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游

记得大学毕业之前还在LOFTER写过一篇文章名叫《旅行的意义》,里面提到毕业旅行要去台湾寻找旅行的意义,但是因为很多原因毕业旅行没有去成台湾,今年十一终于圆了这个梦。但是旅行的意义我到现在也没有明确的认知,旅行可能是让自己更快乐(但过程中总避免不了发生一些不快乐的事情),可能是为了让自己成长,可能是为了见识更多的人和事物,可能是为了给自己留下更多宝贵的回忆。也许旅行的意义还需要我再仔细思考思考,不过把回忆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以后慢慢品味确是很不错的一件事,今天整理旅行期间的票据,整理着整理着发现10天期间真的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所以写下这篇游记容自己未来回忆。

2016年9月28日  DAY1在路上

为了能在湾湾多玩几天,我们请了3天年假。

28日早上5点就起床了,6点的时候,前一天联系好的顺风车师傅打电话给我,说已经到了,于是赶紧下楼。6点的深圳还没有忙碌起来,微凉且安静。

和朋友约好6点45在蛇口码头门口见,坐7点30的船去香港机场。我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到了蛇口码头,我不喜欢浪费别人的时间,所以约好了时间我总是会先到。下车的地方有一大片花开了,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是很好看~

深圳蛇口码头

朋友们陆陆续续到了,先去售票大厅通过自动取票机把之前在网络上买的票打印出来,然后去侯船大厅找到自己坐的航班的柜台,办理手续,之后去登船就可以了。

到机场了还很早,吃了饭陪朋友逛免税店,因为小N在机场买了一盒880的SKII面膜所以一路被我们调侃有钱。因为台风影响,飞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机场的我们就无聊的拍拍照片PP图。

香港机场

登机以后还是不能起飞,在飞机上硬生生的坐了2个小时,登机以后等待起飞的时间是不是都不能算在延误时间里了呢?如果是的话航空公司真是机智。机长播报了好几次还是无法起飞的信息,不知道机长是哪里人一直讲英文,而且播报的时候一直叹气哈哈,能听出来是一个无奈且不会掩饰自己情绪的机长。

从香港飞台北坐的是长荣航空,第一次坐辣么大的灰机,灰机上有三列座椅,终于见识到了电视剧里演的那种名副其实的头等舱,每个座椅背后都有显示屏可以自己看视频玩游戏,和朋友们很山炮的惊叹了好久哈哈。

因为延误,本应在一点半到台北的,实际到了已经5、6点了,在桃园机场取了在淘宝上买的中华电信电话卡,工作人员超级nice,亲自帮我们换电话卡,详细的讲解,等开机确认有信号之后再服务下一个顾客~从桃园机场买了巴士票坐到高铁桃园站,特别喜欢坐巴士看窗外的景色一闪而过,想起高中的时候萝卜说喜欢坐公交车闲逛我还不理解,现在才理解她说的公交是一个城市的血液的那种感觉。

到高铁站后买了麦当劳带到高铁上吃,台湾的高铁和《釜山行》里的很像,门也是要按一下按钮才可以打开的,都才看完釜山行的我们都感觉坐高铁心里怕怕的~列车很干净宽敞,也很安静,几乎没人讲话,都在安安静静的休息,吃东西的我稍微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飞机晚点太多,坐高铁到了高雄左营站已经没有大巴车再去垦丁了,所以小N联系了垦丁的房东帮我们订了一辆车接我们去垦丁。到左营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30了,左营在下雨,我们坐上车开上了去垦丁的路。路上下起了超级大暴雨,车上一直在放蔡依林的歌,司机师傅一直在和我们聊天。看着被倾盆而下的大雨模糊的车窗和远方,我感到莫名的兴奋,不知道是因为暴雨才兴奋,还是因为蔡依林。

