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月亮有感_净心

附:我离开的心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0年的等待

你终于来了

带着光环

带着人们的期待

一会儿你……

羞答答的弯下了头

怕我看到你明亮的眼睛

一会儿你……

又遮住了脸

怕我轻轻的抚摸你的脸

一会儿你……

偷偷的露出一条缝

生怕我忽略了你的存在

心痒痒地

看着你……

守着你……

直到你进入了朦胧的诗里面

亲爱的

别走,150年的等待

终于在2018年元末相逢了

爱你,亲吻你

我心中美丽的红月亮

净心於2018.1.31日晚

作者净心系我微信群群主老师,她是心理咨询师,学艺精湛,咨询水平高超;学习国学近于痴迷,满嘴的是古文,张口就来;她学中医加针灸尚在精进中,真是学啥像啥,这不,还会写诗了,我有些崇拜她了!

附:我的红月亮

_心如莲花

还记得我们曾经的约定吗

那时我们在一个星球里相识

我们说好要在一起生生世世

今天就是你我相约的日子

你还是那么清靓秀美

盼望了足足的150个光阴

驻足了整整一个半世纪

今天我们终于相遇了

无论千里万里

相爱的你我

观赏着同一个月亮

为了那份相约

为了那份期盼

为一个月亮忘记了

其他重要的事情

因为我们等的太久太久

附:离别思绪

本来,想把这首诗收回,因为我离开了我两年追随的老师。可是简书记录了我和她太多的经历,难道都要收回吗?算了。这只是我走过的一个路程而已。让这些作为我生命历程的见证吧。人生本来就要经受这许多的苦辣酸甜,遇见与别离。这次,我是主动的离别。当然还有许多的思绪,慢慢地任其发展吧!一切还在变化中。

我也觉得奇怪,自己曾经这么崇拜的老师,怎么说离开就离开了呢?也许这就是命运吧!两个人的关系达到了一个高度,无法再逾越了!此时此刻,会出现许多的迹象,需要离开了!让我们拉开距离,互相有个静心过程。究竟还能不能一起走下去?是否一切就这么结束了?也许有一天我们都在心中不再记得曾经的一切,就是彻底遗忘的时候。不知道何时自己能到这个境界?!

今天在微信里看到这段话,很有感触。

人和人的相处,是一门学问,要做好一点,真的不容易。离得太远了,关系就淡了;可靠得太近了,恩恩怨怨就来了。

不管是家人朋友,还是同学同事,好起来时可以两人同穿一条裤子,闹翻后可以老死不相往来。

人生如尺,要有度。感情如面,别越界。人和人相处,一定要把握度,关系再好,也不要走得太近,否则最后也只能渐行渐远了。

希望所有朋友,都能牢牢记住,否则受伤的就是你自己!

是的!可是,往往一段关系的相处过程是不以所谓尺度来衡量的。感觉,对,就是一种感觉。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不用尺度衡量!就像两只刺猬,想抱团取暖,可是太近了就扎到对方了。正所谓,距离产生美!愿人间的所有美好依然!

我想

爱你而不用抓住你

欣赏你而不须批判你

和你一起参与而不强求你

离开你亦无须言歉疚

帮助你而没有半点看低你

那么

我俩的相处就是真诚的

并且能彼此滋养

  ——维吉尼亚.萨提亚

这里成了我和她链接的一个渠道。不知是否被她发现。昨天,经过她购买的东北松子到货,而且这次是她帮我付了运费。品尝一下,很新鲜,有松树,松油的味道。因为我没有她的微信与微信群,只好从老公的微信群做了个留言,感谢老师!这是我做事该有的礼貌。老师也及时回复了,并道了春节的问候,同样回复感谢她!早上被老公看到还说我越界了。好吧,下次改正!现在好了,我可以不再粘着她了,我也不会因为她的过于冷漠而不舒服了。这样我们两人可能都觉得舒服了!虽然还有些离别后的不太习惯。这是我离开她的重要因素。就这样吧!

虽然,我们离开了,但我会不时地与你对话,与心里那个你对话。最近我要写小说了,参加一个30天写一部5万字的小说的活动。这是给自己的挑战,当然也是困难重重。我知道,我近两年的经历都与你有关,所以未免将你加入我小说的主人公。没有办法,我的经历怎么会与你有那么多的交集?所以我还是在这里与你约会。我们虽然拉开了距离,不会再有各自的打扰。但曾经的一切是不能抹杀掉的。这些经历于你,也许感觉无所谓或并不重要,你看得很淡。我却不然,我是俗人,我会有自己的思虑,自己的心事,自己的感觉!我会将这些都融入我的作品里!谢谢你两年里对我的滋养!

呵呵,我忍不住回来看你,就像离别了太久。有些陌生了。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不用说什么,我们都懂!

早晨起来,我在群里发一个问候表情,你也发一个表情,我发的是红玫瑰,你发的是粉玫瑰。独独的不像以往有各自的问候,你却给别人一个问候。好吧~_~,我们就这样互相观望着,没有了以往的热情,就像冬日里的阳光虽然出现了也让人寒冷。

我对别人都是宽容大度的,怎么唯独对你却这么的苛责?我不知道,我说过,是我过度的关注于你,依然关注着,就像太阳或者月亮的升起与坠落,那都是自然存在的事物。呵呵,我在写小说,但有时也写不下去了,就到这里来写,来写我的感受。常常的在内心还流露一丝丝暖意,那是我们曾经的日月,快乐,痛苦都有,就像两个小孩子在一起玩耍也会闹些小别扭,过两天后,还想一起玩。

今天读了《跃迁》这本书好极了。这里说的一种人我喜欢,即是迟钝而有趣的人。我想做这样的人。迟钝,就是对一些不重要,不关心的事情要学会迟钝。有趣,就是孩子气,有好奇心。你有这种品质吗?其实人人爱玩,可是总会因为一些生存问题去焦虑,抱怨,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此生,怎量? 我佩服在一个领域做到极致之人,更赞叹自如畅游的多面手,人生的短暂,更彰显了这种多样性体验的宝贵。...
    夏有寒江阅读 271评论 0 0
  • 接口描述 搜索本站相关信息 请求参数说明 json数据格式,具体内容如下 返回参数说明 请求方式只接受【POST】...
    果酱一一阅读 6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