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爱情长跑:始于彼此喜欢,终于晚期癌症

“我们离婚吧!!!”

这是自我生病以来听到的最悲壮的消息!我们终于在面临人生重大事件里被打败了。这段相濡以沫十年之久的爱情,以草率的分手告终,把我对爱情的美好幻想全部破灭。

我出生在农村,从小家里贫穷,高中还没读完就南下打工。当时年纪小,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太多设想。

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挣钱养家糊口。那些年跟着同村的一个姐姐挤在一张小床上,白天在饭店端盘子,晚上和她摆地摊。吃过很多苦,也上过很多当。

在饭店工作的时候,我总是被女同事排挤,男员工宠溺。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年纪大了才明白女人之间的嫉妒心在当时体现的淋漓尽致。

为什么被男员工宠溺呢?可能因为我老娘常说的一句话:你啊,命苦!丫鬟的命,小姐的身!也许是我长了一张还算漂亮的脸蛋儿,稍加修饰就会在服务员这个行业里凸显出来。

我在饭店省下来的钱全部邮寄回了家里,供老妈养家,供兄弟姐妹上学。不管我怎么努力,还是不够日常开支。于是我在同村姐姐的带领下走向了卡啦OK夜场挣大钱的路。

东莞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我在这里打拼也在这里埋没。我被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上班了!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我迷失了方向。因为我操着一口浓郁的乡音,我怯懦且害羞,自尊心还很强,也不会说好听的话,唱歌跑调,喝酒还脸红呕吐,导致光顾我的客人寥寥无几。

后来我被调到了前台,薪水和饭店差不多,两班倒,挣大钱的机会被错失了。我一边懊悔一边难过,为什么我就挣不了大钱呢?

在前台的岗位工作了一年多,我实在熬不动了。夜班整整一晚不能睡,让我的黑眼圈越来越明显,原本18岁的我显得苍老了10岁。

正准备换个工作,我遇到了他,遇到了相伴十年之久,即将走入婚姻的爱情。他对我一见钟情,从那以后他常来我工作的地方找我。有次我和他说想换工作,他一口答应我要帮我找。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恋爱是甜蜜的,幸福的。我随后和他住在了一起,我们搬去了广州,在那里的服装批发城开始了打工,辛苦耕耘,十年相守,我们有了自己的服装小生意,日子眼看越来越好,我们的小天使也在肚子里酝酿。我以为我的命运在不断的努力中改变了...

谁知道噩耗接踵而至。在某天的清晨,我没有任何征兆晕倒了。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医生告诉我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治疗。

我这个铁打的村里娃,怎么会倒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在我的苦苦哀求下,我被告知癌症晚期。我的心跳仿佛在那一瞬间停止,整个世界安静的令人窒息!

我脑海里一直浮现着我要死了!这个消息令我难以承受,我不由得想起我死了我的兄弟姐妹,我的老妈他们该怎么活?我需要给家里不断寄钱啊,我怎么可以死去呢?

我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我满脑子都是恐惧,我害怕极了!这个时候他陪在我的身边,安慰着我,还是像多年前一样给我承诺——他会爱我一辈子!

他就是我生命新的希望,我试图告诉医生我会配合治疗,无论如何,我还有爱我的老公!

我的老妈兄弟姐妹们来看我了,他们一看见我就开始痛哭流涕,小弟和小妹抱着我担心的说:没有大姐的钱我们该怎么活啊!大姐你不能死啊……

在那刻,我确定我的心绞痛发作了!这些年,借用亲情压榨的金钱压到我喘不过气来。在我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时候,他们居然想到的还是钱。

我不禁感叹,觉得人生无望了,干脆去死掉吧!来自亲情的打击和漠不关心的病情,这还仅仅是开始。

我老公在我住院后回了一趟老家,从那以后他开始对我逐渐冷淡。而我的老妈承担起了照顾我的责任,她虽不情愿,但也没办法。毕竟这些年没有我的付出,兄弟姐妹们也没法上学。

常言道,病人的心是敏感的,更是脆弱的!我想补充一句:病人也是多疑的!尤其是女病人!

自从我生病以来,我婆家没有来看过我!一种不祥的预感扑面而来!在我开始做化疗后,我腹中的胎儿离开了,头发开始脱落,整个人面黄肌瘦,原来漂亮的脸蛋儿开始凹陷,我开始变得更加抑郁且自卑!

“我们离婚吧!!!”

他终于给我们的爱情故事划上了完美的结局!那些天我痛不欲生,想过很多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打电话大闹,我甚至想要逃出医院去砸了婆家!我想不明白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他怎么这么狠心?

我老妈一直叨叨:大难临头各自飞!你看看我,我的命不就是如此吗?

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我的老妈还是在泼冷水!这让我更加萎靡不振!

随着我的病情越来越不稳定,指标不断上涨,我的主治医生曹大夫听说了我的遭遇后,和我谈了很久。

我躺在病床上,眼泪不知流了多少!心痛到无法入睡,那些夜晚我彻夜无眠,我想起这些年自己的事,委屈的眼泪就掉下来!

我不敢面对现实,我无数次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生病的是我?为什么要抛弃我?为什么是我?偏偏是我?

爱情?屁的爱情!去他的爱情!我想了很久曹大夫的话,过去为别人而活,以后要为自己而活!

死去,太简单了!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已经走过鬼门关的人!活着活下去却太难!

我打起精神头,拿出闯广州的气势再来一遍!我虽然不能原谅我的老公的所作所为,我的内心对他有太多评断,但是我现在必须控制自己不能去想那些令人窒息的事情!我需要专心专意的为治疗着想!

我一边积极治疗,一边办理离婚。我和他要了30万留作这些年夫妻共同经营的费用!这些钱我全部用来治疗,对于我来说,只要活着就是胜利,只要能活10年,我就是赢家!

对于爱情,我幻想过。如果我康复了,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伴侣!爱,就是互相理解互相扶持!

一个铁打的村里娃还怕什么?生来也没有什么优越条件,还怕什么命运多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