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浅夏悠悠,薰风入弦,风暖菩提一杯茶,流年似水掩芳华

薰风入弦,水洗沉烟,棋声惊昼眠,恍忆旧日如梦迁。

微雨初过,小荷翻绿,一枕竹风凉,满身花影时光旧。

绿阴冉冉,浅夏悠悠,陌上清风吹人衣,光阴铺满台阶,闲情挂在窗下,绿荫悄悄送走年华。

五月的清晨,静谧安好,有晨露,有山岚,有花香清浅,有芭蕉分绿。

五月的午后,风静日闲,有荷风,有阳光,有诗书相伴,有绿水含烟。

五月的黄昏,温柔明净,有晚风,有山影,有夕阳柔美,有静美河山。

五月的夜色,澄净安宁,有虫鸣,有星辰,有月色如水,有佳期如梦。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这是花事荼蘼的季节,多少姹紫嫣红,多少万紫千红,皆落于岁月的笺上,风干成翩翩的诗行,凝结成时光无声的香。

而姗姗来迟的蔷薇,却恰到好处地填补了那片空白,它像涉水而来的婉约女,眉挑春风,不语含笑,倾了谁的城,覆了谁的国。

寂寂的小院,就在一场微风里,静静地开落,不争时光,不语流年,不叹芳华,不惜情缘。

苏轼:“荼靡不争春,寂寞开最晚。”

风过留香,花事未了,蔷薇花架下,有斑驳细碎的影,有花气袭人的风,有醺然微醉的时光,有陶然忘机的闲情。

《群芳谱》:“(蔷薇)开时连春接夏,清馥可人,结屏甚佳。别有野蔷薇,号野客、雪白、粉红,香更郁烈。”

蔷薇花满架,灼灼而开,开在初夏,温柔慈悲,没有牡丹的华彩,没有桃花的艳丽,没有梨花的清丽,那看似不经意的绽放,却又总能落入心田,荡起幽幽的涟漪。

李白:“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白云还自散,明月落谁家。”

喜爱蔷薇的女子,定然有着清雅的容颜,温柔的神情,慈悲的心肠,坚定的性情。她们在安静的角落,独自开落,独自美丽,独自寂寞,独自微凉。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内心愈是坚定的人,便越是温柔;内心愈是慈悲的人,便越是宽容。

心中有爱,便更加想要珍惜这世间所有的美好,不愿惊扰一朵花的开放,不愿破坏一帘雨的情意,不忍拒绝一帘风的召唤,不忍辜负这世间任何一点善意与美好。

浅夏悠悠,静享安然

"芳菲歇去何须恨,浅夏悠悠亦可人"。

五月,河山葳蕤,清风温婉,落花含情,往事悠悠,那些浅绿的心事,与岁月撞个满怀。

时光在微风里浅浅回眸,流年在细雨中淡淡转身,那年的指尖豆蔻,不经意间,长满了岁月浓浓的苔。

你是花影里斑驳的流年,芬芳了我的回忆,流浪在清浅的年华里,轻舞飞扬。

你是绿荫里清幽的时光,淡然了我的悲伤,踟蹰在旧色的情境里,默然欢喜。

你是水墨里欢喜的光阴,恍惚了我的思绪,行走在明灭的光影里,步履蹁跹。

你是月色里流淌的岁月,清浅了我的过往,绽放在无忧的尘梦里,淡雅清香。

有些记忆,被时光淹没,交还给了岁月;有些故事,被季节遗忘,预支给了流年。

流年碎,碎成满目潇湘泪,添一笔相思,诗成人寐!流年醉,醉成满心琉璃脆,书一页残笺,句终人媚!

红颜旧,旧成一纸暮山雪,叹一枕微凉,回首芳华!红颜瘦,瘦成一曲花事老,敛一世芳华,曲终人散!

岁月安然,时光静好

乱花渐欲迷人眼,繁花虽美,姹紫嫣红却总会成为昨天。有时候,一窗闲云,一帘清风,一壶新茶,亦能得一份从容。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阳光落满窗前,有清风盈袖珍,满眼绿水含烟,时光带着淡淡的香。微雨过后,浅荷初翻成叶,几朵榴花开得如火般荼蘼。

清风翻过桌上的诗笺,字里行间的情意,也被这场雨打湿,曾经的素心雅意,默默温婉着这个季节。

想起林黛玉潇湘馆内午睡醒来时,念的那句《西厢记》的唱词:每日家情思睡昏昏。

我总以为,情思睡昏昏应该是属于这个季节的。窗外有竹,将阳光剪碎;帘外有风,卷过珠帘。少女的心事,轻若絮,浅如墨,淡如水,细如雨,浓如黛。

山温水绿,窗外的阳光已渐渐有了威势。潇湘馆的翠竹荫里,有清风习习,有情思昏昏。午睡初醒的少女慵懒含情,花影落在墙上,斑驳了少女的满怀闲愁。

或许我们都曾在青葱的岁月里,遇见过那样一个人,朗若星辰,闪如初阳;生出过那样澄澈的心事,一往而深,笑靥如花。

或许那个惹了你心事的人,早已散落人海;或许你的那段青梅往事,也早已在光阴的角落盛接尘埃。

只是那份美好的情怀,却总是在这样浅浅的季节里重温,简洁而美好。

五月,山川绿肥红瘦,人间纸短情长,掬一捧清浅的时光,酿一壶初夏的馥郁。

骤雨初歇,陌上暖风吹人衣;草木葱茏,一袭暖阳,洒遍锦色华年;石榴花开,点燃了整个五月的热情。

浅夏悠悠,薰风入弦,风暖菩提一杯茶,流年似水掩芳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