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没三十万彩礼想娶我女儿?

文 | 剑圣喵大师

01

老罗和艾米是我们单位里著名的一对恋人,开会时两人都卿卿我我的,领导批评了多次。在学校值班时,多次被保安误认为谈恋爱的小情侣给抓了。

单身的老师见了他们两都要绕道走,因为有一股强烈恩爱狗的气息扑面而来。老罗也在各种场合里放话,这辈子非艾米不娶,艾米也多次和朋友说,老罗是个完美的男人。

可当两人分手的消息传来时,全校人都为之震惊。同事们都疑惑,不是已经准备年底结婚了吗?怎么说分就分了!

老罗和艾米都是我特别好的朋友,我想做一次和事佬,让两人都复合。可当我和两人谈完后,两人都恨不得把对方千刀万剐。

开会时两人见到彼此,气氛异常尴尬,周围十米杀气弥漫。每当看到他们,我都会想起,企业禁止员工内部恋爱,也许是有道理的。

不过我也知道了两人分手的原因。临近结婚,感情突然崩盘,多半是因为彩礼吧。

正当老罗和艾米的感情已经水乳交融,马上就要牵手终身之时,艾米父母给老罗提了几个要求。

1、老罗名下的单位福利房,必须加上艾米的名字,艾米的则不用。

老罗接受了。

2、买一辆不低于十五万的新车,车子归艾米所有。

老罗咬了咬牙,接受了。

3、三十万的彩礼,嫌贵就四十万。

老罗断然拒绝了。

老罗愤怒地说:“这不就是明显的卖女儿嘛,打劫这么纯洁的事,就不要用结婚来玷污了,好吗?”

老罗给我算了笔账,以他现在的收入,如果再借三十万彩礼钱,他不吃不喝大概五年才可能把所有债务还清,万一父母得了病,他根本无能为力。

更何况,各种改口费什么,他已经掏了几万块了。艾米一开始还向着他,后来被父母说动,整天又哭又闹的,他实在受不了了。

老罗对艾米的评价是:自私、愚蠢、无耻、贪婪的女人。

当我找到艾米时,艾米的理由也很充足,艾米不再认为老罗很完美,她认为老罗是个自私愚蠢的渣男。

艾米开始还理解老罗,后来艾米妈妈告诉她,女人裸婚是真的傻,毕竟离婚不会给女人赡养费。哪有结婚不花钱的,怕花钱就不要结婚,反正彩礼要少了,女人随便换,搞不好人财两空。

艾米愤怒地说:“他只要给了这点钱,我们家会加倍给他。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不够爱我,用这件事看透一个人的本质,我也算幸运的了,想起要和这种自私的男人过一辈子,我想想都可怕!”

我相信这两人是很难和好了,但我也相信这两人也很难投入一段新的恋情,我明显地感觉双方深爱着对方。

钱啊,真的是个很重要的东西,重要到让人忘记了当年为什么相爱。一边是男性在“娶不起”的窘迫下,对女性所谓的“贪婪”咬牙切齿;一边是女性在“不敢嫁”的担心中,对男性的“自私”日渐绝望。

我想,在不久的将来结婚会越来越困难,两个人相爱很容易,两个家族相爱却很难。这个世上,为爱奋不顾身的罗密欧与茱莉亚很少,只想一夜暴富无心感情的单身男女却很多。

“彩礼分手”并不是一段长久恋爱最糟糕的结果,在婚姻已经被灰暗的现实主义笼罩的今天,男女双方谁有足够立场声明,自己是唯一的“受害者”。

哦,对了。当代年轻人还有个习惯,他们遇到矛盾总是迫切地急于把对方污名化,以证明自己是正确的,从而消除心理压力。

他们忘记了,他们的人生本就没多少观众,他们更忘记了,“对错”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只是一种天真的奢侈。

02

彩礼钱可以考研两个人的感情吗?这里我想讲个故事。

像我们这种自封为“剑圣”的人,要没一把好剑在身边,那岂不是笑话吗?

