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够半年内快速学好英语口语

你好,作为英语口语的学习过来人分享下自己的学习经验。

英语学习在我看来应该分几种,口语学习,和考试学习。 大学之前高考到大学四六级,专四专八,这些是偏向不那么要求口语的考试,也就是口语不需要很好也能够过。 这类学习就是大部分中国学子,英语学习者都会遇到的考试学习。 上面的学习包括单词,文章阅读,翻译,写作,有些也有听力要求,还有一大堆专门对应考试的做题技巧,因此对于口语可以说是很少很少,还有一点就是听力其实也是口语的一部分,而不是说出来才是,所以这些学习里面的听力是对于口语交流唯一一个有效的学习。上面的学习方法就不用说了很多人都知道清楚。

下面就说下关于口语的学习,口语怎么学,相信绝大多数人是不知道的,也没有方法,不懂它的形成原理。 首先要明白口语包括两个东西,听力和口语。 所以听力要好,口语输出也必须要好,这就是真的口语好,少一样都不可以。 口语好就包括,用词是否恰当,发音是否标准。 于是就衍生出发音的学习。

所以英语口语的学习包括三个东西

第一 发音的学习

第二 听力的学习

第三 口语输出用词的学习

怎样才能同时最快把发音,把听力,把口语提高。达到真的质变状态,达到自由输出,自然表达,不卡壳,不需要去憋单词,然后不需要去进行想了中文再想英文,再说出来这样的过程。而是像中文一样把它直接说出来,靠感觉和画面这样。 作为口语导师,指导过很多学员的口语学习,也帮助过很多人过渡它们的英语达到上面我所说的那样的自由输出状态。

总结下几个很重要的点

第一 英语口语学习需要时间

这个时间不是指每天半个小时或者十五分钟,然后就磕上好几年时间,这样太不值,因为语言的形成完全可以在半年内达成,这是个人指导教学得出的经验和教学结果作为依据来说,并不是胡编乱造。但是想要半年内形成,那每一天的时间必须要多,就是短期积累爆发达到质变。

第二 把它当做语言去学

先听力后口语,就像我们从小形成自己的第一语言,也就是家乡话,那时候没有文字也不认识文字,却能够听懂说出来。所以一切都是声音,也就是说语言就是对有意义的声音的理解输入,再到对有意义的声音的理解输出。两者弄好便形成语言。 所以不管做什么,狂练听力是永远不会有错。基于怎么具体去操作这里就不讲啦,要说的话估计还要打上一大箩字。

第三 口语需要输出但是时机非常重要 什么时候需要开口去说英语,去说英语的目的是什么要真的清楚明白。 下面有一种情况就是给自己是在进行口语学习的安慰,就是围成一个圈,找了一个外教去进行说英语,全程无法开口,甚至听不懂或者听懂,但是就是无法开口说。这种就是安慰学习。完全没有口语进步的学习只能有听力进步。整个过程里面口语进步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为零,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在那坐着就以为是练习了口语,或者偶尔能够蹦出来一两句话也以为口语提升了,其实不然。

因此在你还不可以开口去说英语的时候请远离任何开口机会。尽量远离这些安慰式的口语学习氛围。等你可以听懂,能够进行基础表达,也就是简单的表达才可以去进行输出练习。所以开口时机很重要不走弯路就已经是在飞速进步。

总结下,也就是要明白自己的英语学习是什么偏向,考试类那就偏向考试,埋头进去研究试卷试题,在掌握考试技巧的前提上,再相应提高自己的考试实力,包括单词量,阅读,写作,翻译,等。 对于真的口语类学习,要明白不走弯路就已经是在走捷径,比人快进一步,剩下留给时间就会带来效果。

对于 发音 听力 口语输出的学习,需要转换角度去学,口语输的时机也是非常重要,最后时间也是最重要的参与者,不是每天少量时间,坚持好几年这样很难达到质变,而是短时间大量积累爆发,争取半年内学好口语,形成口语的自由输出状态。在我的学习经历里面口语的形成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一 发音 的纠正

二 听力的提高

三 语料的积累

四 思维的练习

五 口语的输出

就是这五个阶段是把英语口语半年内给过度出来,同时需要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时间。每天有的时间,而不是可以写好几年的时间。口语需要在一个短期时间内大量的输入积累转化,达到爆发式的质变过程,这样才是最正确的口语学习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国孩子真的从小就和我们不一样,不评论谁好谁坏,仅是我的一点观察。 从怀孕说起,一个未成形的婴儿,在母亲体内,前三...
    maygleam阅读 1,244评论 0 2
  • 今接豆回家 豆妈:豆,你说我每天为你做那么多事,你会给我带来什么? 豆豆:妈妈,快乐,我会给你带来快乐,你想想,你...
    天使美文阅读 261评论 0 4
  • 翻译整理自:[Psychology Professor Works to Design Better Design...
    jieroarchl阅读 204评论 0 3
  • 今天我只想聊聊我昨晚困惑及今日所思:自我节奏认知 01案例回顾与自我询证: 在10.13日起我重新开始日更文章后,...
    笋鸦深剖阅读 772评论 8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