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你的自卑,会在平行世界遇见你的专属男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和同学小原聊天到深夜,他真的是一个很乐观直爽的大男孩。

我让他猜我小学时候暗恋的男生是谁?

他哈哈一笑,然后从嘴里蹦出三个男生的名字。

华宇,一森,泽坤。

这三个人曾经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三剑客,三个人的共同点就是帅,惨绝人寰的帅。

尤其是华宇,个儿贼高,背影清瘦修长,可以说是我们班的少女杀手。

班里喜欢华宇的女孩好多好多,如果可以排队的话,能从山的这头,排到山的那头。

小原说,你喜欢华宇对不对,毕竟班里那么多人暗恋他。

我翻了个白眼,呸,你真的一点也不了解我啊!

小原见我生气了,忙撤回了这条消息。

我扑哧一笑,开始误导他。

我说,当年一森可是咱们班体育第一人,你还记得体育老师说的那句话吗?

体育老师说全班那么多男生,放眼望去,一森是唯一一个身材标准的男孩。

因为一森从小就喜欢舞刀弄枪,还特意去少林寺学过武术,所以他的身材看着很瘦,其实瘦里带着精肉,结实健康。

一森还是我们那一排的组长。

每次班头吩咐让组长检查课文背诵情况,我都去找他,他非常逗,在我背到牛奶这个词语的时候,他会说,牛奶,奶牛,颠来倒去不是一个意思吗?你可以随意一点,别太较真哦。

小原听我一直讲一森,想了想,他一拍脑门说不对,你肯定是误导我!

泽坤泽坤泽坤!

绝对是他!

我激动的尖叫,这次你猜对了,就是他,他是我此生唯一的心动男生。

小原大笑,哈哈,你俩真的好逗,闷骚喜欢闷骚。

他说我闷骚我可以忍,因为我毕竟是个女孩,又不善交际,确实内向腼腆。

但,泽坤,他那么风趣幽默,当年在六一舞台上,他一袭月白长衫,一口标准的北方普通话,字正腔圆,惊艳了我的整个青春。

说相声时,别人都被逗笑了,我却哭的泪眼朦胧。

我对小原说,你哪只眼睛看见泽坤闷骚了,他很幽默,很风趣的好吗?

小原说,你喜欢泽坤,却从不敢告诉他,心里暗戳戳惦记这么多年不是闷骚是什么?

我咬唇,这我承认。

小原又说,泽坤那个人啊,贵为班长,却总是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从不跟任何女生多说半句话,在我们男生面前却是另一副样子,不仅爱开玩笑,还是一个逗比。你说,他不是闷骚是啥?

我点头如捣蒜,心里却是一阵遗憾。

小原问,园园你为什么总这么自卑呢?其实你除了智商没我高,皮肤没我白,其他方面还凑合的,哈哈哈。

我狠狠地瞪他一眼,这丫的这么多年了,还是改不了王婆卖瓜的老毛病啊。

但小原说得对,我这个自卑女孩这么多年还真没什么变化啊,走在街上总不敢左顾右盼,僵硬的像根木头一样的走姿,如果有熟人喊我一声,我大概会吓的身子一抖。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一个女孩的自卑来源于哪里?

网友说更多的来自于原生家庭,当然也有自己性格的因素。

我想说,一个人的自卑更多的是来自于内心的脆弱,其实自卑是很多人的惯性,有些女孩可以轻易地走出来,有的女孩穷尽一生也走不出来。

那么自卑一定是一种缺陷吗?

不一定,自卑的人很善于反省自身,人贵在自知,自卑的女孩做事有分寸,有计划,谋定而后动,冷静沉着。

那,为什么我们会讨厌自卑的人呢?

因为自卑的人站在人群中总显得格格不入,浑身都散发着一股软弱可欺的气息,我们讨厌这样不合群的人,便带着好奇心去欺负她。

毫无疑问在这个信息社会,自信乐观正能量的人更招人喜欢,手里的资源也会相对好一些,如果去干销售,没几年就可以攒下一笔小金库。

但,内向怯懦自卑的人更懂得沉淀自己,这样的人可以花十年的时间去闭门造车,写着别人看不懂的诗,喜欢着小众的音乐,痴迷于文学创作。

自卑不等于不优秀,不等于负能量,也不等于没出息。

我特别喜欢达芬奇的《小毛虫》里的一句话:作为一只小毛虫我貌不惊人,行动迟缓,但我会竭尽所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身边的长腿女孩小冉,二十三岁,高中时与她的男神同班,但她实在是那种懒到骨子里的女孩,常年一身运动装,不洗头,不挖眼屎。

男神总是无视她的存在。

小冉虽然暗恋男神,但她一向自卑,从不敢去表白。

高考后男神去了北京读大学,她在家乡上大学。

偶然一次,在许嵩的演唱会上两个人碰面,小冉还是普普通通的,人群里不起眼的那种,男神仿佛眉宇有光,那种滚烫深邃的眼神,让她沉寂了三年的心,又一次小鹿乱撞。

后来两人被拉到许嵩的后援群,群里发布了一个话题,说说你最喜欢嵩哥的哪首歌?

小冉和男神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千百度》,打出这三个字的一瞬间,小冉脸红了,她说,呵呵,还真巧呀,我听的关于许嵩的第一首歌就是千百度。

男神说,我也是。

小冉说,那是一个深夜,我戴着MP3,听着歌,熬着夜,这首歌出现的真及时,治愈了我孤独的灵魂。

男神发了个拥抱的表情,然后加了她微信。

两个人就像天雷勾动地火似的,聊天三个月,因为有共同的偶像,爱好,与习惯,竟然越来越火热。

但小冉知道,他是男神呀,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似的可望而不可及。她甚至还没有开口,就想着撤退。

过生日那天,小冉在朋友圈晒生日蛋糕,底下一圈朋友留言。

男神在私聊页面问她,你生日啊,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呢?

小冉说,我每一年都是这样庆祝的,而你以前还未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男神说,那么,以后你的每一个生日都由我陪你度过,在平行时空里能遇到你,是我之幸。

小冉像鸵鸟,躲着不敢回应。

没错,甜言蜜语要人命,但她早已过了那个听听蜜糖的年纪了。她自知她不美,脸上有雀斑,个子不过162cm。一时的新鲜感过后,男神待她还会像现在一样狂热吗?

过了几天,在小冉快要忘记这件事时,男神抱着99朵七彩玫瑰出现在她公司楼下。

他的眼神一如初见,带着灼人的滚烫与似水的深情。

他说,我喜欢你,小冉,我们能在许嵩的演唱会相遇,在后援群聊天,说明我们非常有缘分,像我们这样多幸运。

你很好看,不仅仅是外表更是性格,真希望你能看到我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不要让自卑感占据了你应该享受到的开心,我们现在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不是吗?

小冉微笑着流泪,两人紧紧相拥。

所以,自卑的女孩子往往都有着有趣的灵魂,只要向前一步,就可以触摸到幸福。

那么,亲爱的女孩,以后不要再自卑了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