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教会我们什么

文/阮千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凌晨一点半,我把喝的烂醉如泥的楚楚扶回家。

“阿花,”楚楚醉的眼都睁不开了“这是最后一次为他哭了,相信我。”

“好好好相信你,相信你啊。”看她难受的样子我实在不忍说她,心里却想,相信你妹啊。

我骂骂咧咧的在厨房烧着热水,咕嘟嘟冒着的热气像极了我现在暴走的心情。真不知道上辈子欠了她什么,天天像老妈子一样跟在她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

-2-

楚楚是我的大学同学,现在是我的合租室友,和我一起蜗居在这个靠海的二线城市。平心而论,她除了眼光差了点,还是个不错的姑娘。

楚楚长得不说是楚楚动人吧,也别有一番韵味。舞蹈专业出身,气质自然是不错的。追她的男生不在少数,可她偏偏一根筋,爱着一个我们眼里的渣男。

我们暂且称他为小王八,对,是小王八,不是小王吧,楚楚在的时候我们都喊他小王,但私下里还是会偷偷喊他小王八。

当然,我们和小王八并没有什么过节,只是纯粹的不喜欢他这个人罢了。

被人讨厌自然是有原因的,我们讨厌小王八的原因也简单的很: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我们都为楚楚感到不值。

但楚楚本人却视若无睹,无动于衷。

小王八和楚楚在一起的时候请我们吃了顿饭。都说吃人嘴短,这话真是一点没错,不明就里的我们啃着小王八的大肘子说着他的好话,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但隐隐约约的,我总觉得他哪里有点不顺眼,但又说不出所以然。

直到有一天我和室友逛街,竟然看到马路对过的女装店里,小王八陪一个陌生女孩在挑衣服。

“他妈的,我说怎么看他不顺眼,原来就是个王八蛋。”我恶狠狠的要冲过去,被室友一把拽了回来。

“万一是他的朋友或者妹妹呢,造成误会多尴尬啊,不如我们回去问问楚楚,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也好。”我郑重的点着头,感觉自己就是正义使者的化身。

蹬蹬蹬蹬,我和室友一口气冲上五楼。楚楚正嗨皮的看着快乐大本营,我看着她,那句脱口而出的话卡在嗓子眼,进退维谷。

“楚楚,小王呢?怎么今天没来找你啊?”

“哦,他呀,今天他们社团有聚餐呢。”

“小王是独生子吗?”

“对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你多看着点你家小王啊,别再让人给拐跑了。”我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暗示她。

“不会啦,放心吧,他对我好着呢。哈哈哈你快看这期大本营,我都快要笑死了……”

我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嘴,我转过头看着屏幕里欢快的唱着九妹的谢娜,觉得一点儿也不好笑。