11点30终于到了垦丁,到民宿放下行李后我们又去垦丁大街随便转了转,朋友们买了点宵夜,我买了两桶水。不知道是因为夜深了还是因为台风刚过,垦丁大街没什么人。

从凌晨5点到深夜12点,在路上的一整天终于结束了。


2016年9月29日 DAY2垦丁包车半天游

睡到自然醒整理完毕后,我们在垦丁大街上的 OceanBlue吃了早午餐,据说这家店是李安曾经吃过的店,味道确实不错~

垦丁大街 Ocean Blue

吃完饭后原本打算租小电动车骑着去玩,但是朋友们都嫌太晒了,最后包了一辆车,带着我们玩半天。先去了海洋博物馆,这家博物馆是可以夜宿的,可以看着海洋生物入睡。之前看到的时候觉得很有趣,于是发给GY看,结果他说他朋友去过晚上看起来像停尸房似的……然后就没有去,上个星期告诉了本来想去的LP结果她也没去成……

海洋馆不大,我们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在里面拍了拍照片,对我来说旅行还有一个很大的意义就是拍照片!

垦丁海洋博物馆


垦丁海洋博物馆
垦丁海洋博物馆

从海洋馆出来后司机师傅接我们去白沙滩,那时候有点乌云密布,去白沙滩的路上看到一片特别美的海,颜色看上去可以和至少去菲律宾长滩岛媲美,不禁有点后悔没有骑电动车来玩,这样就能看到美景随时停下了。

到了白沙滩开心的冲下去玩了一阵,看到大海还是忍不住激动,如果海边没有那么晒我还是很愿意去海边度假的,毕竟不像歪果仁们爱晒太阳,晒黑了也还是辣么美。在白沙滩拍了拍照片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赶紧上了车。

垦丁白沙滩


垦丁白沙滩

因为下雨室外不能玩了,于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室内的科学馆,名字忘记了,在里面体验了一下模拟地震,没想到5级的时候基本在椅子上都坐不住了,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雨很快就停了,整个垦丁在大雨的洗刷下变得异常清新,朋友JF说真想一辈子住在这里,在这里的人们内心一定很平和,不像我们每天忙碌的撕B过得无比焦躁。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的路上都没什么人,特别的安静美好。

从科学馆出来后去了猫鼻头公园,虽然到最后也没看出来到底是哪一块石头像猫鼻头,但这里的海和海浪还是非常的美,雨后的天气又没有那么炎热,如果不是虫子太多我们应该会在这里看着海浪发呆更久。

垦丁猫鼻头公园

从猫鼻头离开的时候人生第一次买了莲雾。

那时候其实和司机师傅约定的时间已经快到了,但他还是答应我们把我们送到后壁湖等我们吃完晚饭再送我们回去。这个司机师傅也是非常的好人,特别热情,不过也能看出来也是为了多赚一些钱,最后我们从垦丁回左营也是包了他的车。去到后壁湖在司机师傅推荐的海鲜店吃了海鲜,后来就回去民宿了。

垦丁后壁湖

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会后又去垦丁大街转了转,这天大街上比前一天热闹多了,整条街两边都是小吃摊,人也非常多,我们买了炸鸡香蕉饼和Mojito,本来打算去海边吹吹风,但因为太黑朋友们怕不安全,于是在路边找了一个桌椅坐着喝酒吃东西吹风,好不惬意。

在湾湾的日子里一直发ins,有一个牙买加小哥看到我在海边的照片在ins上和我搭讪,和他聊了大概有四五天,后来发现他完全是在性骚扰……不知道歪果仁交流的方式是不是就是这样?后来没有再聊下去,不过这也是这次旅行中的一个小插曲,也是一个有趣的回忆。


2016年9月30日 DAY3人生第一次骑电动车

第三天起来后就在下小雨,下楼打算去吃饭的时候发现在下雨,Q去抽烟了,我和其他两个朋友就说走去民宿后面不远的海边看看,发现海边其实离垦丁大街就几百米的距离。走到海边时看到两个人拿着冲浪板下去冲浪了,这里的浪确实很大。还没等我们返回,又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海边的一个房檐下避雨,后来和住在这里的人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们这里浪大,通常他们会看着不让游客下去游泳以免出现危险,但他的朋友们会常过来冲浪,他家里也放着自己的冲浪板和小艇。又说到这一片以前是自由创作音乐人的聚集地,每年端午节过后就会聚集在这里一起表演,后来慢慢有人看到了商机开始卖门票,于是一切都变了味,之前纯粹的那些音乐人也不再来这里,而是换了地方聚会。

