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退了个群

今天退了个麻麻群,年初为了备孕加的。

一个刚怀孕没多久的妹纸,叫她A好了,一大早在群里吐槽。

基本上就是刷弹幕的节奏,充分运用举例子、做比喻、列数据等等手法,反复描写了自己婆婆惨绝人寰、心机太重、人前人后两面人、不做饭给她吃点点点,她老公几乎要与婆婆断绝母子关系了

天啦噜,are you serious?

开始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单纯不谙世事的妹纸,深深陷进她动人的描述中,对她的遭遇深表同情,和其他妹纸一起为她出谋划策。

A孕期反应好大呀,不能自己做饭,于是喊婆婆来做饭。

婆婆做饭就把碗摔了,跟别人说我不会呀。A:你不会要你来做饭干嘛的?我是孕妇,难道要我照顾你给你做饭吗?

怀孕了婆婆就煮玉米给她吃。A:只吃玉米!你是让我饿死的节奏么?

A拉肚子老公煮粥,婆婆说不要煮太软没嚼劲,A:婆婆一定是不想我好!要我吃硬的!

结婚的时候婆婆什么都不管,结婚前一天我还在买喜糖!A认为以后生了孩子了,婆婆肯定不会管!肯定要说:哎呀我不会呀,还是你自己来照顾吧!A:要这样的婆婆有什么用?气死我了!

第一:怀孕了不能做饭(我不怀孕也不会做饭,Orz)我当然理解。

第二:婆婆肯来照顾你已然不错,要心存感激

第三:婆婆不会做饭,你自己也不能做饭,请阿姨来做饭啊。婆婆洗衣服拖地陪你说说话就够了啊。

第四:婆婆不行,喊你妈妈来啊

A针对我的四点反应:

第一:我体质不好,我贫血,一怀孕只能躺着,所以我不能做饭。

第二:我婆婆婚前婚后那样(不干活、不做饭、婚前不为我们准备操持),我感激她才怪!

第三:请阿姨?没钱。怀孕了我就不上班了,哪来的钱请阿姨啊?

第四:我跟我妈关系不好,我绝不会叫我妈来的。

总结一下吧:

怀孕之前不把身体调理好(该孕检去孕检,该跑步去跑步,该补充叶酸补充叶酸,该吃钙片吃钙片,不熬夜、不矫情),现在什么都不能做(贫血了到现在还不去看医生!也是够了!),不能理解

你没工作你没钱你还敢怀孕,勇气可嘉

你跟你妈关系都不好,你跟你婆婆关系不好,我真的表示情有可原

你相信老公会跟他妈断绝关系?太傻太天真

我一直觉得,嫁得好不好,主要原因在女孩子而不是女孩子的老公。

这个A,至少不会理财,不会养生,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不会解决问题。导致现在生活一团乱麻、一地鸡毛。

养生:

起码你得知道贫血多吃红肉,体质不好多运动早睡早起不熬夜,夏天熬个山药薏米粥、秋天熬个雪梨银耳羹吧,起码你愿意去百度传课、喜马拉雅听听课,多学习吧。

理财:

婚前月光也情有可原(我就是Orz),婚后已然不是谈恋爱、看电影、吃大餐的节奏了,你要为生孩子、为换房子、为买车子、为教育做好储蓄和投资。

再说近的,孕前你至少也应该存下足够应付孕期及孕后的一笔钱,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住院、阿姨、月嫂、催乳师点点点,哪个不要用到钱?顺其自然、车到山前必有路,那些是对有准备的人说的,没钱用、没人帮的姑娘啊,拜托你可千万别傻了。

人际关系:

这个说来话长,也不是朝夕就能养成的。

一个人跟父母关系不好,年轻时可以有很多原因;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觉得时间宝贵、亲情无价,会越来越珍惜彼此,会承认年轻时无知,会努力给父母更多的关怀和包容。这位A,总觉得别人应该为她做什么,似乎没有想过应该自己先付出。

对待婆婆,我一直认为,关系好处得来那就走近点,关系不好处不来那就离远点。毕竟,距离产生美嘛。不过我婆婆做饭那是真的很好吃啊,自带光环有没有!走近点做饭饭!害羞!

对待朋友,这位A也是很奇葩。群里无数人劝了无数句,想了无数办法,她总是不接纳,每一个方案都能说出一大堆理由拒绝。最后,有人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矫情,怀孕了至少得对孩子负责吧,你这么义愤填膺,心情能美丽吗?还有就是不要老抱怨婆婆不好,没有意义,我要屏蔽群消息了。

A说:不要屏蔽,我退群。

然后就退群了……退群了……

解决问题:

在群里我问A:你请不起阿姨、不愿叫你妈妈,又不愿意忍受你婆婆,你想怎样解决眼前的问题?A:我婆婆这种人我真是没办法,你也别指望沟通就能解决。

天呐,我当时的心情……您这是回答了我的问题吗?您这是想着解决问题吗?

我是想说,有钱就请阿姨,嫌婆婆有矛盾就叫妈妈来,不愿喊妈妈来就忍受你婆婆。又舒服又开心,鱼和熊掌,对现在的A来说不能两全。孕前不做好充分准备,孕期不做好规划,遇到问题想着尽快解决,也只能一地鸡毛了。她只会抱怨,不会解决问题。

最后,A居然相信老公那句要断绝母子关系的话。妈只有一个,媳妇是暂时只有一个。

最后,我退群了,真爱生命、远离女人。

最后,我想可怜一下A的老公。

一切图片来源于网络。敬请添加个人微信好友LubQ76,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