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要拍《神雕侠侣》了!到底谁才适合演杨过和小龙女?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小飞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神雕侠侣》又要翻拍啦!不过,这一次不是电视剧版,而是由徐克指导的电影版,共分为三部,也就是“神雕侠侣三部曲”,目前电影版已经正式启动,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杨过和小龙女的演员,基本要求是18-25岁讲流利普通话的华人演员,有武术、体操、杂技、舞蹈等技者加分,如此声势浩大,看来是要搞大动作的样子~

对于杨过和小龙女这两个角色,观众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在大家心中,最为喜爱并且最为经典的大概就是古天乐版的杨过和李若彤、刘亦菲版的小龙女了。

相比之下,杨过这个角色会比小龙女好选一些,首先颜值上肯定是要高,其次少年感要强,同时可塑性也要好,毕竟后期的整体感觉会沧桑一些,只要满足这几点基本就不会差太多。至于小龙女,这大概是一个跟林黛玉差不多难选的角色,漂亮的女演员一抓一大把,但难就难在气质很难吻合,既要清冷出尘、不食人间烟火,还要有一种飘逸的仙气和凌厉的侠气,加上李若彤和刘亦菲两个经典版本在前,选角难度之大也是可想而知。

随着此次徐克进行电影男女主演的招募,网友们也是在网上讨论得热火朝天,“到底谁适合演杨过小龙女”这个问题一时间还被顶到了微博热搜首位。

综合各大网友的观点,杨过和小龙女的人选大概集中在以下这些演员身上,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针对杨过人选呼声特别高的就是近期因为《香蜜沉沉烬如霜》走红的罗云熙。

综合来说,罗云熙确实是很适合杨过这个角色,尤其是将他在剧中饰演的润玉自行带入,非常有杨过的那种少年英气和侠义感,同时,从剧中罗云熙的扮相来看,他的眉宇间很有当年古天乐扮演杨过时的味道。

不过,还有一些网友“反其道而行之”啊~纷纷说以罗云熙的气质更适合演小龙女!甚至还P了一张他和刘亦菲版小龙女的对比图,而且大呼只要罗云熙去演小龙女,自己就去报名尹志平......果然网友最强大呀~呃,只要你开心就好!

小龙女方面,有些网友则希望由鞠婧祎来出演,有颜值有仙气而且古装扮相也不错。

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对当年鞠婧祎的那组小龙女写真还有没有印象。记得那时,正好是陈妍希版《神雕侠侣》热播期间,小龙女这个角色也是引起了全民讨论,就在此时网上正好曝出了一组鞠婧祎的小龙女写真,许多网友看过之后都大赞她美呆了。只不过,当时的鞠婧祎在观众间还不是太有名气,大多数人对她的印象也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四千年美女”称号。从这个扮相来看,鞠婧祎版的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从她本人目前的自身条件和发展路线来看,她暂时还是更适合电视剧,电影的质感稍弱。

接下来,还有几组荧屏CP获得了许多网友的青睐,其中一组就是刘昊然和张慧雯。

通过《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很多人都粉上了“今夕夫妇”这对CP,而且早在电视剧播出期间就有观众说觉得刘昊然和张慧雯这两只很适合演杨过和小龙女,毕竟无论是演员的外形条件还是剧中的人物性格都跟神雕有相似之处。

像刘昊然演的萧平旌,很阳光且少年感极强,前期有调皮孩子气的一面,后期又有成熟稳重、大义凛然的一面。

而张慧雯饰演的林奚则是一个跟小龙女也很像的妹子,有些清冷又有些不食人间烟火,而且慧雯小姐姐在很多角度和镜头里都跟刘亦菲的气质颇为相似。

同时张慧雯在现实生活中的年龄刚好比刘昊然大四岁,那种龙过之间的“姐弟感”还是很有的~

还有就是吴磊和林允这对出自《斗破苍穹》的CP~

吴磊弟弟不必多说,本身就是杨过出身嘛~记得当年,新版《神雕侠侣》都被喷成那样了,但吴磊的小杨过却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无论外形还是演技,活灵活现就是杨过本过了~当然啦,长大之后的吴磊整体上来看也特别适合大杨过,来一个“杨过进化论”也不错~

至于林允,从萧薰儿的定妆照来看还是很有几分仙气和小龙女的气质的,而且她也是电影咖出身,相比于电视剧,林允的长相其实更适合大银幕。只不过,略有遗憾的是,林允的硬照以及剧照都强于真实作品中的动态,小姑娘在很多方面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再就是肖战和李沁这组,虽然现在两人的荧幕CP还没有正式组起来,但仅仅通过《狼殿下》一个预告片,许多观众就已经入了坑,纷纷提前预定要站这一对(PS:只可惜是男二啊~),话说,观众等《狼殿下》都等得很辛苦呀。

不得不说,肖战这个演员可塑性还是很强的,从之前《皇帝陛下》中的表现来看,你会觉得他很适合那种温文尔雅、白白净净的角色,但是看了《狼殿下》的预告片之后,很多观众又被他有点糙的扮相和有点痞的眼神给秒杀了,虽然只有短短几个镜头,但效果确实很惊艳~

李沁则是本身气质中就带有一种很恬淡清新的感觉,毕竟学昆曲出身,气质确实很有古典美,而且在最近的《如懿传》中,她扮演的寒香见果然是清丽脱俗的很~放眼整个后宫,唯有她自带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这种气场恰好跟小龙女非常符合。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林更新的杨过和杨颖的小龙女,毕竟这两位都是跟徐克有过合作的演员。

尤其是林更新,最近几年里几乎已经成为了徐克的御用演员,合作过n次,而且在不少作品中都是挑大梁,再合作一次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至于杨颖,之前她在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银睿姬这个角色也算得上她比较成功的一个角色了,而且在最初于正版《神雕侠侣》筹备时,她也是小龙女的第一候选人,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没有演,但是呢,从外貌和气质上来看,baby跟小龙女的清冷其实还是有点不符的啦~

最后,还有两位呼声比较高但是又有点出人意料的人选,那就是黄子韬和程潇。

黄子韬的古装扮相其实也还好,不过就是痞气有余,但整体来说跟杨过的感觉还是差得有点远,但是呢,他的武术功底倒是很加分,拍起打戏来估计会很帅。至于程潇,她前段时间在《天天向上》里的古装造型还是很美的,不过她给人的感觉更偏向于明艳并且有点酷酷的美,所以相比之下,小编私心认为她更适合赵敏这类角色。

看了这么多网友的推选,不知有哪一款比较符合你的心意呀?当然了,以上纯属观众yy,最终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导演徐克的手中。

虽然现在再翻拍金庸的经典作品风险都比较大,参考几个被喷得很惨的前车之鉴就可以感受到,不过徐克的电影版倒是可以期待一下,毕竟徐老怪还是经常会给观众带来惊喜的。而且小编之前也说过,徐克特别擅长拍女性角色,但凡出自他作品中的女性人物,每一个都美得非常有个性,所以这一次的小龙女或许会别有一番魅力。

那么,对于电影版的《神雕侠侣》,你更希望谁来演呢?到底谁才是你心中的杨过和小龙女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