雨小了,我们告别了这个可爱的大叔。台湾让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就是,人们会很乐意和陌生人聊天,他们不像大陆大城市的人那么忙碌那么只关注自己,仿佛和陌生人讲话就是在浪费生命似的冷漠,湾湾人民悠闲的过着日子,没有戒心的热情的和陌生人天南地北的聊,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回到民宿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冒着雨出去觅食,一开始去找在攻略上看到的一家店,走了挺远找到了却发现这家店下午5点才开门,于是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点吃了点,外面雨越下越大,我们就在这家看着很古典但放着KPOP的店坐了好久好久。

到下午的时候雨终于停了,也不晒了,我们终于去租了小电动车,老板听说我们没有一个人会骑也是很心累,但还是挨个教我们骑,最后每个人都顺利学会了。JF不小心摔了一跤,腿上青了一大块,这块青紫就陪她走完了整个旅程,这块青紫也让我们知道了下了电动车一定要立即关闭电源!

骑着电动车感受着风抚过脸颊真的感觉好惬意,加上雨后的天气凉爽清新,一切都刚刚好。

雨后的垦丁大街

从垦丁大街骑出来就只有一条路,各景点都在这条路上,我们路过了帆船石,远远的望了一眼,于是找了一段没什么人的路停下来拍照,过程中我也是因为电动车电源的原因差点撞到一辆停在路边的保时捷……想想都后怕哈哈。

垦丁东边路段


垦丁帆船石附近
垦丁东边路段

拍完照片后一路骑到了鹅銮鼻公园,去看了看被大家拍的很宏伟的大白灯塔,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垦丁鹅銮鼻公园

从鹅銮鼻公园出来的时候发生一件不好的事情。

出来的时候小N和JF骑在前面,我在Q的后面,结果转弯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生骑了一个电动车载了另一个人,从后面尖叫着撞到了Q,Q的小电动车前板被撞碎了,我们都吓坏了,赶紧下去看Q有没有受伤,还好伤势不是很严重。但是撞到Q的那个人一直非常没礼貌很激动的在推卸责任,不愿意赔偿,后来报了警警察来之后听到那个女生是高雄大学的学生,也并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最后还是两边电动车的损失加起来一人赔偿一半。

发生了这种事我们就没有再继续玩下去,其实我心里还有点内疚,Q她们一直觉得骑电动车有些危险,但我一直觉得来垦丁就是要骑电动车才有意思,如果我没有一直坚持应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吧。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怕Q再出什么事,一路都跟在她后面,看着黑色夜幕下远方亮起的灯光,在电动车上吹着风的我总是走神,不断的提醒自己集中精神以免出意外。

后来终于安全的回到了民宿,第一次骑电动车的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也因为骑车吹风成功的感冒了……


2016年10月1日 DAY4 泡了温泉才知道感冒不能泡

第四天一大早吃了JF买回来的葱油饼,我们就坐上了开去左营的车,准备回台北去北投入住。因为感冒了我一路都有气无力的,在左营高铁站买了感冒药吃了,在高铁上睡了一路终于感觉有了点力气,到了台北后坐捷运去新北投入住,台湾的捷运站有一些是在室外乘车,挺有趣。

台北北投捷运站

到了北投后入住了酒店,后来大家决定去淡水老街逛逛,于是坐捷运到了淡水老街,果然和广州北京路、厦门中山路、上海南京路长的没啥差别,于是吃了些小吃就回了酒店。回到酒店后和大家泡了温泉,感觉很舒服,希望自己泡完温泉感冒就好了,结果后来百度发现感冒不适合泡温泉……好在也没有加重。


2016年10月2日 DAY5 谁能比我们更随性

第五天起床后逛了逛北投,去看了看散发着臭鸡蛋气味的地热谷,这里最神奇的是我们在这里拍的照片腿都又长又细!

