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几天,会毁了你的征信?

昨天说信用很重要,现实的问题来了——

信用卡晚还几天,会不会立马留下污点、影响以后申请贷款。还有小朋友问我,会不会影响找工作...

我很想一脸认真的吓唬:肯定会!

但还是算了...

恶作剧心理忍的好辛苦,承担着我这个年龄不应有的严肃...

这类问题出现的频率非常高。简单写写:

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最后还款日,如果当天没还钱,或者钱没还够,银行就会开始收罚息、以及滞纳金。

如果连最低还款额也没还上,还有可能影响征信、留下信用污点。

但是,也别太过害怕。事实上,很多银行是不会如此苛刻的。从最后还款日、到开始罚息、再到是否上征信报告,银行或多或少都会「给点宽限」。

一.

比如说,还款日。

大部分银行在最后还款日之后,还会额外给你一个「宽限期」,一般是1-3天。(但也有例外,比如有的白金卡长达9天)

即使你忘了还钱,只要在之后的1-3天内把钱补上,就不算逾期。

但是请注意,是1-3天内到账哦,千万不要拖到最后一刻才还...万一没按时到账,而你的账单上又欠着很多钱...就惨了。

举个我自己的栗子吧:

有一次,我的招行账单欠款4万多块,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自以为把钱还清了。

但是过了4、5天我一查账单,居然还差着5美元没还清...原来是马虎大意,忘了还有美元账单了。

而银行逾期的罚息,是按账单全额来收的。而且是从刷卡那一天起就开始收。

一天的利息是万分之五,非常的高。

所以虽然我只少还了5美元,也只晚还了几天,但光是逾期利息就被收了1700多块钱...

二.

如果你也遇到类似情况,是不是就不可挽回了?

NO,还是可以抗争一下的。

银行的罚息政策也非铁板一块。如果你是优质客户,或者银行本身规定比较宽松,是可以立刻找客服,求放过的。

比如,招行规定:如有特殊情况导致逾期,可以申请一次罚息减免。

但客服强调:一生一次。

我那一次遇到后,对着客服MM诚恳的说明了一下,这1700多块钱就免交了。

但也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想想还是应该珍惜,下次再用的...

有的银行,比招行更宽松。比如广发银行,一年可以申请一次减免;比如说工行,如果你是它的五星、六星客户,也有讨价还价的空间。

具体如何,就看你的谈判能力。

三.

最后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了。

被罚点钱、被银行MM喷几句,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在宽限期之后还没还上钱,会不会影响征信报告?

大部分银行是这样规定的:

在下个月账单日之前,逾期记录就不会上传到央行,也不影响个人信用。

你也就是多付银行一些利息等费用罢了。

所以,一般来说,dead line是下个月的账单日。但是,也有银行是「很轴」的,坚决不随大流。

比如工行,连一天的宽限期都不给。只要你没按时还钱,就要交罚息、就有可能被征信报告记录在案。

不愧是宇宙大行,硬气得很。

四.

BLABLA的说了一堆,不同银行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

我向十家银行验证过,除了中信没问到外,其它家的都细细的问了。

大家看表格吧:

老规矩,双击表格放大了看细节~

另外,我劝你最好是按时还钱了,不要一直拖一直拖。今天所讲的,是用来救急的,类似于紧急避孕药。

可别把它当常备药使用了....

毕竟,表格里的都是客服口径,而且是“一般情况下”,谁知道会不会对你就特殊了呢?

对了,关于信用卡的各种政策,明年1月起会有非常大的改动,比如逾期罚息将大幅的降低。我曾经解读过,在我公众号里回复「卡神」两个字,可以重温。

再PS:今天所讲的都是信用卡,贷款一般没有宽限期,而且每家银行规定不同,最好是亲自咨询所在支行。

微信公众号:越女事务所

欢迎关注,感受金钱最大的善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