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PDF 能一键生成书签,PdgCntEditor了解一下~

没有书签的电子书查阅起来挺不方便的。所以,在笔者看来,一本电子书没有了书签,感觉便没有了她的灵魂。
在本文,笔者将为大家推荐一款 PDF / PDG 电子书书签一键生成工具及其简易教程,希望人人都能看上有“灵魂”的电子书,嗯~

一、PdgCntEditor

商业用途必须得到作者书面许可

Tips:

  1. 上面截图中的这个界面朴实的软件便是本教程的主角啦,百度搜索关键字:【老马的原创空间】可获得这位大侠的其他原创作品(app)哟!
  2. 本文不提供软件下载地址,也不会转载下载地址,有需求的请移步自行下载哈~

二、效果预览

在本教程,笔者将以《Unity官方案例精讲》为例教大家如何添加书签,请注意:请支持正版,电子档仅供参考。


书签添加前
书签添加后

三、实战演练

1. 如何获取书签源数据

序列 途径 备注
a 书籍网上商城 京东,亚马逊,当当,中国图书网
b pdf上直接拷贝 PDF不能是图片格式的页面(即:文字可直接拷贝)
c OCR文字识别技术 区域识别并保持排版格式的,笔者只用过Adobe Acrobat
d 呵呵哒 有些情况会把以上手段夹杂使用,做好心理准备

本例中,《Unity官方案例精讲》为扫描档,所以不能直接复制目录文字,谁不想拿现成的,So,笔者从亚马逊找到了这本书的详尽目录,但目录中居然没有页码,好吧,OCR技术还是要拿出来秀一下了!

在线购买网站为我们提供的书签源数据

下面我们使用OCR技术、Notepad++、Excel把页码与条目一一对应起来。
第一步:Adobe acrobat ORC获取页码部分数据(注意,复制页码的时候笔者是按住了Alt键的,识别错误的手动校正即可)
第二步:Notepad替换 " . " 获取“纯正”的页码,就是全局替换嘛~ (此步骤因目录内容而异,毕竟目录中可有可能出现 “ . ”号,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处理,在本文的扩展阅读第四条)
第三步:Excel 将页码与条目对应起来,就是复制粘贴嘛~Excel中处理可参照此教程

Tips:

  1. 这里笔者只拉取了一部分数据,其他数据拉取的操作都一样呢~
  2. 如果那些在线商城中提供的目录有页码,OCR这一步也可以省了呢!

2. 整理书签层级关系和页码

源数据

将Excel整理好的数据粘贴到notepad是上面截图中的样子,把它们粘贴到PdgCntEditor中并全选,然后点击图示按钮自动生成书签树,完成层级关系的整理。


效果如下:


书签树自动整理完成

这个时候,虽然看似每一行的末尾都制定了页码,但如果页码不是制表符分隔的情况下实际上是无效的,也就是点击了书签跳转不过去,我们继续全选这些书签数据,点击图示按钮分割页码数据。(本例中借助Excel整理的页码所以实际上是有效的)



由于点击后只是做了空白字符之间的替换操作,看不到很明显的效果,笔者就不截图啦。

3. 页码偏移处理

现在,保存一下这个书签,这个PDF里面就有了书签啦~
但是别高兴的的太早,书签可能有偏移呢,也就是点了书签确实跳了,但总是跳不到位置。
这个时候,你需要设置一个基准页,操作如图:

纠正偏移

具体基准页面是哪一个?
答:看图中的页码是12,你有啥感想?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就是正文第一页的在文档中的实际页码,本例中正文的实际页码是12.

Tips:

  1. 有些扫描的电子书因为制作者会剔除空白页导致的页码偏移,就需要你加上空白页了。
  2. 在书签源数据中,正文以上(基准页以上)的页码请用负数表示,具体数据呢,自己数下页码就行。如下图:


    页码为负数

四、扩展阅读:

一、 批量给pdf添加目录(最完整详细方法) - Ghoset的博客 (笔者注:Freepic2Pdf也是老马作品)
二、 PDF 补丁丁
三、老马的原创空间
四、使用正则表达式整理书签(本文的姊妹篇)

标签:PdgCntEditor怎么用的、可不可以很方便的添加pdf书签、PDF书签怎么批量导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