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助推日记8——写给你们的第5封信

我亲爱的DISC家人们:

        晚上好!刚才拿着日历认真数了两次,才发现今天是我们面授课结束后的第23天,也就是说21天的助推期结束了。这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因为原本这封信是昨天写的,为此我也做了一些安排。

       记得小学的时候写作文,词汇量有限,无论什么文章几乎都要写上“时间过得真快!”,后来到了中学,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多了一点儿阅读量,开始觉得这句话真的是老掉牙,因此坚决不用(当然除了英语作文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我还是会听老师的话写什么HOW TIME FIIES!),后来的后来我又看了一些其他的书,发现大文豪也会用这句话。于是我一直琢磨着这是怎么一回事?现在我发现此时此刻,我很想说这句话。

        时间过得真快!

        噢,原来是这样的。

       看完江娟发出来的简书,如你们所言,随着她的文字,我们又重新回顾了一次上个月15、16号我们两天里亲密无间的相处。那是一个很神奇很美妙的际遇和体验,对吗?

     我们一起看任博老师讲相声再美得像花儿一样、又看海峰老师像亲妈一样操碎了心,我们一起学习D的高效I的快乐S的温暖和C的思考,我们一起轮流发言团队演练,一起把零食摆满了桌子一下课就使劲吃,我们还一起拉着对方的手不停的各种拍拍拍,我们一起喝碧云姐买的冰咖啡、瑞淇盛的热粥。我们一起坐着看着彼此的眼睛诉说我们的人生经历和喜怒哀乐,分享我们的学习心得,我们还一起分吃同一碗面一起看着文勤急哭了眼睛然后我们自己笑得前俯后仰的。我们还一起在班级群里做了第一次精彩的翻转课堂。

辣么好次的面条啊叫什么来着???

        过得真快!

        很感激能够与你们相遇。爽朗大气的碧云姐、快人快语的南子姐、快乐学习的文勤、默默关注的丽新姐、温柔清新的江娟、学霸老师粥sir、美丽又努力的瑞淇、还有既害羞内敛又狂放不羁的黄鹤,感谢你们不但在两天的短暂相处里给了我满满的感动,更是在这21天里每天都给我不同的惊喜。

       特警碧云姐会在家人生日的时候腾出时间下厨,桂花飘香的小院的三亩六分地才是丽新姐内心向往的岁月静好,在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过程中享受学习快乐的文勤,越来越享受发现自己的江娟开始简书里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对第一原理坚定不移忠贞信仰的粥sir不断打开自己的知识百宝箱,没事就跑去缅甸大使馆的黄鹤有着干净浑厚的播音腔,美丽的瑞淇在准备新品上市,南子姐一言不合就会在朋友圈刷课程信息。我的世界因为有了你们而更加的丰富和精彩。

      很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的DISC之旅更加完整。无论是“教是最好的学”还是“输出倒逼输入”,时隔半年,因着要当好这个助推,我自己将DISC的知识与软件操作、报告解读又复习了一遍加深的印象,但更重要的是我有了这样非常好的践行机会。解答你们的疑问、引导你们学习的过程中,我自己是收获满满的。作为一个当时测试结果为大C且生活中某些方面的确很C的人,这次助推经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但我真的没有你们想象中的大调试,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大概因为我深知我本来就拥有(I和D)以及我从未将测试结果变成限制我的牢笼。我当初选择学习DISC的理由之一就是去发现和认识自己,心中有他人,我相信DISC是一种修养,所以我希望我能够给到你们一些参考的意义。

那两天我拍了超过我过去30年来露齿笑相片的数量

       毫无疑问是我自己选择了去做好这个事情,但是坚持做下去,做得如何却离不开你们与我的互动。

       目前我们小组8个人共有6个人输出了7篇简书,6个人在小组群里做过了语音分享,1个人按照我们的学习计划在小组群里做了报告解读分享。喔,这好像真的不完美,就差两个人对吧?但我要说的是,不,不是这样的,我们的输出已经超过了60%,这就已经很好了,因为每个人选择的输出方式是不一样的,简书并不代表一切,而DISC这门知识的学习不是两天面授课能够解决的,也不是23天的自我学习中可以完成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家庭和自己的事业要照顾,能够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你们已经很棒了!尤其是当我想起我们15号晚上在一起复盘的时刻,以及文勤班级群里翻转课堂的那一天!

