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等待

又到一年清明节,柳青青、柳青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小时候,柳青青总是说:“我要嫁给张扬。”以至于多年以后,村里人都会以此开玩笑。

柳青青是我家邻居,比我大四岁,从我记事起,柳青青总是在照顾我。小时候因为她那句话,我经常会被小伙伴嘲笑:“张扬,快看,你那长腿的媳妇来了!”我经常羞愧的无地自容,虽然不明白媳妇是什么意思。

小时候的日子,过的总是很快,而我的记忆里,柳青青永远都是一个长腿又高挑的女孩,我从小身体不好,她经常会替我做许多事情,导致我居然开始依赖她。

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柳青青去了初中。

我上初中的时候,柳青青去了高中

等我上高中的时候,柳青青上了大学

记忆如同被分割开的胶片,总是追不上自己想要的那个片段。初中时,我发现自己居然会很想她,那时候,我第一次明白男女之情想到的人,就是柳青青。

于是,我开始努力上她上过的高中,我报名,她毕业。

听说他去了L大学,于是,我暗暗发誓也要去L大,她走的时候,我去送她。

柳青青看起来比以前更加高挑了,她摸摸我的头,说:“小张扬,要快快长大。姐姐走了,你要学会照顾自己,有事就打电话给我,好好学习。”

我紧咬嘴唇,强忍着要溢出眼眶的泪水,坚定地说:“柳青青,我要上L大,你等我。”

柳青青看着我,笑的很灿烂。

高中时,偶尔会收到柳青青寄来的书籍和衣服,伴随着她的鼓励,我在奋笔疾书三年后,如愿以偿地去了L大。

那年的天很蓝,当我拿到L大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拨通了她的电话。

我说:“柳青青,我考上L大了。”

电话那头,柳青青笑得依旧灿烂,他说:“小张扬,好样的。姐姐还有一年毕业呢,还可以照顾你。”

我鼻子一酸,听着她的笑声,内心居然有一种好似幸福的东西在蔓延,波及全身每个细胞。

我说:“柳青青,我长大了!我现在一米八的身高,你穿了高跟鞋也追不上我,我是个男人了。”

柳青青扑哧一下大笑起来:“小张扬,我记忆里,你还是那个吊着鼻涕的小破孩。”

我心里突然就有一种冲动,挂了电话,我直奔火车站,第二天,去了L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在火车站看到柳青青的时候,整个人彻底惊呆了。柳青青变化很大,整个人就如同电影明星般,丝毫没有一丝农村人气息,我甚至不好意思站她身边。

她打着太阳伞,带着太阳镜,一身连衣裙,长发披肩,站在人群中鹤立鸡群,极其惹眼。

我脸红心跳地走在她身旁,紧张的满手心都是汗水。我说:“柳青青,你好漂亮。”

柳青青在我胸口一拳,笑着道:“小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

我说:“你是我媳妇,我夸我媳妇怎么了?”

说完这句话,我紧张到了极点,小心翼翼偷看柳青青的反应,她先是一愣神,随后朝我踢了一脚,骂道:“胡说什么?走,姐姐带你去吃好吃的。”

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柳青青在一家金融机构实习,她专门为我请假,带我去游遍周围有名的景点,吃所有好吃的东西,给我买衣服,在出租屋里替我做饭……

我看着贤惠的如同贤妻良母的柳青青,内心一阵悸动。我暗自说:“柳青青,我要你做我的老婆。”

我知道,在她心里,我一直是个小男孩,怎么也长不大。开学一个月,我约柳青青去公园,柳青青痛快答应了!我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有数不清的共同爱好,有情同兄妹的血脉相通……

我从她身后一把捂住柳青青的眼睛,对着她轻声道:“柳青青,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你照顾我,今天,我要送你一份礼物,你可不许拒绝我,好吗?”

