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怂,向前走

其实一直在原地,不是因为你没钱,也不是因为你没能力,更多的是你没有让自己变得更强的决心以及突破局限的勇气。

一直你以为的安全和稳定,在这个迅速改变和发展的社会,可能会最大限度的出卖你。你所以为的安全稳定在这个变化莫测的时代在一定程度上会蒙蔽你的双眼,让你止于眼前。

我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姑娘,没什么经历,一直被母亲包裹在爱里。只是现在的我想让自己变得勇敢强大,这大概才是对母亲爱最好的回应吧。

处处被保护的完好无损有一个致命的坏处就是可能会让你丧失独立面对世界和生活的勇气。我在现在猛然意识到了这点,也和母亲交流过这个问题。我对她说:“你把我保护的太好了点,这样很危险的,以后好多事都交给我自己去面对吧。”好在母亲很明智,一般不会说些丧气话“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她只会开玩笑的说保护好自己就行,有这样一个母亲,我大概是一个很幸运的女儿了。

当你想尝试一件事情,当你想做出改变,突破自我局限的时候,你一定想得到周围人尤其是最亲近人的支持和鼓励;你最想听到的声音一定是:你去勇敢试试吧,我会在这等你,要是受伤了,回来这,我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这大概是每个内心怯懦,却又不甘如此的人内心的真实诉求吧。

不过很多时候,当你想尝试的时候,经常收到的是别人的风凉话。今天我就遇上了,我说之后的周末就去找家教来体验生活,顺便挣点生活费好了。我舍友就说了“你以为你想做就能做,肯定找家教人都找学历高的,你说不定教不好第二天就不让你去了,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想找这样的工作。”我听了这段话所以有了想法写今天的文字。当时我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很沉静,可能是比之前内心更有力量了吧,没那么失落,听了那话之后就开始又质疑自己了。

自我的认知在自我人格不够成熟和强大的时候,一定很容易受到外界评论的影响,产生自我怀疑,自我否定。

你要知道你无法左右别人的看法想法,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坚定内心,迈出你的脚,向前走一步,再走一步。哪怕你迈出去之后风景没你预想的好,但你至少向前走了,只要走了,每一步都算数。就算风景不好,你是不是也看到了和之前不一样的世界,有了和之前不一样的感受。

我知道你渴望得到认同,但在得不到的时候也不要害怕,自我激励,勇敢点,向前走。等你出发了你才会发现不是没有人认同你,只是你没有遇到能看到你的人,没有遇到看到你内心光芒万丈的人。

我也是这样一个渴望被认可的人,不过渴望但大多时候你很难会得到。所以每次朋友说我想去做点什么的时候,我就会说:“亲爱的,勇敢点,我相信你,去做吧,无论如何,好好体验,好好领悟。”当然我有什么想法的时候她也无条件给予我支持,这大概就是朋友间的默契,我懂你的迟疑,你懂我的怯懦。

大概能做很久的朋友,就离不开那种默契吧。也终于明白有些事强求不来,有时候真的不是你不合群,而只是你们想法不同,看待生活和世界的态度不同了,开始求同存异,尊重差异了这样内心也就平和许多了。少了计较,却多了接纳。

亲爱的,别害怕远方,远方有坎坷,也有惊喜。你要记住,你只有出发,才能有所发现,你只有向前走才会有所发现。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所有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我不怕你缓慢前行,我只怕你止步不前。

最后对自己说一句,加油吧,蓝小姐,别认怂,向前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翼闸通道在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通道管理闸机,我们乘坐地铁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在其他一些高档场所也经常使用。智能翼闸机...
    szjcakj阅读 304评论 0 0
  • 原本以为,我的心已经是波澜不惊。 却在听到你的声音的那一刻已经风起云涌……
    LeAnn_He阅读 170评论 0 0
  • 文/小一 人生在世,何处不仪式? 诚然,这种仪式满感就是规矩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没有仪式,不谈文化。 仪式...
    飞雪六季阅读 762评论 0 2
  • —— 记水滴...
    水滴沈鹏阅读 2,066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