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榴莲先生

1.

这是一个繁华热闹的大城市。

夜晚的街上,有小摊贩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有大妈牵带着自己的子女散着步再去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大促销,有小资青年坐在咖啡馆里悠闲的喝着咖啡,有衣鲜亮丽一身名牌的人出入着各种高端的商城。广场上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配着大妈们跳着流行了好几年的广场舞。当然,这些都不过是这城市的些许的剪影罢了。

城市这么的大,人那么的多。你以为人多就很热闹,但其实越热闹越孤独。

蛋挞小姐捧着一杯冰镇的奶茶走出店里,这样感慨着。吸了一口奶茶,冰爽消灭了蛋挞小姐的燥热,丝丝凉意渗入五脏六腑,逐渐明朗的心情慢慢的在蛋挞小姐的心里复苏。

这个时候要买个蛋挞才行,蛋挞跟奶茶最配了。想到这,蛋挞小姐毫不犹豫的朝着那头她经常买蛋挞的那家面包房走去。

蛋挞小姐喜欢喝奶茶,但她更喜欢吃蛋挞。

蛋挞小姐拎着装有蛋挞的袋子在出门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蛋挞小姐低着头一个劲的道歉。空气里飘着淡淡的榴莲蛋糕的香味。蛋挞小姐并不讨厌这种味道。提着榴莲蛋糕的榴莲先生含笑说:“没关系的。”蛋挞小姐这才抬起头来,蛋挞小姐稍微仰了仰头才看到榴莲先生的脸。真高呀,大概是有一米八几的身高吧。蛋挞小姐说,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榴莲先生微笑着,摇了摇头。


蛋挞小姐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喝着奶茶一边吃着蛋挞。

路灯把蛋挞小姐的影子拉得忽长忽短忽瘦忽胖。多有趣的影子又是多茕茕孑立的影子。

蛋挞小姐住在一个小区里,小区里有七栋二十层高的楼房,楼房一座挨着一座,往左数的第七栋,往上数到十二层,十二层的灯光和其它层的灯光是不一样的。十二层的灯光是暖橘黄色的,这是蛋挞小姐特意换的灯泡。

蛋挞小姐一只手抚摸着窝在她腿上的猫咪的毛,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微博,反正各种她都要刷一刷,只求消磨一下时间。

刷着刷着,蛋挞小姐不禁想到了那个她今天撞到的男子。蛋挞小姐很后悔没有看清他的脸,唉,谁叫她是高度近视却偏不爱戴眼镜呢。蛋挞小姐突然又想到好像好久都没给家里打电话了,唉,明天再打吧。

旁边雪白的金吉拉猫,“喵呜~喵呜~~~喵~”的叫着。蛋挞小姐轻拍了下自己的脑袋,放下手机,差点忘了,还没给白茶喂食呢。

蛋挞小姐蹲在白茶的旁边看着它吃东西,蛋挞小姐说:“白茶,我跟你说喔,我今天撞到了一个人,我感觉他好帅啊,哈哈。”蛋挞小姐又说:“白茶,对不起喔,害你饿了那么久才吃到晚饭。”白茶“喵~~”一声,仿佛在控诉着主人的失职就像是在说:“还能自我反省,看来还有救。”



2.

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照耀下的街上,如此热闹。下班后的蛋挞小姐正在这热闹的人群中,蛋挞小姐边走边思考着今晚吃什么好,鬼使神差的蛋挞小姐还是去了那家面包房买了蛋挞。

拎着蛋挞的蛋挞小姐走在回家的路上,总感觉自己好像少了点什么,怪不自在的。除此之外,蛋挞小姐还发现自己似乎跟踪了。蛋挞小姐想拿出手机壮壮胆子,可当她翻包的时候,她发现手机不见了。蛋挞小姐突然懵圈了,但很快的她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对了,蛋挞小姐突然想起自己在买蛋挞的时候有拿手机出来看,那么很可能手机是落在店里了。

蛋挞小姐转身想回去找回手机的时候,被一道有点儿熟悉的声音叫住了。

“你不用跑回去的,你的手机在我这。”