你们好吗?

        时间过得真快!

       真的很遗憾,我还没有做到足够好,21天就已经过去了。虽然安排了你们要解读报告,但在发现你们只有一个人抽时间认真完成的时候,我没有再推你们一把,那么,你们能够包容我的这个疏忽吗?

       但无论你们的答案是什么,我都无法忽视自己为这个遗憾而辗转了几天的情况,尤其是当我知道你们的同班同学的报告解读水平已经可以达到向外收费的水平的时候。我想我必须履行职责,最后这一推,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们当初选择自费从全国各地赶过来学习DISC,是深信这个学习能够带给我们想要的,但无论你想要的是什么,准确识别DISC四种行为风格、懂得操作软件出报告并且解读报告,是这个课程的基础内容,这将帮助我们服务好自己和造福身边人。前两个内容你们已经掌握得很好了,剩下这个解读报告,我希望我们可以继续走下去。你们愿意再一起去完成这个事情吗?

笑容真美!

       本周四的晚上,也就是10月12日晚上7点我们将请到7组的助推 佛爷 来给我们分享一下关于解读报告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的内容,届时我们将和7组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这个加餐的翻转课堂。已经在社群里玩的666的小伙伴们不需要我直接告诉你们这是在为你们创造更多链接机会了吧?7组的小伙伴里那可是卧虎藏龙的哟。宝宝们,加餐饭要不要吃呢?希望届时你们都在。我会另外拉你们进单独建立的分享群。

我的5组我的团我的队,爱你们!

       当然,你们依然拥选择的权利。解读报告的确是一个很重要很有用的技能,但我们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生命中生活中还有很多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无论你在与不在,我都相信你的心在。

       我一直提醒你们做简书输出,比起抒发感激之情,我其实更愿意你们写下自己的学习复盘内容,要知道写下来的才是你自己的。当然,借助机会及时表达自己的感受也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帮助别人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到你。这次助推工作,我本人输出的简书目前是15篇,其中有5篇是5位小伙伴的个人专题。

       此刻在这初秋的夜晚写下这些文字,心理其实有点儿微忐忑。但是想起那天晚上我们复盘时候,彼此敞开心扉营造出的场域,我记得江娟当时说“原来真的是只要自己(的心)走出来,就会遇见更多。”我想说,我们的小组群一直会是你们最安全温暖的港湾,想要尝试的想要说的,都会在这里得到最好的支持和鼓励。以后出差旅游到了广州、深圳、贵阳、昆明、长沙、成都,不要忘记了约个饭喝个茶见上一面,人生中很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对方的这份真情让你感动,那就好好守护这份美好吧。就像文勤之于黄鹤,彼此鼓励支持和推动对方走向那个更加强大和美好的自己。

       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我们遇见了彼此。

到了地方,记得约个饭见个面
愿我们的生活都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不怎么听曲,但是却看过《牡丹亭》,里面经常被流传的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很多时候,原来不只是因为爱情...
    职场青少年不二阅读 438评论 3 6
  • 五、算法题(1题*10分,合计10分) 用C或C++或JAVA实现:设有m个人围坐一圈,并已1..m编号,按1到n...
    狗嗨旺阅读 179评论 0 0
  • 就是你要堅強 永遠不要驕傲 不要自卑 你要愛世界 又不要被別人的作為影響 你要嫉惡如仇 始終做正直的事 了解自己想...
    雞毛蒜皮的小世界阅读 178评论 0 1
  • 熏风顺着张开的臂膀流于手掌穿过指尖,斜阳余晖的光芒散落于垂柳依依的古道旁,五色石板上的脚步不慌不忙,柔风古韵流溢于...
    带着微博慢行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