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嫁给初恋,十年后丈夫出轨生子:想离婚,必须承担我的债务

林春花在丈夫吴强租住的房间里,偶然找到一份孩子的孕检单和保健信息卡。

孩子姓吴,父亲一栏也填着吴强本人的名字。

林春花坚信,这就是丈夫婚内出轨,和小三生子的证据。

起初,吴强结结巴巴地否认自己和孩子的关系:

姓吴的那么多!

可很快,他失去了耐心。

当着镜头和记者的面,他抢走妻子手中的资料,一把把妻子推倒在地上。

这一行为,把林春花吓得哇哇大叫。

而吴强在一旁,继续威胁着要揍她。

01

林春花和吴强是高中同学。

两人在读书的时候,吴强就向林春花表达过爱意,给她写过情书。

那时,吴强的嘴巴比蜜都甜,他说自己最爱的就是林春花,非她不娶。

不过因为年龄和学业,两人的感情没有继续发展下去。

两人再续前缘的时候,林春花刚和前夫离婚。

当时,吴强没和前妻离婚。

但是得知林春花恢复单身后,他欺骗林春花交往。

林春花稀里糊涂地就成了第三者。

回想起这段经历,林春花后悔不已。

当时,她的父母一直不同意两人交往。

结婚的时候,亲戚朋友们也都是强烈反对。

可林春花还是舍不得这段感情,最终选择和吴强结婚。

02

可当走进了婚姻,林春花才发现,婚后生活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好。

刚开始,两人感情尚在,吴强对她还算过得去。

渐渐地,吴强嗜赌如命的一面暴露了出来。

后来,吴强每天都不做事。

每天早上,他很早就出门打牌,一直打到晚上十二点,有时会更晚。

除了接送孩子,他什么家里的事情都不干。

下午把孩子接出来后,送到林春花上班的地方,继续去打牌。

2013年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林春花:

吴强在外面借了高利贷,赶紧和他离婚。

可林春花考虑到年幼的女儿,没有选择离婚。

直到2019年9月,忍无可忍的她来到法院,起诉离婚。

这个时候,吴强才把他的借条拿出来。

林春花这才知道,吴强在外面欠下180万元赌债。

最终,婚没有离成,因为双方对债务分割没有谈拢。

03

从这之后,两人开始分居。

为了补贴家用,林春花只能出来到处打工。

另一方面,她还想给吴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如今,林春花已经四十多岁,没有自己的房子。

工作也不稳定,只能经常换地方。

可吴强不但不悔过自新,反而在分居时出轨,并在去年生下儿子。

一开始,林春花并不知情。

是吴强的一个亲戚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将吴强出轨的事告诉林春花。

亲戚告诉她,吴强打牌的时候把那个女人带到了牌馆。

当时女人的肚子已经很大了,两人还以夫妻相称。

从那以后,林春花开始关注丈夫的一举一动。

几个月前,在一个网络平台上,林春花找到了蛛丝马迹。

吴强在一个名叫刘莉的女人的短视频下面留言。

他言语暧昧,称对方为老婆,还附上一张转款52元的截图。


虽然截图被打码,但是林春花还是看出来,那就是丈夫的微信号。

后来在微信中,吴强承认了刘莉的存在。

他还挑衅地说,周围人都夸刘莉比林春花年轻漂亮,个子高。

今年,吴强的母亲过生日时,林春花本想尽一尽儿媳的孝心。

可当她买好水果,准备去婆婆那里的时候,邻居给她发了一张照片:

吴强带着小三和刚出生的孩子,小三的十五岁儿子,以及小三的父母,去给母亲祝寿。


林春花终于相信了,自己才是多余的那个人。

04

在吴强的楼下,记者遇到了他。

但是他拒绝了记者去他家的要求。

他声称自己不住在这里,林春花所说的也都是子虚乌有,

他没有和别的女人同居,也没有出轨,

有负债,但不是赌债,是他投资失败。

林春花之所以离婚,是不想跟自己一起承担债务。

对于妻子,他更是没耐心:

我看到你就头痛!