北投地热谷

之后去了北投温泉博物馆,真的好想躺在里面睡一觉。

北投温泉博物馆

然后去了北投图书馆,图书馆不大,游客很多,但北投本地的人安静的坐在里面读书还是让整个图书馆都透着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

北投图书馆

北投很小,基本一个小时就转完了,回到酒店收拾行李让酒店的人把我们送到捷运站,我们就离开了北投,准备去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玩平溪线,然后去九份。因为九份类似于山城,所以不方便带行李,所以我们要把行李放在瑞芳火车站一夜,也意味着不能带太多东西,也意味着明天我还是穿这身衣服~

在瑞芳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后,在附近随便找了点吃的,然后就买了平溪线的火车票。第一站是猴硐猫村,里面有很多猫咪,下去转了转之后大家都很失望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加上也是有点累,于是就那么决定平溪线剩下的都不玩了,直接去九份……于是平溪线的第一站也成了我们的最后一站。

平溪线猴硐猫村


平溪线猴硐猫村

回到瑞芳火车站坐公交十几分钟就到了九份,但是没想到的是九份的人有辣么多辣么多!就像十一长城上的人辣么多!我们的民宿在山顶上,挤在人群中走了半小时的感觉,才终于走到了山顶,超级庆幸把行李寄存在了瑞芳,否则拉着行李在这么多人中走到山顶,想想都觉得可怕。

到了民宿大家都瘫在床上不想动,8点多的时候终于出门找吃的,没想到那么早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已经没什么吃的了,于是又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了。

九份


2016年10月3日  DAY6 大雾中的九份

第六天起床后吃了民宿主人送来的早餐,三明治和凉茶,凉茶意外的好喝。出门发现整个九份都笼罩在大雾下,也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就在大雾中把之前没走过的角角落落走了一遍。

大雾中的九份

后来走到了一家总算和千与千寻有点像的茶楼,去楼顶露台坐着喝了一阵茶。在大雾中吹着风,泡着功夫茶慢慢品尝,那一刻真的觉得时间如果就这么停止就好了,能永远这么心安平静的坐着就好了。可是时间不能停止,房东规定了退房时间,我们茶没喝完就离开了。

回到民宿收拾了东西,又在民宿拍了拍照片就退了房,在九份找了店吃了午饭,就离开了九份。

九份民宿
九份民宿

离开的时候雾散去了,整个九份慢慢展现在眼前,天空蓝的不像话。

九份


九份
散去大雾的九份

从九份离开后我们就去到了台北的民宿,剩下的几天都将住在这里,西门町的西门红楼,后来听出租车司机说西门红楼以前是同性恋聚集地,但因为后来有人在里面自杀了于是就重新整修了,同性恋聚集地也从这里变成了某个公园。

晚上出来逛了逛西门町,也是一个和淡水老街差不多的地方,吃了个饭,路过一个电影院的时候,突然很想看个电影,于是就买了电影票,大晚上的看了个电影,巨幕挺好,人挺少。

西门町某电影院


2016年10月4日 DAY7 充满艺术与文化气息的一天

说实话台北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同事去了只在台北呆了一天,逛了故宫看了101,我觉得这样也就差不多了。不过我们要在台北呆3天,还是得找一些地方出来。

第七天,我们先去了台北当代艺术馆,看了看不懂的艺术展览。

台北当代艺术馆
台北当代艺术馆

之后陪Q去一个据说很灵的月老庙求姻缘,因为好奇我也进去了,人生第一次进庙觉得挺新鲜的。月老庙后我们去了文创馆又看了一个展览~

文创馆


文创馆
文创馆

然后去找一家攻略上推荐的咖啡馆,去到之后这家咖啡馆已经不在了……于是想随便找一个咖啡馆进去喝下午茶,找到一个很像咖啡馆的地方,结果被告知那是个公司并不是咖啡馆,别人家的公司环境真好~最后终于找到了咖啡馆,本想随便吃点东西,点了三明治谁知上来一大盘!于是就这么吃饱了……

某咖啡馆


某咖啡馆

吃饱喝足后去诚品书店,发现书店真的一点都不算大啊,但还是转了一会,我买了一本英文书希望自己能在2017到来之前看完它,JF买了好大一本动漫书。这一天就在文化和艺术的洗礼中度过了。


