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经典,携手同行

 感恩园长、老师给予我分享的机会。感恩经典,让我们携手与孩子共同成长。

 很高兴孩子在春天经典幼儿园就读,幼儿园经典教育因材施教是非常棒的教育方式,在玩的过程中不仅仅能够让孩子获得童年无尽的乐趣,还能够学到各种知识,链接古圣先贤的智慧。

 春天經典幼儿园教育能让孩子身心健康,帮助孩子建立独立完善的人格体系,在仁义礼智信,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熏陶下,国凡各方面得到成长,能自信,自强、自立,慢慢培养成为一个富有爱心、懂得宽容,能融入集体团结的孩子。

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我们父母的责任,我们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父母言行举止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国凡在成长是非常有福报的,在胎儿时期就接触经典,我们基本会不间断的播放经典给他听,有时间我会自己读给他听,我记得读的最多的是《心经》,所以现在他情绪波动,我一放《心经》,凡凡就会很快安静下来。

幼儿时期我经常是一边给凡凡做抚触,一边播放经典,孩子两岁前很喜欢笑,少生病、少哭闹;两周岁生女儿时,没有过度好,养成喜欢用哭来引起家人的关注;后面在幼儿园和家庭的相互配合下,国凡慢慢改掉哭闹的不好习惯,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感恩幼儿园的大爱。

孩子放假在家,家里的读经机基本是24小时不间断播放,我们相信坚持听经,即使孩子在玩耍,孩子也会听进去,借此慢慢培养孩子学习的习惯,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对孩子一生的成长,将会具有深远的影响。

我们喜欢给孩子买书,和孩子一起探讨问题,一起观察大自然,一起讲故事,一起玩字卡,一起玩经典接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玩具,我们父母用心陪伴孩子,以玩的方式参与其中,孩子的吸收是最快的,成长是喜悦的。

平时不断给孩子灌注正能量,激发孩子伟大美好无私梦想的萌发。凡凡说他长大的梦想是要做一位美食家,做最好吃的饭给世界上没有饭吃的人吃。源于这个梦想,孩子经常自己在厨房“做饭”,搞得厨房乱七八糟,有时我会发唠叨,他爸爸就会在一旁提醒我,别打压孩子的梦想,让我意识到在陪伴孩子成长方面自己的耐心还不够。他爸爸的默默的陪伴,让我明白我们不能以大人的目光去衡量标准,允许孩子拥有独立创造的空间,激发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孩子动手能力。

在家里我们会给孩子独立的空间,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比如我们书房的一个角落是专门给他置放书籍和黑板的,那里的所有物件需要孩子自己来整理。还有叠被子,摆拖鞋,把换洗衣服放到洗衣机,自己到楼下倒垃圾,给阳台上的花浇水,让孩子参与进来,孩子高兴也喜欢做。

平常在处理问题时,我们鼓励孩子想办法,动脑子。比如,需要妹妹手上的玩具时,不要硬抢,要动脑子,想办法,看用什么东西跟妹妹交换手上的玩具。

生活中,我们会征求孩子的想法,比如在给孩子买单车的时候,会征求一下他喜欢哪个颜色,这样会让孩子觉得我们很尊重他,那么以后他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也会思考到别人的感受,多替别人着想。

经过一年的读经,这一个学期,国凡小朋友就比之前能更多愉快地融入群体活动,能和小朋友更开心玩到一块儿,小朋友们能喜欢跟他玩。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想带到园里和老师同学分享。感恩老师们的培养。

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们倍感欣慰,但也不乏头痛的事情,性格倔强,自尊心太强,喜欢听赞赏,易动情绪。

每个孩子都有缺点,但每个孩子也有他独特的个性,我们要懂得欣赏他们最可爱的一面,在经典的熏陶下,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这里,要非常感谢春天經典幼儿园的老师们对凡凡宽容的接纳和智慧的引导!

感恩大爱的春天经典幼儿园,感恩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感恩陪伴孩子成长的小朋友们,感恩所有付出的人,让孩子们在爱的大家庭快乐成长。

         

                                2019.12.2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杨紫鹏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三个儿子,老大和老二都很聪明,老三却是呆头呆脑的,大家都叫他“小傻瓜”。...
    杨紫鹏阅读 1,720评论 0 1
  • 在我还认为自己是宇宙中心的年纪,我常常想如果没了我这个世界该怎么办,后来当我试图利用这个特权做点什么的时候,我...
    我是一个xh阅读 507评论 0 1
  • 《孙子兵法》可谓是闻名世界,世界三大兵书之一,古今中外统治者都非常推崇这本书,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吴子兵法》呢?不...
    悠悠千古事阅读 370评论 0 0
  • 我家屋后的那条街道要拆迁了。 那是一条老街道,老到什么年代呢,我说不清,反正被明城墙包围着。据说从前有个举人在此居...
    千年老妖婆阅读 2,765评论 68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