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式慢性自杀——熬夜

熬夜曾让我头发大把大把脱落,让我曾经光泽的皮肤变得暗沉敏感,这些都没能让我停止熬夜。即使我感觉眼皮沉重的快要睁不开,心跳失去了正常的规律,在胸腔里快速跳动,我甚至怀疑我是否在某一刻也会如新闻中的那些人,猝然失去心跳,但我扔在黑夜里拿着手机,手指机械的划过屏幕。                                                                                                                                ——小罗

侵删

小罗是二十七岁的普通职员,性格内向在公司也不受重视,每天不知道自己做什么,觉得生活很无望。毕业三年,一事无成,恰恰家境也很糟糕。家里没房没车,父母也没有一点儿存款,一家人在出租屋中生活,除去房租、水电、生活等费用,几乎没什么存款。

其实,刚毕业那会儿小罗还是信心满满,想着进一家公司踏踏实实干,努力学习经验就可以找到一份薪资不错的工作了。但奈何,找到的工作总是很自己的初衷出入很大,进去的公司做的事情与自己想做的职位最多沾一点儿边。

真正想做的又没有能力,曾经以为能积累的经验并没有学到,辗转换个一两家公司总是如此。小罗觉得待的公司什么东西都学不到,家里情况也不允许自己轻易离职,想要自己学习又苦于毫无方向,总觉得自己在做无用功,因此总是坚持不到几天又恢复原样。

小罗找不到生活的意义,觉得自己每天都行尸走肉的活着。二十七岁也没有谈过恋爱,其实长得还算清秀,读书那会儿也不乏有人追。从毕业后,小罗的圈子就变得十分的窄,性子本来又内向平时除了同事就接触不到其他异性了。

若是有个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特长也好,但小罗也没有了。大概也就打打游戏还将就,小罗就这样浑浑噩噩的活着。

熬夜对小罗来说真的是常事,大概从高中开始,小罗就常常熬夜了,一两点、两三点。即使第二天要工作,也是如此。因此早上起床变得尤为艰难,每天看起来也是无精打采,每天都告诉自己要早睡,但到睡觉的时间,就躺在床上玩手机。

熬夜让小罗年轻的脸逐渐变得憔悴,眼睛无神,每天都无精打采。除此之外,她还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曾经她有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现在也变得稀稀拉拉;她的皮肤也变得很脆弱,身上总是发痒,去医院去了好多次,也依旧没用。

医生告诉她,千万不要熬夜,但她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无限恶性循环。小罗告诉我说,她很想改掉熬夜这个坏习惯,但总是做不到,生活每天的开始都是困顿与厌倦。

熬夜已经给小罗身体和精神上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即使明知道这些,她依旧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和她一样,但这无疑是在慢性自杀,对自己的身体太不负责任。

小罗内心里很希望有个人能够帮助她改掉这个让她痛苦的坏习惯,遏制坏习惯的方法网上有许多种,别人能给予最大的帮助也最多只是建议,能帮助她的只能是她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