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养蛙不知当妈难,看看你是哪种呱妈?

最近的朋友圈被两种强大的势力包围:一种是养老公,一种是养儿子。

如果你的同事莫名开始神神叨叨碎碎念,整天无心工作,时而看着手机怅然若失,时而又欣喜若狂,时而叹气生无所恋,时而又一脸宠溺不能自拔,恭喜你……的同事成功掉入吸蛙大坑。

《旅かえる》是最近大热的一款佛系养成类手机游戏,究竟有多佛呢,游戏一共只有两个场景,全程无互动,而且你什么都控制不了……

听见了吗,不要想的那么多……

划重点:什么……都是……随!机!的!

想不想寄照片,想不想带特产,想不想回家,完全看崽子的心情,没办法,就是这么酷。

(严重怀疑大家是不是被各种跪舔用户需求的游戏给喂腻了,突然来这么一款清新脱俗的霸道总裁系萌呱,于是抖M属性发作,还能怎么办呢,蛙蛙这么萌只能乖乖养着……)

就是这样一生放荡不羁只爱旅行的蛙蛙,整日来去自如随心所欲,我们能做的只有在它出门旅行前把它的背包装满,在它出门后翘首期盼等待它的归来,还要经常勤勤恳恳为他收割门前的三叶草,只为了给他提供更好的旅行装备,交到更多朋友。(其实想想,我们图的啥?)

如此佛系的养儿方式,却让我们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在这个游戏中,一个个戏精老母亲化身“留守娘亲”,入戏太深,母性光辉金光闪闪。

蛙蛙旅行的第一个小时,想他

蛙蛙旅行的第二个小时,想他想他

蛙蛙旅行的第三个小时,想他想他想他

蛙蛙旅行的第四个小时,这小崽子怎么还不回来!

甚至通过这个游戏,不少人大呼开始理解父母在养育自己时的复杂心情:

儿子在家久了会念叨怎么还不出去,是不是不满意自己准备的旅行便当和装备……

出去久了没回来也没寄明信片,会半生气半失落的说自己养了一只白眼蛙……

而在收到从远方的旅途中寄来的明信片时,又会一本满足,沉迷自己呱儿的盛世萌颜中不能自拔……

花式晒儿子的背后是一个个戏精附体的留守老母亲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玻璃心,下面就来欣赏各位老母亲们的表演,欢迎对号入座~

01

 絮絮叨叨唐僧型

儿子啊,你看你看书都看困了也不说休息,别把眼累坏了啊

(可拉倒吧,天天这么盯着手机,儿子没瞎你就先瞎了)

乖呱呱,你咋一回来就坐那写游记呢,你看也不跟妈妈交流交流

(你咋知道人家是写游记呢,万一人写的是情书呢)

崽啊,你在外面多交朋友哈,有喜欢的可以领回来让妈看看,别害羞,只要你喜欢妈妈都会支持的……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其实说到这里,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02

 怎么着都不好使型

你的内心↓

蛙旅行:盼崽子回家

蛙回家:崽赶紧出门

蛙看书:哎呀别看了

蛙吃饭:你咋天天吃

蛙手工:能做出个啥

蛙写字:为啥不让看

你呱的内心↓

03

 老夸别人家孩子型

“你看你王叔家王叭叭回来都知道给他妈带一堆好吃的,你看看你,回来就带瓶水!”

“你看人家隔壁小屁都有小田许、小福蝶做朋友,你看看你,出去咋也不说交朋友呢?”

“你看你拍那照片,不是糊了就是角度没找好,妈妈教你的自拍七十二式咋学的?”

这位刀子嘴豆腐心的老母亲,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的话你的崽压力也很大的↓

04

佛系养儿无欲无求型

“乖,你想回来就回来哈,不想回来就好好在外面玩,妈妈就希望你快乐”

“你不在家妈妈已经把吃的用的给你放小桌子上了哈,希望你回来看见自己喜欢吃的能开开心心”

是不是很甜,但是这样的放养,似乎……让故事的走向有一点……奇怪?↓↓↓

05

全世界就自家儿子最牛逼型

“哎呀,我儿子怎么这么棒啊,你看又交新朋友了”

“我儿子怎么这么可爱啊,我儿子长得就是好看,随我”

(可拉倒吧,全世界的蛙儿子明明都长一样好吗)

“呀你看我儿子掉下水道的样子也这么帅,看这忧郁的小背影,真想亲一口”

我:……

06

儿行千里母担忧型

儿行千里母担忧,担心呱儿子吃不饱穿不暖交不到朋友,用的帐篷比不上其他家孩子高级,吃的东西没有别家孩子洋气,一天天的真是操碎了心。

最让人担心的是,儿子一去不复返……

而且现在好像有种不正之风叫做花样吓唬留守母亲,最怕的是你的呱儿子处于危险之中,你却浑然不知——

怎么可以吃蛙蛙,蛙蛙这么可爱!

六种老母亲各个666,你是哪种蛙妈呢?

什么?这里面不包括你?

那我们留言区见!育儿经验交流起来!

送你一株幸运草,你的蛙蛙会在旅途中get到这份幸运哟~

文&编辑 一酱| 图 网络

● END ●

(文内图片均来自网络,未涂抹水印,水印即为出处,有问题联系侵删,啾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款妹的朋友圈里 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眼前的妹子明明是个 18 岁的妙龄少女 说起话来却像个 50 岁的老...
    腾邦与游阅读 298评论 0 0
  • 人是宇宙中生命力很脆弱的生物,但是人最伟大的地方是有思想。读书分享就是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产生美丽的火花,支撑我...
    南国骑士阅读 209评论 0 0
  • 雷雁雄11月12日总结:今天在家休息,一家人吃了顿丰盛的午餐,下午送两个孩子去学校。
    雷雁雄阅读 47评论 0 0
  • 文/小漂 昨天在等餐的时候无聊翻翻简书,发现好多“牛人”,唉,同样是二十多岁,差别真的很大啊,我惭愧。。 我所说的...
    小太阳漂漂漂阅读 468评论 0 3
  • “嘻嘻,傻子、傻子…” “快来看啊,那个傻子又在捡草了。” 一群八九岁的孩子,嬉笑着从阿静旁边跑过。后面跟着他们口...
    小生爱采花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