为了能在动漫展上出尽风头,我托了很多朋友才找到一个手工打造各类名剑的达人,外号:贩剑达人。达人的要价也不低,一把订做的“名剑燕返”居然要花掉我半个月工资。

达人让我看货的那天,我看到“燕返”时满意极了,不仅手工精美,用钢制作的剑身还很有大侠的味道。唯一的缺点就握着感觉有点轻,我问他这会不会坏掉。

他笑着说:“我做的东西,你一万个放心。”

接着,他拿出一块砖头,虽然剑未开刃,他用力一挥,砖头碎为两半。他接着又把剑递给我,我自己也试了一次,砖头一刀两断,我心里顿时很激动,付钱走人。

动漫展上胖子看到我的“燕返”,眼睛都直了。他听说砖头可以一刀两断,忍不住要拿过去试试。

我立马心疼起来,这是我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东西,我可舍不得给你试?

胖子立马笑我:“渔,你真奇怪,之前你买的时候,你和贩剑达人不是都试过了嘛,那会你就不心疼了?”

我突然发现,我已经舍不得去测试这把“燕返”了。这几个月以来我天天挥舞,它就好像我的老朋友,又好像我的精神支柱。

当我难过的时候,我会抽出它仔细端详一番,那时我会找到片刻的宁静。

我拒绝了胖子,胖子说真没劲。

下午的时候,我们COS团和隔壁展台的发生了冲突,隔壁领队拿着把魔兽世界里的灰烬使者,嘲笑我们是“拿着一群地摊货”的LOW逼。

胖子突然拿起我的“燕返”,用力打在木椅子上,想给对方个下马威,结果用力过猛,椅子只是受了轻伤,“燕返”的剑柄和剑身却断开了。

“看吧,地摊货就这样!”对方再次笑话胖子。

“你看你,买的什么垃圾?还名剑,我呸!”胖子气急了,转身骂我。

我看着自己心爱的剑断成两半,我心疼极了。只是我此时,我真不知道该恨胖子,该恨这把不成器的渣剑,还是该恨我自己。

我哭了很久后,我明白了。你心里最诊视的东西,是不能拿去考验的,因为真正值得你珍惜的东西,大多在外人看来是没有价值的,但它却能陪你很久很久。

我的燕返之所以能给我带来安全感,不是因为它能劈砖,而是它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一直陪伴着我。

同样,分手了你真的不知道该恨对方有一对势力的父母,还恨对方本身不坚定,还是恨自己没能力

03

情感价值和物质价值从来都不是使用一套货币体系,用感情价值去兑换物质价值,从来都是糊涂账。

他给了三十万彩礼,也许能证明三十万和你相比,你更重要!

但绝对不能推论,假如你生不出孩子,他是否能对你不离不弃;要是婆婆欺负你,他是否能护着你;要是你身体不好,他能否主动承担下家务。

别想用钱去拴住一个男人的心,佟丽娅和陈思诚之间经济绑定少吗?能阻止他上演北京3P故事吗?

如果你说,由于对男方不信任,希望保留点钱,担心人财两空。如果是这种情况,你绝对不要结这个婚,没谁能用婚姻去冒险。

考验一下他是否真的爱你,这事我看算了吧,不管爱不爱,结果都是不爱。

那么彩礼到底要不要呢?我的建议是可以要,要让男方有“投资感”,但不能让男方有“购买感”。

假如他能看到,他付出的精力,付出的金钱正在转化成围绕在他身边的有形或无形资产。女人本来就是一种给她们一点爱,就还你一个温暖的家的生物,这样的投资是稳赚。

至于那些喜欢强调,“养一个女儿不容易,嫁过去的女儿就是你们家人”的父母要注意,我们付费任何高价物品,主要因为它“耐用”,“耐用”的东西为什么要怜惜,对吗?

所以,收多少彩礼这件事,应该由女儿自己来决定,决定的依据不完全参考男方的经济水平,最重要的是,婚后在这个家里,你能有多大的经济独立。

一笔彩礼,各乱阵脚。经多疵恋,分手一瞬。婚姻这件事你要战斗下去,不要伸手去要,你要用感情之线把让自己活下去的资源巧妙地缝到自己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