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里的另类狂欢

“姐姐,我长大的目标是当宇航员!”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兴冲冲地跑到小查的身边,拿着拆开的五角星递给她,自豪地说道。小查则开心地拎起牛津袋,打开一个小口,“小妹妹真了不起,来,抽一个小礼物吧。”她摸摸小女孩的额头说道。待小女孩走后,小查心里慢慢被感动和欣慰填满,感觉似乎越来越接近最初策划这个活动的目的了。

是的,今晚是平安夜,武穴的中心地带早已人山人海。灯火璀璨的夜晚也是商家店铺促销打折的绝佳时机,情侣、家人、闺蜜,或三五成群,或成双成对,在正街和新街穿梭狂欢,整个城市显得热闹无比,却不知道此刻热火欢闹的他们内心是否如同他们的表情一般开怀和舒畅。但我唯独可以确定的是,有一个人,她带着“爱与美好”的初衷出发,一路高歌,一路欢畅,一路收获,也一路成长,她就是小查!

小查是个90后的二次元少女,也许我更应当称呼她“少女查”。少女查是人群中你一眼就能识别的个性女孩,说个性并不是她穿着打扮的个性,当然她的穿着打扮也充满着二次元少女的机灵和古怪,她活力四射,阳光养眼,透亮的双眸,粉嫩的双颊,娇小的身躯,一头爽利干净的短发,无论你何时何地看到她,她都是元气满满,将甜甜的笑容随身携带,随时准备传递给她身边的每个人,这样纯粹自然的姑娘能不惹眼吗?

说到这次活动,她从策划到准备,从漫天构思到付诸实际,无时无刻不显示她的细心和专注,神经大条的我,只看到朋友圈上她说在折星星,在苦思冥想该出哪些问题,我把那个可爱的公仔、星星、问题这一连串的线索都直接和她单位的圣诞或者元旦晚会自然地联系在了一起。我万万没有想到是,她,小查,少女查,在筹划一场十分神秘的活动!至于究竟有多神秘呢,我真的不得而知,因为直到平安夜当天下午五时许,我在圈上看到戴着圣诞帽子的她、一个鼓鼓的牛津袋、一桌彩色的小星星,才勉强猜到她们公司的活动要开始了,她是负责分发礼物的圣诞小公举,没错,我应当猜得没错,我还在她的圈下评论一句:我也要礼物,求礼物!

马上,我收到了她的回复和她热情的电话,“我在‘花花小娴’,快过来回答问题,拿礼物,你现在要是不过来,我一会儿说不定就浪到别处了。”少女查公司的活动莫非地点还不在他们内部,可以到处闲逛,我收起手机,看着窗外的大雨如断线的珠帘,心中泛起了犹豫。

和赖在家里不愿出门的我相反的是,勇敢的少女查扛起了她的牛津袋和她的初衷,让娴老板成为第一个参与活动的开门大吉后,紧接着又将快乐传递给了她店里的两位顾客,然后毅然决然地一头扎进雨中,奔向人群聚集地——城市新街。

在采访少女查的过程中,她的每一句话都带着惊喜和兴奋。我想象着这样的画面,她娇小的身躯扛着一满袋礼物,另一只手则紧紧地捧着一盒小星星,她鼓足勇气来到一个个陌生的朋友面前,带着最真诚的笑意问,“请问,你们愿不愿意抽一个星星,拆开它,回答纸条里的问题,回答正确后,就可以抽走一个可爱的小礼物。”少女查踏出这第一步时,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她怕遭到别人的拒绝,或者是他人质疑她的别有居心,她害怕她的美好初心遭到现实的鞭笞,她更害怕这个平安夜她的爱心会演变会寒心……

还好,出门前她已作好了最坏的准备,但庆幸的是,这些不好的假设通通没有实现。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她开始被一群人包围,他们井然有序地抽走了星星,回答了问题,拿走了他们心仪的公仔,少女查说到这些经过时,整个人都开心地蹦蹦跳跳,就差没绕地球一周了。我看到这样的少女查,捏了自己一把,才敢确信,站在我面前的这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是我的同学,她千真万确是我的同学!少女查此刻正怀揣着这珍贵的童心,好像是我们都早已丢失的,她今天帮我们找回来了。

“姐姐,我的目标是长大后要做一名医生。”少女查说,一个小正太扑到她的怀里,超级坚定地告诉他这一目标。仿佛她内心最柔软部分被触动了,她的童年也有这样那样的目标,可是随着年岁的增长慢慢遗忘和磨空,小男孩如同一个小小魔法师,带她穿越时空的隧道,再见二十年前的自己!

少女查说,她的星星是和闺蜜小郭一起折的,50个小星星对应了50个公仔,50个小星星里有50个问题,每一个问题,她都有用心去想,她不会去模仿真心话大冒险那样张狂又带些挑逗整人意味的套路。她的问题,要包含着温馨、快乐、正能量,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个个带着爱意和新意的提问:说出你的一个小目标;说出你粑粑麻麻的生日;“雪橇三傻”指哪三种狗;指鹿为马是指历史上哪个人物……

她的初衷就是要把快乐传递出去,所以少女查当然不会让前来猜问题的朋友空手而归,遇到实在答不上来的朋友,她会要求小萝莉亲自己的脸一下,她还会让两个好朋友彼此拥抱一下,之后还是可以抽走礼物,带上一份喜悦回家。少女查看着这一个个温馨而美好的画面,心中感慨良多,她非常自豪2016年的平安夜她有这样一个终身难忘的回忆。

她说她一直喜欢动漫和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甚至常常会产生很多脑洞大开的想法,越长大身边的人就越不能理解,因而她越长大也越孤单。从小到大,她产生过很多奇怪的想法,但都是想想而已,但这次她灵光一闪后,就再没犹豫了。所有的公仔都是她精心挑选的,折星星、想问题,冒雨给大家发礼物,她的行为不带有任何功利色彩,只为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是公司的福利,也不是爱心社团的善举,她就是单纯的想让做一件让以后的自己回忆起来就觉得心里头暖暖的事情。是的,她成功了!

少女查的平安夜里是专属于她、闺蜜、我、我们、大家的另类狂欢,她把平安夜里最珍贵的四个小时献给了拿到礼物得到快乐的幸运者,把满满的感动和温存填进了自己的回忆里,预备一生珍藏。

少女查的平安夜里,浸透了雨水、汗水,以及喜悦的泪水,这些晶莹的水分中凝结的是童真童趣和童心。

九时许,疲惫的少女查在一家面馆大快朵颐享受美食,尽显吃货本性,也把她最后一份祝福送给了老板娘。竟还遇到刚刚抽到问题却回答不出来的一对中学生,他们也在这里吃夜宵,其中一位说道,“那个问题我们猜了三次都选错了,说明我们平时学习少了,看来以后我们还是要多看书。”

Ohyeah!少女查听到这句话不顾嘴里还有一大口面条没吞下去,立刻比出胜利的手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这样,不甘却无奈,每个想好好活着的人,都害怕死去,无论是刚刚落地的娃娃,还是血气方刚的少年,或亦是年迈的老人,甚...
    Joan6688阅读 229评论 1 1
  • 迪士尼在上海开园有几天了,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去玩过。回来的评价是一致的称赞和推荐。如果不是因为囊中羞涩,很可能我也...
    浏如阅读 665评论 0 0
  • 如果你倍感心烦懊恼 听几曲宁静的歌,去思考为什么我会陷入其中 如果你倍感焦虑生活艰辛 看看周围的人,是不是也是一样...
    5312c6eebb6d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