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发灵感 | 超有创意的亭廊设计,给你满满的视觉冲击~

说到亭廊,大家第一反应只是休息的地方嘛

而现代的亭廊的设计

不仅让你“身心愉悦”还让你连连惊叹!

今天,小麦给你介绍使用“五种材料建成不同的亭廊”

到底有多夺目~

碳纤维材料

- 英国Elytra展厅 -

历经四年极具突破性意义的探索研究,Elytra

Filament

Pavilion,这座凝结了建筑、工程和仿生技术研究人员心血的全新装置品正式亮相伦敦V&A博物馆,也标志着博物馆工程技术主题展的开幕。设计团队着眼于自然,将甲虫前翅的轻质生物纤维结构转化为建筑结构,打造了这个占地约200平米的展厅Elytra。

Elytra模数化的结构单元体全部交由斯图加特大学的自动化机器人制作,再漂洋过海于V&A博物馆,在John Madejski花园中庭组装完成,设计人员将利用内嵌于纤维雨棚结构中的实时传感器,收集大量的结构与动态数据,分析到访者的使用模式和行走路径,并根据结果扩大或调整Elytra的空间格局。

这种创新型的缝纫技术利用碳纤维的材料特性

以编织的手法将其转化为更强韧的结构单元体

一个个如细胞般的单体被串联在一起

创造了一个造型独特的展厅

这个集设计、工程和制造于一体的设计方法

也在探讨新兴的计算机和机器人技术对各学科的影响

金属材料

城市休息室

“城市树休息室”体现了材料和建筑以新颖和创造性方式相结合时的神奇。为游客也提供了一个场所,坐下来放松一下,在这里让你的思想进行充电,充满活力,以及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就像一个有机的树,吸收,过滤和镜像阳光,创造一个反射和充电的阴影,可以影响公共空间设计的创意方法。

3M二向色薄膜“叶子”悬挂在反光罩顶上

看看'叶子'反射到树冠表面

镜像海市蜃楼

从现在到2016年冬天,来自纽约麦迪逊广场公园的游客发现自己被笼罩在一个镜像迷宫下面,徘徊在它们和周围景观之上。

一个500英尺长的雕塑,其包括创建上面公园的中央通路和娱乐区万花筒檐镜面抛光光盘。

“我的概念是通过解决公园的所有活动走道而不是在公园中心设置雕塑元素来颠倒传统的户外雕塑概念,” fernández描述道。“通过在水平带上徘徊在公园上,fata morgana变成了一个幽灵般的,雕塑般的,明亮的海市蜃楼,也散发出金色的光芒。”

当阳光透过时,抽象的闪烁效果穿过水平的金属形状,在广阔的路径和路人身上投下金色的光芒。

云 雕塑棚架

作品名为‘云’,为人行走道Paseo Ponti提供遮阳处、遮盖物、座椅以及充满生机的都市体验。棚架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阴影和光线从蓝色和绿色的玻璃中倾泻下来。随着时间,周围的植物将生长并裹住棚架,使作品和周围的建筑产生自然联系,提供了一种和都市环境的全新邂逅。

意识门户

这个项目位于墨西哥的城市街道。这是该市最重要的一个大道,意识门户主要的材料是1,500个金属咖啡杯。

意识门户将常见的日常用品,马克杯与常见的建筑结构材料,钢筋结合在一起。网格的钢筋用作杯子的主要结构,然后机械地连接到杯子上。网状物由41个主要拱门编织而成,长度从10到12米不等,每个都有两个56对角线相交,在杯子所在的位置创建了1,497个节点。

门户的最终形状以及所选杯子的不同颜色增强了作品的运动感,这是该项目的一个关键概念。葡萄藤在钢筋之间生长,随着时间的推移,结构的外部将覆盖绿色叶子,而内部将继续显示杯子的色彩梯度。网格的阴影在一天中移动,投射到人行道上,为项目增加了一层额外的动态美,在公共场合提供了表达和互动的空间。

木制

庭园家

由马岩松带领的MAD建筑事务所设计、与汉能合作的“庭园家”亮相9月21日开幕的“China House Vision 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

现代的人们大多都有一个关于“家”的梦想:在远离城市的山明水秀之地,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处“小宅”,不在乎大小,只在乎在自然中的一片栖息之地。家,或许可以是这样:与自然无明显边界,物理与精神浑然一体,人在家中如在自然之中。

▼人在家中如在自然之中

“庭园家”,是MAD对居住环境中人与自然、情感关联的表达。这是一组介于建筑与景观之间的想象力开放的作品。从远处看,建筑的主体“屋顶”像是飘在半空中的云,这片“云”实际是二百多块由汉能研发的薄膜屋顶组件。板块能够随着太阳能光线调整倾斜角度,实现高效发电,每天生产的电能足够三口之家平均日常消耗电量。

▼从远处看,建筑的主体“屋顶”像是飘在半空中的云

▼薄膜屋顶组件细部

BUGA木质展亭:一种新颖的结构和建筑空间

BUGA木质展亭向我们展示了非线性数字化下的木结构。其片段式的木质外壳的设计和建造基于海胆骨架的生物学原理,由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y

of Stuttgart)的计算机设计与建筑研究所(Institute for Computational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ICD)和建筑结构与结构设计研究所(Institute for Building Structures and

Structural Design,ITKE)共同研发,前后共耗时将近10年。

▼从Floßhafen看展亭南侧外观远景

竹材

柔韧耐弯—竹材的优势特性

竹材作为植物中最适合用于结构的材料之一,与木材相比具有明显的特点,原竹的抗弯性能和抗拉性能优异,且易弯曲加工,通过与现代竹构工艺的结合,便于在工厂甚至现场进行可控的定型加工,并且定型干燥后放置室外不易变形。

云在亭

“云在亭”位于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的一片小树林中,为2018年的“竹境·花园节”建造活动设计一座竹构亭,占地约120平方米,用于建造节期间的信息发布,活动结束后将为师生们日常休闲、小型聚会等提供一处灵活的户外场所。

Vinata竹亭

Vinata竹亭坐落于越南河内的市中心,置身于其中可以看到周围的无数座高层住宅建筑。该竹亭将会被作为其中一座高层酒店式公寓的花园的公共空间。基地被4座高层建筑围绕着,竹亭结构也被绿意环绕,旨在在这个高密度的城市空间内营造出一个宁静的氛围。

竹亭由14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都由两个双曲贝壳状结构构成。细竹的直径仅为40-50毫米,由竹制枣合钉组装后再用绳子紧固。竹亭创造出阴影空间,延续了走廊空间。225平方米的茅草屋顶在西北方向形成一个温和的弧度,可以保护高层建筑区的客人们免受强烈阳光的照射。

混凝土

Gijs Van Vaerenbergh

Gijs Van Vaerenbergh为位于Hooglede(BE)的德国军事公墓设计了带有六个交叉拱顶的接待亭。

从一个大体量的不同角度切出六个对角拱顶,营造了一个由复杂拱顶和不同形状尺度的柱子结构所覆盖的空间。灵感来源于古典拱券建筑。

麦取 | 集行业信息资源匹配、大数据处理、服务标准建立为一体的专业工程咨询匹配服务平台。

获取合作方式:↓ ↓ ↓

1.关注小编

2.私信小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