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该等一个好男儿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文/打桨的越女

刷QQ空间的时候看到好友的男朋友上传了几张照片,照片里是他和一个女孩子的自拍照,相册的名字叫做《白首不相离》。我瞬间凌乱了,虽然我知道好友前段时间跟他男朋友感情似乎不如以前好了,也许是因为异地,也许是因为我们刚毕业出来工作,面临很多压力,闹闹情绪而已。我毕竟只是旁观者,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我赶紧Q信好友,直奔主题,好友说他们现在不在一起,但也不算分手。后来我就把空间照片截图发给好友,向来独立的好友反应很淡定,只说最近心里压抑刚辞职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工作,让我不要提这件事了。

我虽然识趣的闭了嘴,但是心中无限悲凉。看着那几张照片,我在犹豫是该讽刺的点个赞,还是评论一句“恭喜”,或者是直接从好友里删了他。但最后,我什么都没做,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比较了一下那个女孩子和我好友,谁更漂亮一些。

姐姐今年二十三四岁,单身,没谈过恋爱,换句话说就是“三初”尚在。

然并卵。

我小时候曾经希冀的理想恋爱应该是男女双方情投意合,两情相悦,再谈个八年十年的恋爱,共同经历人生中的喜怒哀乐,最后十指紧扣幸福地踏进婚姻的殿堂。

可是后来我长大了,看到了这个社会的真面目,知道这个社会其实是很现实的。尽管在失望中我对儿时的理想爱情几乎不抱希望,但仍心存侥幸,细水长流的爱情总得谈个三五年的吧,就算是分手了忘掉一个爱人,忘掉一段情,忘掉一个前任总得一两年吧?

但是身边太多人的真实案例总是不断刷新我爱情观的历史新低。从前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年代里尚有“七年之痒”的说法,但是21世纪的今天在一起七个月的爱情都已经算得上长久。分手之后别说花一两年的时间去忘记前任,只要空窗期的时间能达到半年的,在别人眼里恐怕都已经算是对前任用情很深了。好吧,是在下输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90后也都进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身边很多快餐式的速食爱情,也很多奉子成婚的朋友,至于谈了场不温不火的恋爱,分手后其中一方甚至是双方都快速投入下一场恋情的朋友也大比比皆是。所以朋友恋爱的时候我单身,朋友结婚的时候我单身,朋友生孩子为人父母的时候我单身,朋友生2胎的时候我依然单身。想到也许不久之后自己也会“被相亲”“被催婚”,就有种生无可恋的悲催感。

我不傲娇,更不高冷。相反,我活泼开朗,热情大方,善良友好,乐于助人,无论是钱还是情,都从不轻易欠人。说得现实点就是,如果交情也能衡量的话,向来都是别人欠我远远多过我欠别人,而我对每一个能够称之为朋友之人的付出也几乎远远多过对方。说白了就是曾经在微信圈流行的那种人再好都没有屁用的姑娘。但即便没有屁用,我也确实是个好姑娘。好姑娘我正在“剩女”的绝路上越走越远,看着身边的人不停地脱单,结婚,怀孕,晒娃,现在晒完一胎都可以晒二胎了,作为剩女难免底气不足,所以寂寞空虚冷的时候也会反省一下自己单了二十几年“不讲究”的爱情观,到底是现在的社会太浮躁还是姐姐我的纯真太可笑?

现在这个功利又现实的社会里,事事都带着强烈的目的性,你以为纯情的校园恋爱,多数也不过是为了恋爱而恋爱。多少朋友结婚的时候都是因为弄出了人命才奉子成婚,多少刚刚分手的男女转身就投入了别人的怀抱里。移情别恋,分分合合,离婚再婚,今天还甜言蜜语,明天已经各奔东西的桥段天天上演。他追你不代表喜欢你,他娶你不代表爱你。因此这些恋爱跟婚姻里面甚至不知道是否包含有一丁点儿真心喜欢和爱的因素。我庆幸自己不是那些人里面的任何一个,我庆幸自己一直单身,我庆幸自己宁缺毋滥也不愿意随波逐流。

因为,我是个好姑娘,我想找一个好男儿。

他诚实,善良,孝顺,有责任感,有上进心。

他会因为喜欢我而喜欢我,会因为爱我而爱我。

他会看遍我所有的空间说说和微信动态,会记得我的生日,会努力了解我。

他会牵着我的手走在街上,会用心看到我所有的好,会把我当做他未来的一部分。

即使有缘无分也不会松开我的手,马上就转身拥别的女人入怀。

他知道,我的爱,即使逝去,也需要时间的祭奠。

他知道,他忘得慢一点,就证明我们之前的爱真一点。

他知道,一段恋情,不能苛求圆满的结局,但至少该保证投入和付出的都是真情。

我知道,他会来的。

所以,我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一张草图助力理解任务清单、维护项目、维护计划之间的关系,这是张神图吗? 现阶段的任务是再SAP项目小组的带领下创建...
    张戴伟霖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