蛋挞小姐一脸惊愕,看着这个有点儿面熟的男子。

其实,蛋挞小姐在付钱的时候,榴莲先生正站在她身后。榴莲先生是看着蛋挞小姐把手机放在收银台上,从包里拿钱出来买单的。收银员正准备开口叫住蛋挞小姐的时候,榴莲先生跟收银员撒了个小小的谎,成功的拿到了蛋挞小姐的手机。

“我的手机怎么会在你那呢?还有你刚刚在跟踪我。”

“我不是跟踪你,我只是帮收银员还个手机而已,谁知道你越走越快,我一米八的大长腿都赶不上你。”

“那……谢谢你,你把手机还给我吧”,蛋挞小姐脸涨红着。

榴莲先生把手机递给蛋挞小姐,佯装不满,“就这样?不打算给我点补偿?”

蛋挞小姐涨红的脸转而变成了如张飞一般红的脸,“我谢谢你辛苦的跟了我一路只为还我手机啊,既然你都这么好心了,我给你点补偿也是无可厚非的。说吧,你要多少?”

榴莲先生看蛋挞小姐似乎要发火了并且情况不对,立马露出自认为阳光帅气的微笑,“别别别,就跟你开个玩笑,毕竟做好事不求回报。”

“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你。我先回家了,再见。”尽管蛋挞小姐在心里诽腹着我没跟你算精神损失费就不错了。

“好的,我也回家。”

蛋挞小姐转过头去,凌利的眼神盯着跟在她身后的男子一眼又转过头去继续走她的路。

“你别误会,我是真的回家,每天我都会走这条路回家的”,榴莲先生解释着。

蛋挞小姐假装没有听到,继续自己走自己的。

蛋挞小姐大概不知道榴莲先生每晚都默默的跟在她的身后;蛋挞小姐大概不知道她和榴莲先生其实住在同一个小区;蛋挞小姐大概不知道当她如汉子般搬着东西进小区的时候榴莲先生一直注视着她,以至于他错失了最佳和她搭讪的机会;蛋挞小姐大概不知道榴莲先生从他见到她的那一天起就喜欢上了她。

蛋挞小姐回到家后一如既往的做完了自己要做的事后,躺在了床上。太好了,明天不用上班,哈哈,蛋挞小姐微笑着进入了梦乡。白茶趴在离主人不远处的窝里眯着眼睛。


3.

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气。蛋挞小姐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再从床上下来站在窗前发表着对天气的看法。

蛋挞小姐端着猫粮给白茶喂食。今天的白茶有点不同,平常白茶是对自己的早餐很有食欲的,可白茶今天恹恹的对早餐视而不见。蛋挞小姐奇怪着,“白茶今天怎么这么不积极呀,是不是知道自己该减肥了。”白茶“喵~~呜喵~”回答着。“还没饿呀,那你等你饿了再吃好了。”“喵呜~呜~呜~喵~喵~”

蛋挞小姐给自己煎了个荷包蛋又拿出了储备的土司最后给自己泡了杯牛奶。当蛋挞小姐把家里打扫收拾妥当后,已是正午。

这回猫粮该被白茶吃光了吧,蛋挞小姐看着白茶耷拉着耳朵,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该不会是生病了吧,猫粮都没动一下。蛋挞小姐赶紧把白茶抱到自己的怀里,白茶“喵呜~~喵~喵~”的叫着,“这个主人太失职啦,现在才发现我的异样,我这都跟了个怎样的主人。”

蛋挞小姐抱着白茶走进宠物店,一脸淡定,手却抖得厉害。正在给泰迪狗洗澡的榴莲先生余光瞟着蛋挞小姐,他能感受到她的慌张。

“嗨,我们又见面咯。”

“嗯,原来你是开宠物店的喔。麻烦你等会帮我看看我的猫怎么了,它今天一天都没吃东西,看上去不太舒服的样子。”

“好,别担心哦,这些都是动物的一些正常的小毛病。”

蛋挞小姐在榴莲先生如春风般温柔的声音下镇静了。

“洗好了,我来检查下你家的猫。”榴莲先生从蛋挞小姐的手中接过白茶。

榴莲先生一边拿着仪器给猫检查一边问着:“它叫什么名字啊?”

