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小组活动----活在当下  享受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7日,立夏之际,我们小组开展了本年度的第六次活动。这次活动不约而同的回归了一个主题,活在当下,享受幸福。

       俗话说:优不优秀是别人的评价,幸福不幸福是自己的感觉。现在,我就在想,自己一直觉得是幸福的,可为什么有时候还不开心,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外表的幸福隐藏着没有说出来的“挺”。在大家的分享与反馈中,四色人的知情意行截然不同。张姐用"大象进冰箱,笼共分几步"形象的解读出不同人做法。我渐渐的识别了自己。橙色人会咬着牙,挺着进!在挺的同时,把自己冻僵了,别人也没得到温暖。想想自己的这些年就是这样的状态。

      自从加入原来的五人团队以来,每次活动,伙伴们都谈论着自己和老公之间的矛盾,很神奇的是,其他四姐妹的老公都是橙色,那时我心里总想,两个人的事总说啥。我们两个人没有矛盾。她们看到我,了解橙色了,对她们家有帮助。从没想到,我为什么会遇到她们,是来疗愈我什么的?今天看到姐妹们都在连自己,我才如梦方醒。她们演绎的老公种种特点,不就是别人眼中的我吗?为什么当别人说到橙人如何如何时特别不舒服,这本身也是对自己的不接纳。不想承认那是自己的短板。

     老公回来发生的事有惊无险,平安回来了。这一下震醒了我。我对他的关爱太少。那天晚上,我把憋在心里的话哭着全说出来了,我说:“老公,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什么场合都不重要,你要想我和儿子的感受,我们天天盼着你回来,我想你,儿子更想你,每天都念叨爸爸,原以为你把我当成了铁人,以为我无所不能,把我俩扔家里,什么也不管了。现在知道,你更辛苦。”老公搂着我说:“老婆,你辛苦了,又当爹又当妈,想想,也没必要这么拼了,你还挣工资。再去一个多月,我就回来,儿子上高中了,回来经管儿子。”

       一直以来心理想法不和人家说。以为人家知道。人家争求我意见时,本来不想让他走,却还装着很有格局的样子满口答应着让去,装作满不在乎的说:“去吧,给我们娘俩挣钱。”其实心里特别想他自己说不去了。当送老公离开家门那一刻还强带笑容的,当关上门,自己去大哭一痛。想到要一个半月没有人宠我了。心里报怨,以为他还是愿意去那,都不要这个家了,因此不主动打一个电话,不过问所有的事,更不去关心身体如何。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从来不说想他。以为他在那待着很舒服。五年来,心里的思念化成了怨。化成了无视。姐妹们分享与老公的事,我没有,因为我们的交集太少。

       然而就这件事,我知道老公的辛苦,老公说头一天晚上没睡好,有时候就会贪黑干活的。第二天早上没怎么吃饭,中午没吃,来回倒车还拎很多东西,确实累了!空腹再喝酒又两掺过敏了。所以才晕倒。我感觉到老公憔悴了。我一直没有关注他的感受,以为他不会累。按我自己的想法去推测他。这件事更让我知道要关心他的身体了。从结婚到现在,是我把他当成了铁人。为什么没有矛盾,因为他的包容。而我把他的包容当成了他理亏。总认为,男人就得什么都抢着干。累了都不应该。

       想想这些年来,每当他回来这半个月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可以高枕无忧。皇后般的生活,可以发号施令,什么都不用我干。今天,我才明白,橙人喜欢在一起做事,天天陪我感到有安全感。但我一直觉得是他应该补偿我的。有一种惩罚他的心理,忽略了他是累的,他应是回来休息的。我也应该和他一起干。小黄人也喜欢和我在一起,他会更快乐,我才会更幸福。

       我要这样的幸福为什么不直说呢!原来对儿子批评,发火都源于自己的幸福感没满足。没得到老公的陪伴,心里报怨。把关注点放在孩子身上了。孩子当了替罪羊。学习智慧果真的改变了我。原来看不见的深层的东西现在看到了,也找到了问题的原因。

      我和老公今天上午,手拉手在医院楼下一圈一圈的走,边走边聊。我说,我原来对你总是报怨,让我身体得了病。他也说出了对我的看法,说我原来一直很自私,但现在好多了。我们彼此都心平气和的说出自己的看法,谈论着家族中的事。说出他的看法,我耐心的倾听。快到十一点了,他回家给孩子做饭,我进楼里给老妈买饭。确实啊,总让别人爱我,一个不满意就把别的好都否了。从来不去听听他的声音。关注他的感受,总觉得他亏欠我。认为他所做的不是爱,是弥补。其实他是多么爱我,所有的包容都是爱,都是不忍伤害我!再苦再累不和我报怨一句。我要好好爱老公了!

     记得去年丁香花开的时候,我们姐妹找五个花瓣的丁香花,姐妹们都大声说:“老公,我爱你。我要珍惜你的感情,好好和你过日子!”我一个也没找,也没说,现在我明白了,不是不好意思说,是心里没有爱,根本说不出来。对他的思念是让他回来照顾我,是索取,不是爱。现在又是丁香花盛开之际,我找回了缺失爱的自己。要爱老公!我是他最亲的人!

      家里两个小黄人,两个男子汉,我要享受小黄人创造的欢乐轻松的氛围,用心去爱老公和儿子及家人。在两个男子汉的保护和爱护下是多么幸福!活在当下,享受幸福!

      通过这几次活动,进行了心灵的洗礼,敢于打开自己,把多年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不经历磨难不能深刻领悟老声常谈的道理。太爱我们这个团体了,现在感觉我的大家小家都一片和谐。感谢团队心理大伽们!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們只是靜靜的看著等著 一天天摸著那些流言蜚語 變成身邊一道道銘刻記憶的年輪
    憨憨爹阅读 97评论 0 0
  • McRae, T. a, Apiolaza, L. a, Dutkowski, G.W., Kerr, R.J.,...
    董八七阅读 388评论 0 0
  • 偶然间又听到了这首歌,上一次听大约在四五年前了,当时只觉得节奏轻快,听起来整个人都变得舒展起来。如今再听到这首歌...
    Tooommmy阅读 185评论 1 0
  • 1.安装git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
    星球小霸王阅读 308评论 0 3
  • 【練習說明】: 以下的練習,是幫助你與父母和解、跟他們重新建立鏈接,從而讓自己得到自由的練習,請你把每一個步驟的感...
    宋沄陽阅读 1,57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