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猛强:美元硬过人民币

(1)

一个国家的那种看上去像是万能的红票儿、绿票儿、蓝票儿、灰票儿,多甩两张甚至能让一个人主动把裤子脱下来的那种神奇的纸票儿,往往跑到另一个国家,就会像突然失灵了一样,不能用了。

换个国家,就没有几个认得那种只是某个地方的人们自己印的、自己玩的,而且还总是喜欢把自己本地的带头大哥的大头照印在上面的东西是什么玩意。拿去换根油条,都没有几个有胆子乱收,总是疑心那种陌生的纸票儿是不是真的。

不但如此,其实,一个国家自己印的、自己玩的那种小东西,只要跨出本国自己圈起来的那些地方,跑到另一个隔壁国家,那种本来抓一把,往人脸上狠狠一甩,或者啪啪抽两下,感觉又带感又拉风的,也会突然像是变阳痿或者变肾亏了似的,在那些认不得的面前甩起来,忽然变得轻飘飘。

比如,拿个那种一张一百的红色的毛爷爷,从我国的西北方向快步跑出去,跑到那些什么伊朗、伊拉克、阿富汗或者什么克斯坦,也是不仅到菜市场上买一根黄瓜,都没有几个老板会认得,你老兄手上拿的那几张红色的双面彩色复印纸,到底是什么玩意,而且若是试一下,绑一圈儿那种一捆一捆的票沓子在虎腰上或者蛮腰上,也会忽的不再能够感觉,自己会变得像是有多大的能量加持!

所以,那种一个国家自己印的,给自己本民族的小伙伴自己玩的,而且还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的,甚至有的还玩到撕起来,玩到输了还会跳楼的,其实很多也都是过了本国自己圈起来的那些看得见的或者看不见的线线儿,就都失效了。

.

(2)

现在,全世界公认的,唯一放在什么旮旯地儿,都可以玩的,据说只有美刀。

比如,跑到另一个那种眼睛、鼻子、面架、皮儿,甚至那些长在大腿上、脑瓜上的毛儿的颜色都不一样的地方,如果还想和那些好像是什么猩猩或者河马或者大象或者狮子变的哥们,玩那种攒票票的游戏,就可以先拿出你在自己家里,从你们那些都是由猴子进化来的自己人那里,赢的那些小纸,换成美票,然后再拿那些美刀,去和那些像是其他不同品种的野兽变的哥们,继续玩那种攒票票的游戏,或者玩那种甩几张到那种像是猩猩的脸、河马的脸、大象的脸、狮子的脸上,看是不是也是非常刺激的游戏。

至于,为什么美国佬印的那些东西那么厉害,竟然可以获得全世界的认可,得到全世界的拥戴,大概也是因为大家现在都觉得那家伙如今比较像那种江湖老大,或者比较像什么狠角色,如果大家玩那种票儿的时候,一不小心真玩出什么事情,或者玩出火了,还是可以比较信赖那个家伙会有办法可以摆平。

而且,就目前来看,这位大哥在表现上,虽然其他方面,有很多地方,令人不敢恭维,很多事情干得都很不靠谱,但是对这种玩票票的游戏,这哥们似乎还是干得挺敬业。没有因为自己印的东西大家都认,有点本事就自大起来,自己想怎么印就怎么印——仿佛要是高兴,都可以直接随便给自己多印点奖金或者工资。

像现在有些小流氓、小无赖,任性起来,有的就真的会这样乱捣蛋。

比如,现在有不少管印票儿的山大王们,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地盘上,高兴或者不高兴就胡乱印一把,印到让很多那种猴子或者什么进化而来的,辛辛苦苦、起早摸黑、忍辱负重,赚的、攒的、赢的、甚至偷的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都像忽然被注水了似的。买包厕纸,出去都得提一麻袋钞票。仿佛全成打水漂了。

所以,这方面,这美国佬大哥,似乎还算干得比较地道,没有乱来。

当然,这哥们其实也是没有那个贼胆,敢随便乱来。不然,要是敢不地道、不规矩、不老实试试,至少很多兄弟就首先会不答应。像要是敢乱来的话,很多人就不会再拜他为社会我大哥,而宁肯再像从前一样,只崇拜那种屎黄屎黄的原子序数是79的东西。

.

(3)

不过,美国佬大哥虽然牛逼,但这老大印的东西,其实也不是,真的拿到什么旮旯地儿,都可以直接随便用。

比如,即便拿着那些灰票儿,跑到阿凡提的故乡,到菜市场换几个馕,也一样没有几个大爷,会一下认得那是什么玩意,或者懂得怎么找。

如果跑到外面,还想可以继续向那些外国卖家,以票易物,买点什么东西,或者跟那些不知什么进化的,继续玩那种攒票儿的游戏,只能先拿着从本国赚的、赢的那些像是假票的东西,去找自己的管钱的妈妈,从自己的管钱的妈妈的口袋里,兑点老美的刀儿,再揣着那些美刀去跟其国家的管钱的阿姨,兑点他们印的另一种游戏的票儿,去跟本地人玩。

不过,既然老美印的那种票儿那么厉害,似乎才是真正的钱,也会因此在很多国家都要受到那些管钱的妈妈们的控制,不是你想换,就可以随便换。

比如,在中国,想换两张一百的美国钱,不但要一千多块,确实非常值钱,而且还要向有关部门登记这个登记那个,被询问东询问西,甚至还要给你拍个照,记录一下——似乎看你鬼鬼祟祟的,对你非常怀疑,不知道你这家伙换那么多真钱到底想干什么。

得让你老老实实报告一下,填个单子,或者在电脑上登记登记——准备去哪里,要那些真钱搞什么,准备去浪多少天,或者准备去耍什么小游戏,而且还要估算一下,你这小子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那么多真钱,才会放心给你拿走。

似乎,你要是敢乱来,还是会立马叫police抓你。

而你也是在这个时候,才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央妈。

.

(4)

一般来说,如果你是在自己的国家,玩自己国家自己印的那种游戏票,或者说只是玩自己国家印的那种假钱,通常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只是玩那种假币的话,国家一般都不会太管你,会让你随便玩。

你能通过自己的小聪明,搞到多少,赚到多少,攒到多少,都可以看你自己本事。

国家最多只会假装让你给它弄点提成,就像收点保护费,搞得好像连他也在玩,像是真的一样。

总之,只要你搞的不是跟国家抢那种老美印的真钞就行。

然后切记,要是玩疯掉了,也不要太过不蛋定就可以:

因为即便是老美印的那种小复印纸,虽然有很多人都觉得那才是王道,才是真正的钱,但其实也并不是真的已经达到完全放之四海都能用的境界。

比如,换个星球,那种什么made

in USA的东西,就也不顶什么球用了。

像要是跑到什么水星、木星、火星、金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就同样没有什么外星仔认得那是什么玩意。

更不用说,换一个世界。

比如,那种两腿一蹬,一口气拾掇不起来,就突然嗝屁掉,到西天去的。

目测,这个世上所有的票儿,不管是老美牌的,还是不是老美牌的,到那儿也都全部得作废。

什么世界首富、全球首富、马云、牛云、比尔盖茨、比他盖茨,再家财万贯,到了那里,也全部都要restart,都要再重新从穷光蛋做起。

就像那种都在玩一个什么游戏的,正玩到渐入佳境的时候,也一样会突然在屏幕上跳出一串:

Game Over。

高手,不过就是,偶尔后台统计的时候,也可以有机会在那些什么福布斯的排行榜上,露一下脸。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