柳青青猛地点点头,我的手在刹那间感到了些许潮湿,我的心也彻底乱了!我急切地看着寝室哥们在草坪上快速的活动着,心里满是激动和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我捂着柳青青的眼睛,轻轻地和她一起走到了草坪上,我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我居然感觉到了柳青青同样紧张的心跳。

我松开手,看着这个我花了许多心思弄好的心心相印蜡烛图,跳跃的火光使得我热泪盈眶,我回头看看柳青青,她早已经泪流满面。

我拿起地上的玫瑰花,跪在柳青青面前,大声道:“柳青青,谢谢你这十多年来对我的照顾,以至于你让我觉得在自己生命里不能缺失。我明白,我舍不得你,我爱你,你愿意将你的一生交给一个你照顾十多年的小男人、让他一辈子肆意索取、拼命疼你吗?”

她挂着泪水的脸庞好似梨花带雨,认真地看着我,随后接过我的玫瑰花,伸出左手,我将自己买的纯银戒指带在她食指,我不知道那一刻自己心里有多激动,我只知道,柳青青从此以后,就是我的妻子,一生一世的妻子……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我抱着柳青青,在公园里室友们的嬉戏声和祝福声中,消失在宾馆。

人生,当有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上班,我上学。同吃同住,俨然一对让人羡慕的夫妻。她更加疼我了,害怕我冷,替我织围巾、织手套,为了以后我们能有更多回忆,她学会了绣十字绣……

她变成了真正的女人,我还在学着变成男人!

她对我的爱是给予,我对她的爱是索取,不断的索取,直到那天,柳青青出事了……

13年五月一号,我和柳青青相约一起回家,我会央求父亲去她家提亲。

那天早上,柳青青去外面买早餐,却再也没有回来。

我在沉睡中被电话铃声吵醒,听到了有生以来,第一个让我生命无法承受的噩耗――柳青青出车祸了……

一个男人最大的悲痛,无非是没有呵护好自己的女人。

我陷入自责无法自拔,看着重症监护室安静躺在床上的柳青青,我和着眼泪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我要娶柳青青,我要娶柳青青,我要娶柳青青……”我不管父亲在那头说着什么,只是哭着在医院大吼大叫。

那天,整个医院的人都知道,有个疯子要娶一个病入膏肓的女子。

父亲来的比我想象的要快,他略显苍老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再也顾不得平时严厉的父亲,一下子扑入他怀里,嚎啕大哭。

当医生摇头叹息着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父亲已经和柳青青父母商议好了一切。寝室哥们将红地毯铺在病房时,我正为昏迷的柳青青梳妆打扮。

这场婚礼,甚至招来了记者,我抱着昏迷的柳青青,心疼地替她带上金戒指、项链、耳环,在朋友痛彻心扉的祝福中,我和被伴娘扶着的柳青青拜堂、成亲、洞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天,柳青青悄然走了!她眼角没有泪珠,嘴角没有微笑,我甚至再也感觉不到她扑通的心跳,我的挚爱,彻底的走了,走的无影无踪。

当我捧着柳青青骨灰回到家乡时,一位好心的记者居然送来了一副婚纱照,我将这婚纱照铭刻在墓碑上,在旁边写着:“张扬妻柳青青之墓!”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成了全校的知名人物,我收到过无数的示爱电话和信息……我成了村里的扫把星,我受到了无数的冷眼和嘲笑。

清明节,柳青青、柳青青、柳青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爱情,是一刹那便可值得永久回忆的东西。

你说,有一种爱,叫将自己无私奉献给对方,不求回报,只愿他安好……

我说,有一种爱,叫等待……

(本故事纯属虚构,望别私自揣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妈妈__那个一直现在村口等待我的女人! 幼年读书回家的路上,总是能远远的看见她一直站在村口向我招手,而...
    涵雨一生阅读 55评论 0 0
  •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一年四季开放的时间不同。当人家的花在春天开放时,你不要急,也许你家的花是在夏天开;如果到...
    小阿雅_阅读 315评论 9 17
  • 《忠犬八公的故事之等待》 小八,一个坠落凡间的天使,一个被爱注册过的名字,以爱之名,给主人...
    追风筝的人々阅读 314评论 15 18
  • 生活中,每天都会接触到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鱼龙混杂,该如何区分哪些是知识呢?为此,李笑来老师给“知识”定义了一个概...
    江筱南阅读 401评论 0 0
  • g++ xx.cpp -fpic -shared -o xx.so g++ -I/usr/local/includ...
    jaqen_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