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丽华传―受封

    刘秀重修的却非殿,正殿大堂青石砖铺地,中部放着黑色羊毛毯,青石砖的尽头是赤金蟠龙宝座。

  刘秀一身弦黑冕服,端坐于宝座之上,皇冠的玉帘垂于面上,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这样的刘秀,自带帝王的霸气,还是那个田边温润的少年吗?不,不是了,他死里逃生多次,比一般人更能隐忍与谋略,早已蜕去了当年的隐士的气润。

  我心骤然痛起

  刘黄与刘伯姬早已跪拜“刘黄刘伯姬拜见陛下”

  站在我后面的百灵,惶恐地拉拉我的裙裾,我回神,双手放于额前,大礼参拜:“贱妾叩见陛下”

  皇座上的刘秀,许久没有动静,些许这久别的重逢,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总是让故人感慨的吧。

  “姐姐,丽华,伯姬不必多礼,起来吧”刘秀温婉的声音,仿佛把我拖回到成亲那晚,也是这个音调,拥我入怀,给我安全。

  只是他现在的嗓音随着年纪的增长,战场上的喊杀,更为粗扩了许多。的确是不同了,当初是尊我爱我的夫君,如今是我需仰望等待赐封的夫主。

  “诺”

  我由百灵扶起,刘秀与刘黄伯姬闲话一翻后,终于想起了我:“丽华,你可安好?”

  不知为何,自从进入殿内,面对两旁安静得仿佛不存在的大臣,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有劳陛下挂心,贱妾一切安好”我并不看刘秀,淡淡答到。

  刘秀示意的挥了挥手,一旁静候的宦官刘常走到大堂前,高声读:“宣”

  我和刘黄姐俩再次下跪,百灵跪于我后

  “刘黄,刘伯姬,皇家遗姝,仁孝淳厚,恭让谦和,特封刘黄为湖阳长公主;刘佰姬为宁平公主”

  刘黄刘伯姬很是激动与虔诚,伏地拜谢,口呼万岁。

  刘常并未宣读我的位份,我一时不知所以然,忍不住抬头偷窥。

  我努力想看清那张曾与我同床共枕的脸,但还是无法看清。

  我努力地摸索着记忆中刘秀的样子,他面容隽秀,发鬓如墨,漆眸如渊,是个温润如玉的男人。

  现皇冠下的那双漆眸是如何看待我的呢?或许像看到一个平常的疯妇人般吧。

  “即日起,封阴姬丽华为阴贵人,赐居西宫”

  刘秀话刚一出,刘黄姐俩比我还要惊呀,想要出声又忽然想起这是却非殿,刘横扯了址刘伯姬的手,刘伯姬马上收回了刚准备出口的话。

  这算扁妻为妾吗?我一时窒住,无法言语,微皱眉头,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我讥笑,一声接着一声,慢慢颓然跪地谢恩:“贱妾谢陛下恩典”

  两旁的文武大臣并未为我这个正室鸣不平,看来是一早就已经商议好了的。

  “扁妻为妾,哈哈……哈哈”一阵阵凄利的笑声从我的喉间发出。

  大臣们甚至刘秀都被我一句扁妻为妾给震惊到了,窃窃私语。刘黄姐俩着急不已,又不敢上来劝阻。百灵仍跪于我的身后,淡定的,想成为我倒后的支撑。

  我到底是高看了刘秀。

  “众卿,无事退潮”刘秀挥手示意,或许他也不想让大臣们看到我这翻疯魔的样子吧。

  大臣们鱼贯而出,整个大殿只剩下颓废坐于地上的我,跪在我身后的百灵,正在往我面前走来的刘秀和站于边上的刘黄姐妹。

  “起来”刘秀声音一如往温暖,伸手欲想把我扶起,我推开他搭在我两臂间准备扶我起来的手。

  “不劳陛下费心”我挣扎着从地上站起,百灵在后支撑着我顺利站好。

  刘常把贵人所用的金印紫绶用漆盘托着端在我面前。

  “贵人所用?到是谢了陛下如此厚爱”冷笑着讽刺,抬眼看着刘秀,近在咫尺的他,面上棱角比三年前变得坚毅,五官已棱角分明,只剩眼神还如从前般温润。

  刘秀也并未生气,只是温润的眼神上下打量这我,仿佛刚刚所有的事情都未发生,我发狂的神情他也不曾在意,仅是久别重逢后的珍惜。

  我转过脸不愿与他四目相对,他想伸手触摸我的脸,我稍稍躲开。

  刘秀空放的手在我面前停留,浅笑放下。

  “罢了,我让人先送你回西宫休息吧,晚些我去看你”他用我,而没有用朕,我有些差异,却也知不是从前。

  我扭头,仍不愿见他,在宫娥的簇拥引领下,去了阴氏贵人分封的西宫。

  刘黄与刘伯姬留下与他诉家常。

作者的话:打赏是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