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年少时喜欢的人还在你心里某个地方吗

高一那年的一个雨夜,大家下晚自习之后结伴回寝室,回家,我第一次见他,他和他女朋友撑着一把伞,并肩出了校门。那个时候我不认识他,只是知道他们两个在我隔壁班。高一第一次文理分班之后,我和他分到一个班里,那是我最开始跟他接触,他给我第一印象就是痞痞的那种男孩子,白白净净的。说实话有时候挺讨厌他的,感觉这个人骄傲自大还自私,有时候跟女生还斤斤计较的(虽然不是跟我),那半年里,我对他没有任何好感,也几乎没有什么交集。见了面要么是不打招呼,要么就是那种点头之交。

很幸运的是高二又一次分班,我还和他分在一起,慢慢开始接触之后,觉得这个人也没我刚开始认为的那么讨厌,于是我们成为朋友,可以说笑打闹那种。我没觉得我喜欢他,直到有一次他发烧,一上午没来上课,我看到那个位置空荡荡的,感觉像是少了点儿什么,因为我是班里的班长,就利用职权问了一下班主任,班主任说他发烧了,在家休息。那一上午,我无数次朝那个位置看去,我知道,我大概是喜欢上他了。他名字读快了和我很像,或者说在我们物理老师嘴里念出来很像。高二的一年,我们从普通同学混到他抢我零食,趴在我桌子边儿聊天,见面互相损的朋友,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

高三再次分班,我们变成了楼上楼下,有一次年级月考,我们寝室的几个疯丫头在顶楼复习,复习到一半儿非得玩儿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选了真心话,于是这个秘密第一次被别人知道。高三很累,但我坚持每个能出去课间就趴在五楼的栏杆上,往下面看,有时候能看到他一只手,一条腿,有时候正好碰到他也在向上看,于是我们俩就隔着一层楼的距离开着玩笑。最后那几次模拟考试,他总跟我分到一个考场,有那么几回他要么坐我前头要么坐我旁边,我像是多年好友关心着他吃没吃早饭,他也像是多年好友扭过头来弄我头发,学我用手敲桌子,可我心里一直都知道,我们是朋友,他不喜欢我。

毕业了,我们没有一张合照,我甚至没有勇气向他索要一个毕业的拥抱,暑假里,我第一次给他留言,第一次叫他名字的后两个字,第一次给他起了只有我自己叫的昵称,第一次给他打了电话(虽然是个意外),他去了天津,我到了扬州,那个时候,我依然知道,他不喜欢我。

上大学之后有一段时间因为这件事很烦,于是就跟好朋友视频,讲了这件事,她说,“我觉得他是喜欢你的,只不过你们两个谁都不愿意主动捅破这张窗户纸,试一试吧,万一就成功了呢!”我还是不敢,于是在她的再三撺掇下,我把他的微信号给了她,她去帮我表白了,结果呢,毫无疑问的,我被拒了。在这之后,我给他发了好长好长一段话,无非就是讲,我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我会试着去不喜欢他,把我们两个变成纯洁的友谊。他回复我,“你会遇到更好的人”,客套话嘛,谁不会说啊,在那之后我当然一直在试着忘记他,刚开始真的很难很难,我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梦到他,甚至还梦到我们在一起了,很可笑吧。可是没办法啊,他又不喜欢我,没结果的,我必须学着忘记。距离“表白”已经快一年了,我们认识也快三年了,他现在好像是有女朋友了吧,而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说真的,我好像是已经不喜欢他了,但我也知道,我们之间再也不可能像之前一样无话不谈,即便我以后有了自己再一个喜欢的人,那我们两个之间也注定有这么一个隔阂。

我不喜欢他了,可我依旧还是喜欢这个世界,这个充满了希望的世界,他和青涩一同放在我心底的某个角落,或许是蒙了尘,不再那么清晰,但我知道,这段单方面的情感,我拥有过。我很感谢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很感谢我最美好的时光有这样粉红色的记忆,我也同样期待我可以遇到那个满眼都是我的男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翻日历,已经临近假期结束,家长们这时候要注意提醒孩子收收心,为开学进入正常的学习作息做准备。 “收心”,准备开学...
    燕zi阅读 321评论 0 3
  •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人生的大部分时刻,都是一个人独处。活的孤独是常态,所以要学着享受孤独。 这几年一直都没有独处过,...
    二晋阅读 75评论 0 1
  • 这个生命的能,就是我们从前说的那个元气,改了个能,也好翻译也好懂,因为我们这个肯定要走向世界。一个能,一个器,什么...
    青年中医成长录阅读 329评论 0 0
  • 时光煮熟我的耐心 我像一只鸟儿愉快地飞越 不再犹豫 不再疯狂 稳稳妥妥地飞着 看过沧海叄田 看过波澜大海 开心 伤...
    南方的风景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