但后来小王八照常每天和楚楚一起吃饭,丝毫没有看出什么出轨的端倪,或许那天只是朋友,也没看到有亲密动作,大概是我想多了。

直到有一天,我和楚楚在花街做美甲,美甲店三面墙镜环绕,抬起头,镜子上竟然看到小王八的背影。

楚楚蹭的站了起来,我也吓得站起来,做美甲的两个姑娘面面相觑,愣在那里。

她又缓缓坐下了,若无其事的继续做着美甲,我在旁边大气不敢出,吓得心惊胆战。

回到寝室之后,楚楚在床上整整睡了三天三夜,我们都暗自庆幸他终于和小王八结束了。

-3-

但我们真是太天真了。

天知道小王八究竟施了什么法术,把楚楚吃的死死的,即使做了触碰她底线的事,也能转眼就被原谅和好。

好像每一个渣男,都会遇到一个无限包容他的女朋友。

又好像这种好女孩,天生就吸引渣男。

唉,上辈子欠的。

这样反反复复,出轨,被抓,认错,和好,再出轨,再被抓,再和好……反反复复,周而复始。

楚楚简直成了一个侦探,你要相信女人在要抓男人出轨的证据的时候,智商会出奇地高,于是他们种种不忠的痕迹,都被她一点一点挖了出来。

她极度没有安全感,各种发脾气闹情绪,到了后来,她连脾气也不再发。

“阿花,你能不能陪我去看海?”她的酒好像醒了,不过我倒宁愿她醉着。

现在可是数九寒冬啊。别说海边冬暖夏凉,那都是理论,你吹过冬天的海风就会知道什么叫刺骨的寒冷。带着湿气的大风拼命的往你的脖子袖口骨子里渗,又阴又冷。

但我看着她略带哀求的期待的眼神,还是一口答应了。

老天,谁能救救我,带走我悲天悯人的情怀!

折腾了半夜,在街上晃了半个小时才看到一辆的士,四十分钟的车程司机少了三百不去,我心里骂了无数句草泥马,狠狠心拉开车门“咣”的闭上,“走!”

到海边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下了车才觉得有些后怕,半夜空无人的街,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没被拐卖算是幸运。

人在悲伤的时候,是感觉不到害怕的,因为心脏都被难过填满了,腾不出心情来害怕。

“你知道吗?阿花,我们大三在一起,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年了。”

她自顾自的说着,并不等我回复。这个寒冷的冬夜,她需要一双耳朵。

“这三年,他整整出轨了六次。甚至到现在我们的相处模式成了他习惯出轨,我习惯原谅。今天是我们的周年纪念日,他也忘记了。又或者,他从来没有记得。

我不停的查他,怀疑他质问他,我变的面目可憎,几乎快要折磨死了自己。

我常常想,我这样一个身体健康胃口倍儿棒的好姑娘,为什么就非要吊死在他这棵歪脖树上,我想来想去,都想不通。

但是现在我不想去想了,我一直不肯承认他多么不好,我怕面对失败,但其实我已经很失败了。

我曾经想,就算他有二心,我但求他能够对我真诚一点,念在我爱过他喜欢过他的份儿上,放我一条生路让我尽早走人。

我曾经希望他来道歉,曾经幻想过他来说,对不起,他会改。幻想过如果他真心悔改,是不是我会平静,不再愤怒。

但我现在终于明白,只有自己才能把自己救赎,我掉进沼泽地里,我不能指望沼泽变土地,我只能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拽出去。

至于以后他后不后悔,过的好与不好,甚至是生是死,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这一次,换我泪流满面。

-4-

在这个城市五年了,我们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太阳升起普照大地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都迎来了生命的阳光。

当然,浪漫过后的后果你可以想象,我们两个在冬夜里冻成了重感冒。

但还好,爱情的寒冬过去了。

楚楚果断的换了号码,拉黑了好友,切断了所有联系,小王八费尽心思堵在我们回家的路上,跪在地上故技重施的求她原谅,楚楚看了一会儿,扑哧一声笑了:“你滚好吗?”

我们俩把高跟鞋踩的咯噔响,留下一脸茫然的小王八。

其实对方是不是“渣男”,根本就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放手的勇气以及选择的权利。

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是不配被爱的。

离不开错的人,反反复复很虐心。但你想象如果是你的孩子深陷泥潭,你一定要做个恶人,无情的帮她了断。

然后你就能无情的帮自己了断。

你想象自己是自己的子女,你会想让自己的子女整日沉浸在无意义的纠结中,自我折磨吗?

爱自己的人绝不会做这些。

你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会赢得尊重,自己爱自己,才会赢得爱。

至于那些错的人,就当他们都是小王八,让他们留在烂泥塘里吧,你会遇见更辽阔的大海,所以不必执着于最初的臭水沟呀。

-5-

后来我笑着调侃她:“如果你又遇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人,但他还是不小心出轨了,就一次,就一次哦,你会不会原谅他重新开始?”

“不,没有人是不小心出轨的,”她也笑,笑的眼泪都快飞出来了。

我她看着我,一字一顿的说:“我绝不原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