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orrent

参数设定:
。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作一些配置工作,配置文件是安装用户家目录下的.rtorrent.rc这个文件默认是没有的,请到 : github https://gist.github.com/bryanjswift/1525912

将示例的配置文件内容拷贝粘贴到.rtorrent .rc中,然后我们来编辑它。将前面的#删除则是取消注解。

在家目录下创建.rtorrent.rc

vim ~/.rtorrent.rc

最大和最小的种子连接数
#最大值和最小值每个torrent的连接数量。

min_peers = 40 
max_peers = 100

最大上传数
#每个torrent最多同时上传的数量。

max_uploads = 15

上传和下载速度限制0:无限制
#在KiB中全球上传和下载速度。“0”表示无限制。

download_rate = 0 
upload_rate = 0

三个目录

  1. 下载文件存放目录
directory = ./leeching

2.种子存储目录以及中间文件目录

session = ./.rtorrent

3.监控目录

schedule = watch_directory,5,5,load_start=./rtactive/*.torrent

创建三个目录

mkdir leeching
mkdir .rtorrent
mkdir rtactive

随机港口范围

port_range = 6890-6999

下载档案名使用UTF-8编码

encoding_list = UTF-8 

常用热键:

1.方向键:↑,↓,←,→ 
2\. Torrent开始下载:Ctrl + S(屏幕下方为Ctrl + a + s)
3. 下载完成连续执行Ctrl + D
4. 下载完成后继续Ctrl + D 
5.清除Torrent下载列表:[法1]次
6。限制最大上传速度:[增加] a / s / d [减少] z / x / c 
7.检查文件hash:Ctrl + R 
8.离开rtorrent程式:Ctrl + q(Screen用法为:Ctrl + a + q)

rtorrent - 命令行BT客户端

rtorrent-main

rtorrent-main

简明教程

rtorrent 是一个用来轻松下载文件的命令行BT客户端(基于ncurses). 安装这个BT客户端之后,可以用下面命令运行它:

rtorrent

这有一个运行rtorrent后的窗口的截图:

rtorrent-3

rtorrent-3

好吧,我同意这个主窗口看起来并不是很美观,而且显示的信息有一点点混乱。不要担心,只要在你的键盘上按下enter就会有一个提示出现在窗口底部.

这是截图:

rtorrent-4

rtorrent-4

注意这个出现在屏幕上的提示load.normal>,下一步仅需输入torrent文件的名字。例如,我输入这个torrent文件名 Fedora-20-Alpha-x86_64-DVD.torrent.

rtorrent-6

rtorrent-6

注意你只需要输入torrent文件名(如果不在当前目录的话,那就要输入完整的路径)。你可以轻松的使用bash的快捷键比如[TAB]来补全文件名和路径。之后,再次按下enter。

rtorrent-7

rtorrent-7

现在你可以看到torrent文件已经加载了,但是你需要激活它,让它开始下载。怎么做呢?首先按下向下箭头键。现在应该在之前加载文件的详细信息前面上显示了一个星号(译者注:表示选中)。

rtorrent-8

rtorrent-8

注意在torrent文件信息开头显示的星号,现在,按下 Ctrl+s 开始下载。

rtorrent-9

rtorrent-9

rtorrent现在已经开始下载当前文件了。用 Ctrl+d 停止下载,再用一次 Ctrl+d 可以移除torrent任务,即卸载它。用 Ctrl+q 退出rtorrent。

你可以看到尽管基于命令行,但是事实上操作rtorrent并不是很难。

下载/安装

一些重要的关于rtorrent的链接:

Ubuntu 用户可以从Ubuntu软件中心下载rtorrent. 现在使用的版本是0.9.2.

rtorrent 下载安装之后,你必须设置一个资源文件(配置文件) - .rtorrent.rc 。这个文件必须存在,否则程序无法正常启动。下图就是我没有设置 ~/.rtorrent.rc 运行程序的结果。

rtorrent-1

rtorrent-1

你可以看到程序显示了一个不能读取到资源文件的错误。设置这个文件,首先下载文件模板,根据需求改一改。

注意 - 我上面提到的链接是官方的下载链接。这个文件和我的 ~/.rtorrent.rc有一点不同。

# 临时下载文件
directory = ~/rTempDownloadFiles

# Directory to save and resume torrent sessions
# 保存和恢复torrent会话的目录
session = ~/rSession

# Other Tunables
# 其它可调参数
upload_rate = 30
download_rate = 200
peer_exchange = yes

# DHT enabled
# 开启DHT
dht = auto

# custom throttles
# 自定义阀门(译者注:流量限制)
throttle_up = low,10
throttle_down = low,10
throttle_up = med,20
throttle_down = med,20

# Watch a directory for new torrents, restart torrents that have been
# 监控目录中新的torrent, 重新启动torrent
# copied back and stop those that have been deleted.
# 复制并且阻止已经删除的.

schedule = watch_directory,0,10,load_start=~/rWatch/*.torrent
schedule = tied_directory,10,10,start_tied=
schedule = untied_directory,10,10,close_untied=

# Enable the default ratio group
# 启用默认比率组
ratio.enable=

# Change the limits, the defaults should be sufficient.
# 改变限制,默认应该足够
ratio.min.set=50
ratio.max.set=150
ratio.upload.set=20M

# Changing the command triggered when the ratio is reached.
# 当比值达到,改变命令触发
system.method.set = group.seeding.ratio.command, d.close=, d.erase=

# Move finished torrents to completed
# 移走完成的torrent
system.method.set_key = event.download.finished,rm_torrent,”execute=rm,$d.get_tied_to_file=”
system.method.set_key = event.download.finished,move_complete,”execute=mv,-u,$d.get_base_path=,~/rFullDownloadFiles/ ;d.set_directory=~/rFullDownloadFiles/”</pre>

注意 - 这个资源文件引用自这个链接.

想知道更多关于使用rtorren,请读用户指南。还可以在rtorrent中浏览详细教程

结论

rtorrent 是为那些想要用命令行BT客户端来代替基于GUI的客户端的用户准备的。虽然它需要为初始化配置付出一些时间并且需要一些操作来习惯,但是这些时间是值得的。尝试一下,它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优点

  • 功能丰富
  • 大量的自定义选项

缺点

  • 初始配置时需要一点时间
  • 用户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习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