在吴强的口中,林春花是一个从来不出去工作的女人。

这些年,都是他承担着家里的生活支出,林春花只需要在家带孩子。

两年前,吴强负债180万,之后林春花便提出了离婚的要求。

而且,还卖掉了她名下的车子,把家里剩下的钱也卷走了。

如今,他不相信林春花会和自己继续过下去。

对于那个叫刘莉的女人,吴强坚决否认和她有婚外情。


林春花根本不相信丈夫的话。

她来到丈夫租住的房屋前,在门口的鞋柜上,看到自己买给女儿的鞋子和吴强的衣服。

可刚刚,吴强还说他不在这里居住。

不过,鞋柜上没有成年女性的鞋子。

住在楼下的房东也证实,房子里只有一吴强带着一个小女孩生活,也没见吴强和别的女人有来往。

那个叫刘莉的女人不在这里。


05

提起妹妹的这段婚姻,林春花的姐姐气不打一处来。

当初为了爱情,林春花背叛了家里所有人。

结果,把日子过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姐姐又气又急。

可再生气也是自己的亲妹妹。

这两年,林春花一直住在姐姐家,连自己的窝都没有,家也回不去。

姐姐也很同情外甥女。

孩子今年10岁,林春花和吴强轮流照顾她一个学期。

这两年,孩子就在两人之间来回换着住。


跟着林春花的时候,就是姐姐来照顾。

有的时候,孩子吃着饭就哭了。

她已经懂事了,知道爸爸在外面有个阿姨,还给她生了个弟弟。

她还明显地感觉到,随着弟弟的出生,爸爸没有以前那么疼爱她了。

父母糟糕的婚姻,已经严重影响了这个孩子。

06

林春花一定要搞清楚吴强和刘莉的关系。

她带着记者来到婆婆家,想在那里发现一些证据。

婆婆说,她知道儿子、儿媳之间的事情。

也承认儿子有婚外情,并且生下了一个孩子。

承认儿子曾经带着小三一家人来给她过生日的事情。

婆婆曾经劝说儿子,让他把林春花的事情搞清楚。

日子过不下去就赶紧离婚,不要搞婚外情。

可因为母子间的关系并不亲近,吴强听不进母亲的话,也不愿让她管束自己。

不过,林春花总算从婆婆那里得到了她想要的真相。

林春花走进他们曾经的婚房。

十多年前,他们在这里举行了婚礼。

可如今,吴强早就把他们的结婚照从墙上摘下。

这里,再也没有她生活过的痕迹。


林春花在屋里找到了两个文件袋。

一个袋子里装满了各种签字画押的欠条和借条。

另一个贷子里,写满了和彩票相关信息的打印纸。

吴强说,这些借条是做生意欠的。

可林春花清楚,这些都是他赌博、买彩票欠的外债。

看着这些东西,婆婆恨铁不成钢:

这个不光彩的家伙!

婆婆说,儿子是在外面跟人学坏的,喜欢打牌、赌牌。

吴强小的时候,就在家对面打牌,还挨过母亲的打。


07

有了婆婆的证词,林春花有了底气。

她找到吴强的住处,和他对峙。

这次,他们进入了吴强的房间。

房间里的陈设很简陋,除了床铺,就是桌子和沙发。

屋子里都是女儿的玩具和衣服,并没有成年女子生活过的痕迹。

林春花告诉吴强:

你母亲已经承认了你有外遇,还有一个儿子。

你还带着刘莉,还有你的孩子,刘莉的爸爸妈妈去你家吃饭,都说清楚了!

你妈妈也希望我们离婚!

可吴强依旧否认:

没有,我没有说有孩子!

孩子在哪里?我没有看到!


林春花告诉吴强,她要离婚:

所有债务我一律不承担!

一听这句话,吴强直接拒绝了:

欠的钱不还,那你什么就不要讲了!

接下来,不管林春花说什么,吴强都不愿和她沟通。

他的意思很明白:

想离婚,就必须承担我的债务!


