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 001体育|世界杯上演好莱坞剧情?四场比赛三场补时绝杀,还有一场有红牌!

简书X001体育:世界杯万元奖金征文大赛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23点以及6月26日凌晨2点秒,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A、B小组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结果东道主俄罗斯0:3不敌乌拉圭,沙特惊天逆转拥有萨拉赫的埃及队,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别战平摩洛哥和伊朗。最终A组乌拉圭以小组第一出线,俄罗斯队居次席,B组西班牙葡萄牙两牙分获一二名。亚洲两支球队伊朗和沙特都获得了小组第三,无缘出线,但为亚洲足球争了光。非洲球队最惨,两只牌面都不错的球队最终都垫底。如今的非洲足球大有被亚洲足球超越的趋势。

四场比赛从比分上看,让我们觉得可能并不意外。但是我们如果看了过程,那么一定会惊叹,这比赛比好莱坞的剧情还要迂回曲折,精彩的有点诡异了。四场比赛三场出线绝杀,而且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比赛出现了绝杀和反绝杀,沙特也是比赛最后一秒钟进球绝杀埃及,东道主俄罗斯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不但进球有意思,还出现了红牌,让比赛一下失去了平衡。

总之看完这四场比赛都会让人觉得,剧情太复杂,脑洞不够大。

首先,东道主俄罗斯与乌拉圭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A组头名之争,上半场第一个进球颇为有意思。乌拉圭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俄罗斯队派出了人墙,中甲有两个乌拉圭的球员,在苏亚雷斯射门的一瞬间,俄罗斯的后卫竟然推开了乌拉圭的球员,给苏亚雷斯创造了一个大空档,苏牙贴地剑,一剑封喉。俄罗斯球迷都看蒙了。

第二个球,乌拉圭队贝西诺右侧角球开出,禁区内久巴头球解围,皮球落到禁区外左侧,拉克索尔特远射,皮球打在了切里舍夫的腿上,皮球竟然直奔死角而去,俄罗斯门将鞭长莫及。

紧接着红牌出现了,第37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俄罗斯右边卫斯莫尔尼科夫鲁莽的背后铲倒拉克索尔特,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估计当时所有俄罗斯的球迷都懵了,这剧情俺们从来没见过啊。

少一人作战而且落后两球的俄罗斯队虽然已然顽强,但已然是强弩之末,最终以0:3败北。

然后是两只已经淘汰的队伍,亚洲的沙特队和埃及队。这场比赛成了一场冷门的比赛。埃及队虽然也是两连败,但是拥有英超射手王萨拉赫以及众多的英超球员,实力可以说应该远在以国内联赛球员为主的沙特队。但是,让你没想到的是,比赛打起来却不是这样。

上半场,埃及队虽然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显然沙特队的反击更有威胁。不过率先发威的还是埃及,第21分钟,埃及中场断球反击,萨拉赫停球挑射破门,埃及1-0领先沙特阿拉伯。这位新晋的英超射手王世界杯连续两场进球。

不过喜剧的一幕之后就发生了。第40分钟,埃及球员法拉希的手球,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穆瓦拉德主罚点球被门将哈达里扑出。不要以为这样就完了,仅仅过了5分钟,穆瓦拉德摔倒在禁区内,裁判经过VAR确认判罚点球,法拉吉主罚将球打进,沙特1-1追平埃及。半场判了两个点球,沙特队戏剧性扳平比分。

下半场埃及队一下就没了状态,萨拉赫也不怎么跑了,似乎在世界杯上从未取胜的埃及队并不渴望一场胜利,而是想平局结束。而且比分保持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正当大家觉得比赛就要以平局结束,这时候绝杀来了。

伤停补时的最后一秒钟,沙特右路把球传到禁区,混战中道萨里一脚低射把球打进。沙特阿拉伯2-1绝杀埃及。 沙特最终取得了胜利,埃及则是三连败垫底,说实话真是浪费了这套阵容了。

两牙比赛一定要一起说才有意思。首先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积4分,处于领先优势,伊朗3分还有出线希望,摩洛哥0分已经提前被淘汰。

最后一场西班牙对阵摩洛哥,葡萄牙对阵伊朗,三支队伍都有出现机会。

形式如下:

两场比赛的形式,也是颇为的精彩微妙。

首先进球的是摩洛哥队,上半场仅开场13分钟,布塔伊卜单刀破门,摩洛哥1-0领先! 此时葡萄牙和伊朗的比赛是0:0。形式对伊朗非常有利。

但5分钟后,西班牙便闪电扳平比分。伊涅斯塔的助攻,伊斯科推射扳平比分!西班牙1-1摩洛哥!伊朗队突然心又凉了半截。

第24分钟,摩洛哥左路扔任意球,布塔伊卜又一次获得单刀,可惜被神勇的德赫亚扑了出去,伊朗球迷估计像在做过山车一样。

就在这郁闷惊险之中,伊朗丢球了,第44分钟,在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34岁老将夸雷斯与阿德里安-席尔瓦在禁区前沿做二过一配合,前者拿球后,用招牌的右脚外脚背远射洞穿伊朗队球门。1:0,葡萄牙队暂时领先。

如果比分以这个情况进行下去的话,不管西班牙那边什么比分,伊朗都被淘汰。伊朗队似乎一下子坠入地狱。

易边再战。第49分钟,C罗在禁区内拿球后,被伊朗队队员埃扎托拉西绊倒。主裁第一时间并未判罚点球,但在观看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后改判点球。伊朗队几乎被判了极刑,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状态爆红的C罗站上罚球点,他选择了踢右边半高球,但角度太正,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将球扑挡后稳稳抱住,伊朗队逃过一劫。

时间来到了第81分钟,这次害怕了的是西班牙,摩洛哥刚替补出场10分钟的内斯里头球破门,摩洛哥再一次领先2-1!西班牙内心一颤!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第93分钟,伊朗队球员示意葡萄牙队球员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反复观看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后判罚点球。伊朗队球员安萨里法德一蹴而就,比分改写为1:1。伊朗的希望来了,此时西班牙队还在落后,站在了被淘汰边缘。 

紧接着,伊朗队塔雷米前场拿球,一脚劲射,球打到边网后出界,伊朗队错失了改写比分的最佳机会。如果这球进了,西班牙输给了摩洛哥,那么西班牙极有可能被淘汰。

戏剧性一幕再度上演,西班牙也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进球,阿斯帕斯禁区前疑似越位的脚后跟破门,帮助西班牙成功晋级。

这场好莱坞一般的大剧终于收场。可以用精彩刺激和惊心动魄来形容了。

如果每场世界杯的比赛都是这样的有内容,这比赛预测有谁还能做到很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