“白茶,它叫白茶”,蛋挞小姐不好意思的泯着嘴笑着回答。

“名字挺好听的,很适合它。”接着榴莲先生说:“哎呀,白茶有小宝宝了。”

蛋挞小姐瞪大眼睛,手摸着白茶的头,不敢相信的说:“不会吧,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呢,这个季节不正是猫的发春期。出去找自己的伴侣也是很正常的。”

“可是它一天到晚都在家里啊,而且我只有晚上回来。门还是锁着的,白茶应该出不去才对。”

“别忘了,它是猫。”

蛋挞小姐无奈的接受了白茶怀孕的事实,“那请问猫在怀孕期间有什么要注意的事吗?”

“注意下猫的饮食营养,还有有空带它出去溜达一下就好了”,榴莲先生耐心的回答着。榴莲先生看着蛋挞小姐有点呆呆的脸,真怕她照顾不好白茶呀,榴莲先生说:“你加我微信吧,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蛋挞小姐突如其来的嘴里蹦出一句:“白茶连孩子都有啦,我怎么还没男朋友呢?”

榴莲先生“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蛋挞小姐双手捂脸,天呐,我到底说了些什么。

榴莲先生憋着笑手里拿着笔问:“你微信多少呢?帮我写一下。”蛋挞小姐接过榴莲先生手中的笔,在他的手掌上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蛋挞小姐不放心的说:“我要有不懂的问你,你一定要回答我喔。我的白茶第一次怀宝宝,我真怕照顾不好它。”榴莲先生点点头。



4.

夜晚。

蛋挞小姐窝在沙发上抱着白茶专心的给白茶顺着毛。放在茶几上几百年没响过的手机响了起来。蛋挞小姐弯了弯腰拿起手机一看,是今天的宠物店老板请求加她问好友,蛋挞小姐点了同意。蛋挞小姐正准备放下手机的时候,手机又振动的响了起来。

“你好,我是榴莲先生。请问你叫什么?”

蛋挞小姐恶作剧的回着“不好,榴莲先生。我是蛋挞小姐。”

“是白茶怎么了吗?”

“白茶挺好的,愿意吃东西了。”

“那就好。”

一道小小的“砰”的声音传入蛋挞小姐的耳朵,房间陷入了黑暗。

“这回是真不好了。”

窝在沙发上的榴莲先生正在害怕对话无法进行的时候,收到蛋挞小姐消息的他立马回到:“怎么了?”

“估计家里灯泡坏了。现在一片黑暗呢。”

“那你怕不怕?”

“不怕,早就习以为常了好吧。”

榴莲先生激动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给自己做了一个打气的姿势。

蛋挞小姐正准备出门买灯泡的时候,门铃声响起了。蛋挞小姐暗自惊讶,这种时候会是谁呢,该不会是歹徒吧。蛋挞小姐慌张的坐在沙发上,拿出手机不知道该给谁说好。这时,榴莲先生发消息过来了。

“快来开门。”

蛋挞小姐惊讶的手指如飞的打着字,“敲门的是你?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

由于榴莲先生一直按着蛋挞小姐的门铃,吵到隔壁的邻居是不可避免的。

“先别问那么多,一会给你解释。你先帮我开门,隔壁的邻居对我有意见了。我只是想帮你换个灯泡[委屈]”

不可否认,蛋挞小姐的心瞬间被暖化了。蛋挞小姐把门打开。榴莲先生打着自己带来的电筒,二话不说,把灯泡换好了。

蛋挞小姐惊异的发现灯泡的颜色竟和原来的一模一样,是她喜欢的颜色。

“我家里只有这种颜色的灯泡了”,榴莲先生挠着头发不好意思的说。

“没关系的,这正是我喜欢的。”

“那就好。”

“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了。”蛋挞小姐把泡好的茶递给榴莲先生。

“没事的,恰好我家有灯泡。”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家住这的。”

“我……我……”榴莲先生耳根红透。

“该不会是暗恋我很久了吧?”蛋挞小姐开玩笑道。

“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榴莲先生逃回了自己的家。

该不会吓到他了吧,唉,你干嘛老这么爱开玩笑喔。蛋挞小姐敲打着自己的脑袋。

手机振动声响起。

“蛋挞小姐,晚安。”

“你是不是被我吓到了?不好意思啊,我只是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榴莲先生说:“怎么可能会被吓到,其实我是真的暗恋了你好久。”

“哈哈,对啊,被你吓跑了。”

“嘿嘿,不用赔偿精神损失费吧?”

