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前任的复仇,差点让她失去了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周五,江小白带着婆婆和儿子小五去超市购物。超市人不多,毕竟在这个时间段,大多数的上班族都还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江小白心底的自豪感像火苗一般撩动着心弦,她终于实现了三年前她咬着牙对自己立下的誓言,她终于可以凭借着自己的才华和努力拥有了自己引以为傲的事业,在这个城市稳稳的立下了足跟。

就在江小白精心为小五挑选零食的时候,身后响起了小五充斥着兴奋感的稚嫩声线:“奶奶你看小朋友!”

小五因为长期由奶奶在家看顾,看到别的小朋友时总是格外热情。江小白笑着回头,不想被一个阔别三年的身影猛然间闯入了眼帘。

是江晨,江小白的前男友。

眼前的江晨正弯着腰推着一个粉色的滑板,滑板上站着一个比小五看上去大些的女孩子,正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小哈巴狗似的小五。他旁边站着一个与女孩子眉眼相似的臃肿妇女,正低头整理女孩微乱的头发。

江晨抬头,正好和江小白的目光相遇。

江小白设想过无数种她和江晨再次相遇的画面。比如她正开着价值不菲的新车,撞上一辆二手捷达,车的主人正是已经混得惨到不能自拔的江晨。她轻笑着闲话两句,扔下赔偿的钱,在他悔恨的目光中飘然而去。

但是她从没想过会是今天。她领着儿子和婆婆,踩着白色帆布鞋,编着一个土气的麻花辫,纠结着究竟要买哪种曲奇饼干时,来完成这场邂逅。

江小白感觉自己被忽然分泌的肾上腺素刺激得呼吸急促,想象中的一切完全乱了套,她领着懵然不知所以的儿子和婆婆落荒而逃。

02

江晨是江小白的初恋。大一时两人因为占了图书馆中的邻座而相识。整整大学四年,两人形影不离恋得“黏糊”,被朋友们戏谑的称为“神雕侠侣”。

时光一晃而逝,两人双双毕业。江小白跑遍各大招聘会和人才市场,最终签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杂志社。而江晨却在家里的安排下寻得了一份十分体面的工作。

江晨的父母对江小白的工作颇有微词,他们视江小白为江晨通往理想生活道路上的一枚绊脚石。学生时代如同清粥小菜般的爱情故事,在现实的炙烤之下终于还是变了味儿。

江晨离开了江小白,并且用最快的速度恋上了领导的女儿,就是那个无论是外表还是学历都不及江小白十分之一的臃肿妇女。

江小白含泪发誓,一定要混出个人样来让他悔恨终生。

从此,她几乎放弃了所有娱乐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事业上的“三级跳”。并且经人介绍,认识了身为企业高管的现任老公潘明,次年生下了儿子小五。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刚好足够江小白用来复仇。

03

夜里,婆婆领着儿子已经入睡。老公潘明照例还没有回来。

江小白没有如往常一般发微信询问他回来的时间,她只是心乱如麻的或站或坐,心中反复播放着白天和江晨见面时的场景。

前任见面最忌讳的便是输了气势,江小白感到自己今天的落荒而逃简直就是不战而败,她恨不能回到那个时间节点上,将表情和动作重新组织一番,好让自己至少不会那么难堪。

折腾到夜里十二点,潘明caie满身酒气的应酬归来,一进屋便一头栽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江小白无奈的叹了口气。从女友们微酸的语气中江小白大约可以窥见潘明的多金让她连带着也遭了恨。但是只有她知道,在她心底最落魄潦倒时,是他用最窝心的袅袅炊烟、人间烟火,暖了她的胃和心。

但是他的愈发繁忙让她感觉他似乎已经快要淡出自己的生活。比如现在,她其实很想跟他说说小五现在被婆婆惯得有多难管理,也想说说他可不可以不要总是应酬起来没完,小五已经期盼了一年的全家旅行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兑现。可是他却已经睡得雷打不动了。

是不是每段婚姻都是看起来很美,细品下去却又是让人感到那么的索然无味呢?

江小白想,江晨和那个臃肿的妇女也是这样吗?江晨那么努力的甩开自己去追求的理想生活,如今他得到了吗?