吴强拿出一叠欠条,总共将近百万。

他说这些欠条,林春花都知道。

林春花强调,吴强不让自己管他的事,这些欠条,她根本不清楚。

而且,这些都是吴强在外面欠的赌债!

正当两人僵持不下时,林春花发现了一个医院的袋子。

里面是一份孩子的孕检单和保健信息卡。

孩子姓吴,父亲一栏里写着吴强的名字。

可吴强仍然强词夺理:

天底下姓吴的这么多!


接下来,他把妻子手里的文件抢走,一把把她推到在地上。

嘴里还威胁着林春花:

我要揍你!

这一幕,把林春花给吓住了。

08

吴强单独约见了记者。

他承认,刚开始的时候,对林春花还是有感情的。

他的第一段婚姻之所以结束,就是因为林春花把电话打到了前岳父那里,称自己怀了吴强的孩子。

可实际上,林春花根本没有怀孕。

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光彩。

之前,林春花起诉离婚,就是因为债务问题没能调解好,法院没有判。

在吴强看来,从那以后,他们已经不是夫妻了。

因为这两年,两人几乎没有联系。

林春花拉黑了他的电话和微信。


吴强一直在指责林春花:

这个女人,太毒了,太阴了!

天底下没有这样毒的。

可林春花毒在哪里,吴强没有具体说明。

吴强早就想离婚。

但他拒绝去司法所进行调解,因为他们之间已经没了协商的余地。

如今,关于债务和抚养权的问题,他愿意接受法庭的判决。

法院怎么判,他都接受。

得知吴强的想法,林春花准备再次起诉离婚。

十年的婚姻,一地鸡毛,她再也无法信任任何男人。

09

从青梅竹马的初恋,到如今的相看两厌。

林春花感情上的经历,其实发生在很多人的身上。

不久前,《寻情记》也有过一期节目。

同样是青梅竹马的初恋,两人为了在一起各自离婚。

可十年后,依旧以分手收场。

分手时,也是一样闹得翻天覆地。

1.很多人,其实没搞清楚爱情是什么。

林春花和吴强,都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爱。

年少时懵懂的好感,让他们彼此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但那时的他们,年少无知,正是最单纯的时候。

没有人生阅历,不知道婚姻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他们把对彼此的好感,当做爱情。

把对方美好的印象,一直带到成年,带到他们结婚。

可实际上,中间多年他们并未联系。

不清楚对方的人品,不知道对方现在究竟在做什么,缺乏基础的了解。

这种情况下,林春花并不知道吴强从小就爱打牌、赌钱。

当走进婚姻后,两人最真实的一面暴露在对方面前。

理想和现实的落差太大,让双方都无法接受。

渐渐地,所谓的美好爱情,被日常争吵消磨殆尽。

婚姻也终于走向尽头。

2.这段婚姻,一开始就不光彩。

林春花解释,当初被吴强蒙蔽,插足了他的第一段婚姻。

但是从吴强的描述中,林春花并不无辜。

不管怎样,她还是做了第三者。

从打牌、赌博,到婚内出轨。

吴强不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也注定不会是一个好丈夫。

可能,林春花觉得,她有吴强独一份的爱,不惧怕外界的诱惑。

可实际上,出轨,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因果轮回,林春花也尝到了被插足的滋味。

3.当对方突破底线时,就该及时止损。

2013年,就有人告诉林春花,吴强在外面借高利贷的事情。

但她拒绝离婚。

理由有很多:感情尚在,孩子还小……

可是,赌博、高利贷,无论哪个都是突破底线的事。

如果她能在这时及时抽身,或许不会像现在这么麻烦,也不会有更多感情上的伤害。

不过现在抽身还不算晚。

吴强婚内出轨,还有了私生子。

林春花完全可以追究他重婚罪。

至于180万元的欠款,可以在律师的帮助下进行认定。

如果真的是赌债,债权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人都向往美好的事物。

可现实往往不能如人所愿。

希望他们的故事能给那些沉迷在爱情中的人提个醒:

初恋虽美好,现实却很残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