

还是一个人茫然的走在这条笔直的公路上,我想我该怎么回去呢?海边的夜里,寒意不断袭来,我醒了,起来关了空调继续睡。原来这只是一个梦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meter主节点的启动,脚本为jmeter,此处同slave节点,重点为传递的命令行参数:“-R” 解析命令行...
    许你一枝花阅读 388评论 0 0
  • 起:小曼无故离魂 中:游离四方 结:终归平淡生活 人物:少女小曼,小曼的亲人,无风,灰麻衣疯道士,途中遇见各种人。...
    荼靡玖拾妩阅读 115评论 0 0
  • 可能是因为微博首页老有人用大猫刷屏,于是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一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有个女人的老公总在外面花天...
    璕箓阅读 206评论 0 0
  • 一年匆匆,重回这个阳台又是另一番心境。 思绪跳到离校最后一晚,化学老师喝得伶仃大醉,看着教室里三三两两在做事情,还...
    林被爱跳舞阅读 176评论 0 0
  • 做了一个梦,梦见处于繁华之地,身边满是人来人往吵吵闹闹,可我只有自己一个人,周边的人我融不进去也不想去加入,遇到了...
    sheryl书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