手机一条微信通知照亮了屏幕。江小白打开一看,竟然是江晨的好友申请。江小白如做贼一般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潘明,看他在打鼾,才放下心的又捧起了手机。

江晨的申请附言是:好久不见。

江小白心情复杂,看来前任重逢的这场硬仗她并未输的一败涂地。等了三年终于等到了今天,可她听着身后潘明的鼾声,却有了犹豫。

04

江小白还是同意了江晨的好友申请。她只想在潘明不知道的情况之下一血前耻,然后就把江晨永远的从自己的世界中删除。

在她和江晨的聊天中,她知道他真的如她所愿,过得十分不幸。他和领导的女儿结婚的第二年,领导就垮了台。短短一年时间,他便从令人称羡的“乘龙快婿”变成了他人口中的笑柄。

新上任的领导对他也颇不待见,认为他是一个靠裙带关系谋取利益的无能之辈。老领导虽然倒了台,但是从小娇惯的女儿脾气犹在,她一面哀叹命运的多舛,一面抱怨着江晨无能。

江晨说,他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同她分手。

江小白等这句话等了三年。

江晨说,小白,我想见你一面,可以吗?

江小白答应了他,她要用自己十二分努力换来的幸福狠狠的羞辱他,她要亲眼目睹他一败涂地的样子。

05

江晨和江小白约在一个相对隐蔽的西餐厅见面。她拎着结婚纪念日潘明送给她的包,着实精心打扮了一番。当她打开车门看见他眼中闪过的惊艳与后悔时,她不自觉的上扬了嘴角。

两人相对而坐,闲话家常。江小白寥寥数语点睛一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她如愿看到了江晨眼光中的黯淡。

江晨没有再去讲述悲苦的家庭生活,而是开始回忆起二人快乐的大学恋爱时光。

讲那次大雨过后他背着她蹚过没过脚踝的水坑送她回寝室;

讲为了纪念毕业,两人背着学士服走过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城市拍下了无数合影;

讲食堂的拌饭,辣到让人流泪的烤串,塑料味极浓的米线......

原来他与她一起经历过这么多有趣的故事,她因为对他恨了太久,竟然忘记了这么多属于自己的青春时光。

这一刻她对眼前这个口沫横飞的男人竟忽然释怀,那些什么你欠我的,我欠你的,其实统统都是成就了如今的自己的筹码。在这么一个阳光熹微的午后,江小白茅塞顿开,彻底与过去告了别。

江晨看到江小白不知为何忽然柔和的面孔,以为她终于被两人的曾经打动。他鼓起勇气,一把抓住了江小白的手,深情款款的说:“小白,那天在超市碰见你时,我就下定决心此生一定要与你再续前缘。三年过去了,我依然爱你。”

江小白错愕的望着江晨,这个男人的无耻真正的刷新了她的底线。刚刚挥别过去的感动瞬间被胃里升腾的恶心感代替。她冷着脸一把抽回了手,鄙夷的看着眼前的所谓初恋,说道:“我当初怎么会瞎了眼爱上了你这么一个人渣!”说罢起身,拂袖而去。

回家的路上,江小白解除了与江晨的微信好友关系。自己竟然为了这样一个男人耿耿于怀了三年之久,真真的不值得。

05

江小白发现潘明似乎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他排除婆婆异议一手安排了小五上了附近的幼儿园,又推掉了许多应酬,再次为她洗手作了羹汤,甚至开始着手安排家庭旅行,让小五兴奋得好几晚睡不好觉。

她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发生了这么多的改变,但是只要是好的,她也就乐得接受。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他偶然发现她和江晨加了微信好友,那天他们在咖啡店见面时,他其实就坐在距离他们不远处的另一个座位。当他看到江晨拉起江小白的手时,他想,如果她没有拒绝,那么他们之间从此便是陌路,还好还好,她决绝的甩开了他的手,给了自己一个可以继续爱她的理由。而他也愿意为这个理由付出努力,不给他人可趁之机,他想与她天长地久。

好险好险,垃圾前任简直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差点毁掉江小白的幸福生活。所以奉劝各位,前任神马的,就让他随风而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ello world!
    广联达阅读 191评论 0 0
  • 说起北欧风格,可能会想起低调、极简等词语——也许还有“随性、新潮”。 KLATCH&CLOTAIRE 确实是北欧风...
    ParisHe倩倩阅读 208评论 0 0
  •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
    a7d9efee0ebd阅读 197评论 0 0
  • 引用参数的函数 引用参数的函数格式说明:void funName(array &args)相对于按值传递模式,并不...
    曹渊说创业阅读 4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