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

教师存在的意义和重要性是通过自己的劳动,传递人类社会物质及创造物质的知识,改造实现人力资本的增值,对于社会文明进步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但现实是,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逃离这个职业。一是工作繁琐、事无巨细。二是心理压力比较大,要面对的来自不同的有形或者无形的压迫感!过去,许多人是处于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工资),踏踏实实地干了一辈子,无怨无悔!现在许多年轻人,只是把它当作一份工作!可有可无!大不了甩袖子走人!

所以,作为有职业操守的一批教师,还是坚守了这个岗位。终其一生任劳任怨,奉献了一生!未来还有没有向前辈一样的人,如此敬业?我不知道?

我常常想:教育不仅仅是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还应该改变他们的思想。教书育人,育人应当放在第一位!每一个孩子的出生环境,家庭背景、教育理念大不相同,我即使不能把他们送到人生的巅峰,但至少也要让他们堂堂正正地活着。让他们辨美丑,知善恶,明事理。虽然不能出口成章,字字珠玑,也要语言文明,表达流畅。虽然低到尘埃,也要满眼星辰大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数学这门课,要刷题的;语文英语这两门课,需要长期训练的,天天练,天天练,从小开始天天练,没有容易的办法的。 所以在学习中,除了智力超常者,大多数的人都是死学烂学,持之以恒地扑在学习上!除此以外,还要有克服各种困难,惰性、畏难等能力。有人说:学习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情!可现实是学习并不快乐,也不幸福,它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苦痛后才能获得的慰藉!因人而异,在今天的社会中,快乐、幸福每一个人选择也会不同,要知道:学习并不是人生中的唯一!

作为家长,你除了养育了孩子,还要在孩子最该需要的时候奋力一举,做他们人生路上的搀扶者。你要知道你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没有什么显赫的地位,权势,实力,你只有实时关注,批评、教育,让孩子不误入歧途,达成所愿!

还有一定不要袒护,未来的路上他们需要自己单枪匹马地闯,更不要不分是非地指责,消磨他们的斗志!每一个父母都要知道:你只是在他们的生活中出现的一部分而已,但你要在这个有限的时间内,去做好陪伴,指引!仅此而已!

作为孩子,一定要自立自强。在最该奋斗的时候努力学习,不要三心二意,更不要消磨时间,贪玩懈怠。学习很苦,收获很甜,未来更是美好。希望你们时刻保持清醒,保持理智,保持健康,保持谦逊……

在人生中,学习也就是那么一段时间,但就在这一段时间中,人生就会千差万别,所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是非常有道理的!该学习就一门心思地学习,该玩就痛痛快快地玩,学要学出成绩,玩要玩出明堂!

最后,不管是老师,学生、家长都要在各自岗位,角色中扮演好自己!坚守岗位、不越过界限,把自己的该做的事情做好,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恣意妄为,是非不分。

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在各自的范围内,好好的工作,好好地陪伴,好好地学习。去心无旁骛地工作,去心无杂念地支持,去废寝忘食地学习,去完成自己不大不小的梦想,我想:人生应该是美好而又幸福的!我是!你是!大家都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