“要,明天你得请我吃顿饭。”

“好咯,时间你定。毕竟你帮我换了灯泡,我还吓你。我睡啦,晚安。”


5.

榴莲先生激动的一整夜都没睡。

哪有那么多巧合喔。榴莲先生知道蛋挞小姐最喜欢那家面包房,所以榴莲先生每天都去那。

榴莲先生知道蛋挞小姐喜欢暖橘黄色的灯光,于是他特意去超市买好了才去蛋挞小姐的家。

蛋挞小姐不知道,榴莲先生在第一次和蛋挞小姐说上话的时候有多高兴。

蛋挞小姐不知道,榴莲先生多喜欢她的迷糊,给了他一个还手机的机会。

蛋挞小姐不知道,榴莲先生在要到她的微信号的时候有多激动。

蛋挞小姐不知道,榴莲先生替她换灯泡的时候,想着以后家里的灯泡坏了交给我来换就好。

榴莲先生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榴莲先生想慢慢的把蛋挞小姐追到手,但他等不及了。榴莲先生知道蛋挞小姐其实也是有点喜欢他的。

榴莲先生拿着手机输入了又删,删了又输。

“看到了请回:你好,榴莲先生。”

第二天,天气依旧晴朗。

“你好,榴莲先生。”蛋挞小姐的心就跟坐过山车似的快要跳了出来。

榴莲先生看着手机上的消息,脸上笑开了花。榴莲先生没想到蛋挞小姐竟能明白他的意思,更没想到蛋挞小姐会回他消息。

“我这样回了,这顿饭是不是该换你请我了。”蛋挞小姐调皮的输入着。

“我请,以后我都请你,我想请你吃一辈子的饭。”

蛋挞小姐心跟偷喝了蜜一样,甜中带了一点慌张。

“我们中午去哪吃饭?”

“榴莲先生说去哪就去哪。”

“那我们去面包房吧,我想请你吃榴莲蛋糕。”

尽管蛋挞小姐嘀咕着哪有人大中午的请吃榴莲蛋糕的,但是蛋挞小姐明白榴莲先生的意思。

蛋挞小姐知道榴莲先生看她的时候眼中充满了宠溺。

榴莲先生站在面包房门口,蛋挞小姐正朝面包房走去。

榴莲先生今天真帅呀。

蛋挞小姐今天真美呀。

蛋挞小姐走到榴莲蛋糕面前说:“你好,榴莲先生。榴莲先生我想请你吃我最爱的蛋挞。”

榴莲先生点了点头,温柔的笑着,眼里柔情似水。

“榴莲蛋糕很不错喔。”

“蛋挞味道也不赖。”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决定把这些年的故事写下来是源于一次与老友的交谈,我们都是喜好写故事的人,以前常常把写好的文章发给对方看然后互相修改...
    一颗红豆儿阅读 358评论 0 0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守着长夜,最难熬的永远是疲惫的身体与挣扎不甘的精神的不息争斗,不死不休。过去的年岁里,已经忘了人生第一次通宵是在哪...
    新人素阅读 155评论 2 0
  • 相信腰痛的人都有种感受,一痛起来腰都直不起来,那个难受劲…… 老爸腰椎盘突出很多年了,吃各种药,看各种医生...
    l小梨子阅读 297评论 0 1
  • 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你的坚持你的习惯圆满了我的守侯,一根网线连着两头情意,你每天十二点前必打一个电话,一声妈妈温...
    淋湿的爱情阅读 18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