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没有挂在脸上却留在了心底

      今天在某平台看到一位闺蜜的贴子,心绪久久不能平静。贴子的开头是这样写的,“大家好,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留言,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求求大家,帮我分析一下,我已经走到这一步……2015那年,我爸爸出车祸,家里欠了些钱!后面为家里一起分担了!可是我自己却废了!那时我23岁,也刚好被离婚6个月,宝宝也堕胎了、那一年我的人生很灰暗……之后,我在网络上到处找挣钱的办法!现在的我工作是夜总会的陪酒小姐!”

        婚变,失去孩纸,父亲车祸去世,欠债,所有的不幸都一起砸向了这位23岁的女孩,甚至在同一年,没让人有喘口气的时间。贴子中对所有的事没有太多的描述和怨恨,唯有一句“可是我自己却废了”让人心疼,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条件允许,谁又会选择难为自己?

        “最近,我的胃不行了。这两年每天都泡在酒里,我想换个地方上班了。我是不会结婚的,我没资格嫁给一个平凡的男人,我不能害别人!我希望得到大家的分析,骂我的话多难听都没关系,我承受的住!我早就没脸了!我只想知道我该怎么办?怎么选择,到底是适合留在ktv还是去桑拿会所!那边的客人素质相对高点,干净卫生点,或经济能力强一点!我不怕苦,不怕累,唯一的担忧就是怕染上性病,怕被家人知道我干这行、我只想挣钱,不然对不起我这两年所受的罪!”从贴子的结尾可以看出楼主的忐忑和不安。陪酒女,在很多人眼里或者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是肮脏的吧?可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而选择之后便是承担,无为也好,进取也罢,更或者堕落,无关对与错,存在既是合理,只看你想要什么,准备付出什么能承担什么。我只是看到一个努力赚钱努力想给自己安全感的女子,没有选择去伤害任何人,最多也只是各取所需,便值得让人尊重。

       人生漫漫长路,未来还有很多未知的未发生的事情,我们是否有能力面对?如若换做你是楼主,你会怎样选择?是否会走出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人生?

       如楼主来说已经没有退路,闺蜜的回贴也是五花八门,其中最精典的回贴这样写到“你已经走到这一步,伤害已经存在了,这是一个没法改变的现实,你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尽早尽快多抓点钱在手里,防换于未然,一旦最糟糕的时刻来临,就算没了人,起码还有钱。 而且相比钱来说,感情这个东西是完全不可控的。因为它是双向的、相互的。不是你一个人努力就可以。对于爱情也是一样,你再爱他,再忠于他,再想和他海枯石烂;你再美丽,再贤慧,再温柔可人勤俭持家,只要他有朝一日变心了,不爱你了。你们的爱情也就死了,不存在了,永远没有了。 其实,我觉得你适合快餐式感情,还有性。如果你想傍大款,我可以帮你分析一下,你可以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优势。 大抵说起来,如果你想傍大款走捷径,需要有以下准备。   1,长得够美。总的来说大款的口味都很统一,挑女孩的最重要标准就是漂亮漂亮漂亮。也有邓前夫们那样的个例,但很少。而且在西方人的审美里,邓这种也勉强算东方美人。所以你如果不是天生丽质,务必打针动刀一起上,同时每天坚持节食和运动,坚持每天逐一使用梳妆台上一百零八只瓶瓶罐罐,还要刻苦钻研护肤化妆穿衣打扮各种技巧,争取艳压每天在花丛里打滚的他身边的绝大多数。   2、活儿够好。刚在一起时这个问题不突出,光靠着肉体的新鲜感两个人都能甜蜜好一阵子,但时间一久这点就分外重要了。天天吃一样的菜,搁谁都会腻啊,何况他还有那么多花呀朵呀可以选。所以你务必要体现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掌握一些别人难以掌握的高难度技巧,并且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贱。   3、脸皮够厚。做得再保密你的身份肯定也迟早会在一部分人眼里曝光,你要顶得住各种外界的嘲讽鄙视,万一他老婆发现了,你还要顶得住面对面的辱骂甚至打骂。被泼硫酸毁容那样的极端情况,也不是没有。等你好不容易隐瞒过去嫁得金龟婿,又说不定有知情人跳出来搅合,你还得继续发扬没皮没脸的精神,对所有过往都一口否定、充耳不闻,强硬起来还能理直气壮去告人家诽谤什么的。   4、心地够狠。如果你是那种睡几觉就要忍不住对男人一往情深的傻姑娘,就算了。你得时刻记住你的目的是啥,该要钱时要钱,该抓把柄时抓把柄,该套笼子时套笼子,该滚蛋时滚蛋。千万不要干出诸如就算不能结婚我也要为你生个孩子、我这里还有一百万呢拿去吧别让你公司资金链断了一类的蠢事。当然,这个狠还包括你对你自己。过年过节时独守空枕的凄凄惨惨,一个人跑到医院打胎时的心酸无助,时刻对枕边人戴着面具的身心俱疲……这种种,也需要你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5、胆子够大。归根结底,走捷径就是赌博,有胜算,但并不是那么大。从法律上来说,他赠予你的所有财产,都随时可能被妻子发现后收回。从情感上来说,你爱不爱他都难免因为这个特别的身份纠结郁闷。你还有很大可能在上岸后却找不到王子,又不愿屈就接盘侠,于是高不成低不就、到老都尝不到正常爱情的滋味。你当然也可以不婚,问题是,真正的不婚主义者都是内心淡泊宁静、可以自我温暖和圆满的那种。而不是你这种热衷名利、孜孜地在红尘里翻滚的类型。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所有的回贴都没有谩骂的字句,也许这些将成为楼主心中的温暖,伴她走过这段坎坷。

        突然想到《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作者林奕含自杀事件,如果犯错的成本太低,是不是有更多的人去试错而不知悔改?如果凶手在第一时间就被惩罚,社会能给这些受害都更多的包容,是不是就没有这些所谓的悲剧?任何职业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唯一有区别的不过是你有没有伤害到其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本文是一位银行的HR写的,他工作了10年,接待了一群到银行实习的实习生,然后观察他们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像小说,但...
    赣B七七阅读 12,860评论 5 37
  • 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没有多大关系,大多决定与家庭背景,和...
    赣B七七阅读 1,189评论 0 3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4评论 1 17
  • 亲爱的姐姐, 昨天你静静地叙述着白天的经历。你将中文自修杂志递给你们语文老师,翻到刊登你诗歌的那一页,轻轻地告诉她...
    helenxxf阅读 26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