2016年10月5日 DAY8 逛街日

中午起床后去吃了火锅,超开心,火锅酸酸的不辣,但挺好吃的,服务员每次过来走的时候都要90度鞠躬,真的想跟她说不用鞠躬了。

吃完火锅后就去到东孝路逛街,我对逛街没什么兴趣,但也还是陪Q逛逛。看攻略有一家全球最美书店在附近,于是废了好大力气找到那家书店,结果是家超小超小超小的书店,一览无遗~不过还是挺喜欢这样的小店的,除了书还有一些小玩意。

某最美书店


某最美书店
逛街中

逛逛逛之后等到天黑,就去了101大厦看夜景,看过之后觉得以后101大厦啊,首尔塔啊类似的地方我应该都不会再上去了~可能旅行就是这样,没体验过的东西总是好奇它是什么样的,体验之后就觉得也不过如此。

101大厦夜景


101大厦夜景
101大厦
101大厦

从101排了好久好久的队坐电梯下楼,就在楼下吃了饭~


2016年10月6日  DAY9 故宫和手信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的原因,故宫赶在走之前拿到票可以去了。故宫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冷,感觉在里面冻成了老寒腿。不过里面的东西真的都是珍品!觉得每一个拿出来都是价值连城,不像以前去过的一些博物馆,都是残缺不全的展品。不过不巧的是我们去的这天镇馆之宝玉白菜和东坡肉都不在馆里,但我觉得展览的那些东西已经很好了,看到中国以前的精湛工艺真的赞叹不已。

从故宫出来后打车去吃同事推荐的上引水产,的士司机师傅也是爱聊天的一个人,告诉我们他老婆就是大陆人来旅行和他在一起的,认识他以后回大陆离了婚就和他结婚了,比他小18岁!然后给我们介绍了手信店和茶叶店,不知道是有合作关系呢还是真的就是纯粹想推荐而已。但是手信店其他司机听到后确实挺吃惊的,还问我们怎么知道这家店,说是周杰伦的喜饼就是这家店做的。后来没有把我们送到水产店,而是送到了他推荐的茶叶店。

茶叶店老板娘已经50岁了,但保养的特别好,看起来像30岁,性格更是如少女般,泡了不少茶给我们尝,在她店里坐了好久聊了好久~

来到水产店发现这真是一个奇特的店,进门是一个水产市场,可以在这里挑活着的海鲜,不需要的话往里走是一个海鲜超市,有各种海鲜,刺身,寿司,酒等等,然后有一个立吞店,排号等位,进去站着点餐吃~一开始没搞清楚就去了立吞店,其实可以在超市买自己想要的海鲜,出去店门口就有桌椅。

回来后去附近的宁夏夜市买吃的,发现夜市也就和学校门口至二路口的地摊街差不多~不过饼包面还是很好吃哒~


2016年10月7日 DAY10 离开湾湾

早上收拾好东西就打车去机场,来的时候在下雨走的时候又在下雨,不过好在飞机没有延误,这次特别准时的到了香港。

桃园机场


西门町

回到香港后排了好久的队办理登船的手续,船延误了。到了深圳下船取行李,排队过关,都只有一个感受,欢迎回到焦急躁动的大陆……行李箱不知是被航空公司还是船舶公司摔坏了,这个陪我走过广州、杭州、上海、新疆、菲律宾、韩国、台湾的箱子就这样离我而去了。由此,结束了湾湾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台湾环岛自由行,是很早之前就想做的事情。但除了因为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没有时间去办之外,更重要的...
    爱啃骨头的猫咪阅读 2,234评论 5 11
  •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行程并不完美,只是写出来给大家做个参考,不足的地方我也会附在每天行程下面。其实出去旅游机动...
    大少年kk阅读 1,104评论 1 4
  • 这个世界上人分多种,比如:实在人、爽快人、憨厚人、刁钻人、善良人、老好人、恶毒人……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我是上面...
    惊鸿独舞阅读 365评论 29 10
  • 今天的云很有秋天的味道
    知青的叶阅读 113评论 0 0
  • ds一个老爷爷给我打了2分,其他人都是9分,因为我太生活太单一,不参加课外活动。 昨晚做个梦,梦见一个在四大的师姐...
    向阳生长娜姐姐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