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凤尾花盛开「二十二」「凤九又消失了」 [甜文][几分糖我就不知道了]



一世凡尘,两个白色的身影在一条街上掀起了一阵轰动。

话说在琅中的某一条大街上,有着这样一对引人注目的男女。

男的那身后的白发犹如青丘的冻土一般亮丽,昔日的那副面无表情的面孔早已不知是否飞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此时,正面露微笑,如沐春风,与之前高高在上的样子简直判落两人。

东华帝君倒是有一次换下了那华丽的紫衣,换上了一声白袍 ,与身旁白色衣裙的神女倒是天生一对,郎才女对。

东华对于凤九心存愧疚,当初若不是自己放任着凤九不管,凤九怎么会喜欢他,也就没那大魔头什么事了。这个锅他不背,他的心显然过不去,再者凤九可是将来要成为帝后的人,万人之上,他有点不放心。借这个空带凤九出来散散心也是好的。

东华眼里看着凤九,眼里是说不尽的宠溺和温柔。众人顺着男子的目光看去。那是一位未满双十年华的女子,秀丽的黑色亮发正随风飘荡。身着白梅月牙绫子裙,硕大明亮的眼睛一双眼睛,清秀而又不失趣味。当你注视着她那黑色的眼眸中,仿佛沉溺其中无法自拔。脚跟处系绑着紫金的一串铃铛,配合着那精致小巧的红色绣花鞋。只听“咛”“咛”“咛”的声音响起,两人就要走远了。

一路顺风,没有闲人打算前来搭讪,大概是两人的颜值爆表了吧。不然东华定会赏他一个大嘴巴子…………送他去地下十八层吃好喝好。

东华拉紧凤九的手,可凤九哪里是个沉得住的主。一路上看到有好玩的,好吃的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手脚。

“老板,这个这个镯子怎么卖?”

“姑娘好眼力,这桃花簪产自西域,玉质绝佳,后经江南大师巧手精雕细琢,乃是舍店上等货。”

“本店还有镇店之宝……”

这是一块西夏寒玉,晶莹剔透的洁白无瑕,白中带青,青中带白,在明媚的阳光下,从不同的角度看里面的狐狸🦊好似在跳动似的,抓住手里的桃子不放手。虽然这只是一只白色的普通狐狸 ,一身雪白,呆萌可爱,白色的尾巴,犹如一抹白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不由得让人感叹手艺人的技艺高超。

“姑娘,看你与此有缘,两件一百两银子。”

凤九眉头一丝一丝颦了起来,东西是好东西,可她没带那么多钱,让她借钱又拉不下脸来只好述了一个手势:“便宜二十两,八十两我要了。”

老板脸色一僵,一脸埋怨地抱怨道:“光这钱玉就要一百两,你这桃花簪就已经当赠品来白送你了,我们这是小本生意亏不起。况且我看你旁边的那位公子相貌堂堂,衣冠楚楚,不像是缺钱的样子,姑娘别那么扣,小姑娘吗,撒个娇说不定公子就给你买了。还是说,你跟公子什么关系啊……”

老板投来满眼期待的八卦的目光,意犹未尽地等待着。

“她是本君………君………额哼本公子的未婚妻,这是两百两不用找了包好抱紧点。”

“姑娘真是好福气,有那么好的未婚夫,真心对待你……别的姑娘的未婚夫好,夫君也好也没见过那么大方慷慨过……”

凤九脸红了一阵一阵,不敢看向东华的脸,低下了头,心跳在一旁默默加速,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感觉呢?她自己也不明白,凤九想了想小声嘀咕:“抱歉,老板误会了我们关系,你不要生气,这样这个人情我先欠着。”  “想要的话随时都可以要”凤九豪放地说道。

“夫人怎么那么见外,这些都是小事情,什么比得上博夫人一笑呢。”

凤九原以为会……,不料竟传来温柔体贴的声音,声音低沉迷人,无形之中把她的心笼罩其中。

东华低下头来咬着凤九耳朵说:“算我的错,但是说实话反而没人信,今天你得听我的,对吧九九夫人……”

“二位,东西已经准备好了。”说着提给了凤九,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道:“我经营了几十年的店第一次看到那么恩爱的,年轻真好呀……”

东华拉着害羞的凤九,慢慢悠悠着继续闲逛着,神色自若,面带微笑。

一路上,东华给凤九买了糖葫芦,糖人,两个同心结,一笼活蹦乱跳的小金鱼等等。

路过一家卖胭脂水粉的店,店面虽然不大,但却门庭若市。里面布满着植被,散发出一股自然的味道夹着胭脂水粉特有的香味,使人之向往。

“进去看看?”东华饶有兴趣的提出建议。“好。”凤九一看到那么多东西就把东华落下了。

在一番挑挑捡捡后两人锁定了同一款香水,真要伸手拿时,恰好碰在一起,抬起头来四目相对。

这一幕恰好被店员看到了,笑着过来招待了。并慢慢介绍起来,香水是老板娘亲自调配的,与众不同的是它的瓶身朴素,老板娘说只要能一起相中的有缘人日后定能走到最后,并表示免费送给东华凤九了。

中味是花香各种香,中味时间不长, 然后是漫长的后味,各种厚重温暖的说不出道不明的香,有点中药味,有点调料味,有点木香,有点檀香,很特别但是好闻之极,而且留香时间很长。

还有一个小礼品送给了东华凤九这队小“情侣”:面膜(查了一下古代也是有面膜的,不算跨越时空了)有这一股木零花的香味,沁人心脾。

…………


西边的落日余晖,慢慢露出,红灿灿的晚霞将天空染成了一种诱人的颜色,美丽加芬。

凤九肚子饿了,咕噜咕噜地不好意思地冒了出来。东华心灵会意,拉着凤九去了当地最大的酒店订了一间房(忒有心机了)。凤九一把趴在床上躺着,两只绣花鞋不经意间蹬在东华脸上……(东华……)把小心翼翼地把面膜贴在凤九脸上,又仔细观察,好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最后满意地颔首。

“干什么呀……”凤九慵懒地说着,半睡半醒的状态柔软的鼻音下东华快要萌着受不住了。

“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你先躺着我下去看看饭菜做好了没,等你醒了再吃。”

东华的声音又轻柔了几分好似面对着宠物似的,依依不舍的下了楼。

下楼中东华感觉有一股强大的能量,但一瞬间就不见了,东华没多想以为是错觉,等到上来的时候才发现:

凤九又不见了!?!


东华:“我跟你有仇本君的凤九频频失踪,被你写没了,你对我的苍何剑有什么不满>_<吗?”

楼楼:“别急,凤九很快就出来。”

东华:“我等不急了准备尝尝这个受死吧。”

楼楼:“救命啊……要死人了……”


楼楼有话说:“原来的剧情忘了接下来打算跨次元了

____次元(很容易猜的)”

好久没写长文了就怕文章有点水,将就着看吧我会改的[手打捂脸]

没想到还是没能在5号前写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