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时光里失去你们

这是风梩第一次在回家的大巴上,一边听歌然后一点一点的码字,只是想说说心里没有说出来的话,如果写的不好,那我就      尽力让你喜欢。哈哈哈哈


今天好开心啊。

和一个要去国外的朋友,还有一群搞事的friend一起吃饭。这应该是最后一次约饭了吧。朋友决定离开,也有她的理由。如果不能长久,我想的,好好把握现在。

其实就在半个月前得知朋友下学期要去国外了,不会待在我们班了。那天晚上心情本来就低落,然后朋友这样一说,挺伤心的。就好像说着以后再也见不到那样的伤心。那天晚上也想到很多往事,以前很多的朋友。所以写下了之前那是文章..

朋友说,最后走之前我想和你们一起聚聚。我说,我会去的。我一定会去的。我也言出必行了。今天是我陪她第二次出来吃饭。其实有人说,风梩啊,感觉你和她的关系其实还没这么好吧?为什么你…

我笑着说啊,因为我真的把她当成好朋友了,虽然可能平时接触不是太多太多,但是如果见不到了,还是会不习惯还是会有点难过。所以啊,我想趁还有时间,能尽量陪的就尽量啊。不想错过了再来后悔,好害怕再见后很难再相见,所以想好好把握现在。至少要开心的,到最后要开心的。

时间就是一个漏斗,它会帮助我们过滤掉很多人,是一种残忍,也是一种幸运。

我想,在这漏斗里我是能在你身边剩下的。


你慢点走.

是啊,每个人都会走的啊。没有人是真的可以陪你走完全程。青春是一场始终会散的舞台剧。然而,那些陪你演绎青春的人,也终会离开。不过啊,风梩真的会很在乎那些朋友。虽然说平时少有表达。但是,如果真的离开了,还是会难过,就算我们不是好到天天腻在一起,一起经历过很多事的朋友。可是一个本应该每天都能见到,每天都会在你眼前经过,不管是否经常问候,如果这样一个人,突然,突然你再也见不到ta,就像生活突然少了一个点,不会让你崩溃,但是至少也会让你难受,因为一切都是太突然。


只有经历过生死诀别的人,才懂什么叫珍惜。

风梩没有经历过生死诀别之类的事,但是我真真切切的从别人的故事里明白什么叫做失去。那种,难过伤心崩溃,不曾体会,但是却真的明白你。昨天有个朋友和我说了他的事。朋友叫I.而他的朋友叫H.

他们认识的时候是初一,他们一个班,然后他们有七个人一起玩得很好,这次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叫H的人,他是I那个班的体委,打球很强,很阳光,成绩很好在实验读,还是篮球队的,事情就发生在这样的一个人身上

 高一下学期的时候他在篮球队训练的时候腰骨折了,但是对他来说,没什么影响,他还是那么开朗阳光,可是上一个寒假出事了,他们去了hk回来以后,他就生病了,一直没好,然后去广州查,发现是一种类似于白血病得病,要换骨髓,那段时间他天天要化疗,头发被剃了,脸也肿了,zx他们也很关心他,后来开学了,都上学了,学习压力大,交流接触都变小了,昨天考完试本来很开心的,突然传来噩耗,说他在八号的时候去世了,但是zx感觉天都塌了,他们上一次见面在暑假zx的生日,那次还约好了这个寒假一起去玩,1月17号是他生日,本来打算一起庆祝的,谁知道,他没有熬到这个17岁,曾经说好了等他好了,我们组队打比赛,他结婚我们当伴郎,可是现在一切都没了,他的头像永远不会在亮起来了,他是7个人中身体素质最好的,朋友们的球技也是他带上来的,昨晚I和他朋友们知道这个消息后,真的不敢相信,可惜这就是事实,他离开了。还有很多很多话没和他说,可是谁能想到暑假已经竟是永别,曾经以为我们还年轻,时间多着呢,不着急,可是现实却是这样,很残酷,很无力。

这是朋友和我说的原话。一个曾经那么好的朋友,离开竟然是一瞬间的事。还没好好说的话,还没一起疯狂的事,这一切都没了。始终都少了一个他。

当我听到这个事的时候,心里莫名一阵悸动,我不认识他朋友,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也感到了伤心。好抱怨自己不会安慰别人。风梩真的是一个不会表达的人,听到朋友这么伤心的事,我内心有千万句话,但是只说出了几句简单安慰的话。不知朋友是否能好好释怀。


曾经写过:““陪伴”在我生命里是一个很重要的词汇,因为我们生来就是孤独的,我们会经历一个又一个人,却不知道谁能留在你的明天里。其实我们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我才很珍惜每一个愿意为我停下脚步的人,很珍惜那个我可以说‘嘿,接下来的路,一起走一段吧’的人。”

我也曾经经历过友情的失去,所以深知人与人情感的维系不会只是志向兴趣的相同。所谓患难见真情,日久见人心,便是如此,最好的友谊不是在你风华正茂,春风得意的时候,而是在你饱受磨难,需要帮助的时刻。

上周,爸妈不在家,和一个初中的挚友说借下钱当伙食费。他答应的很爽快。虽然已经不是同班,但是我知道他心里是有我的。我和他说,晚上我会自己去找他拿钱的。然后那天晚上。玩到很晚才回宿舍,忘记去找朋友了,回到去,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在宿舍外面眺望。然后他向我跑来,握着我的手给我钱,说,郅维你不是要钱嘛?我一时梗住了,望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笑了笑便离去,我呆呆的说了声谢谢。就这样,我躺在床上,感动和回忆一起涌入脑海。

很感谢遇到很多很棒的朋友,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好幸福。不联系不代表不在乎你,只是我在你身边,在你需要时我便会出来。

风梩啊,经常突然叫别人的名字,然后他们一脸傻逼的问我干嘛?我就笑笑啊,我只是想叫下你,哈哈哈。其实啊,是因为怕以后再也不能这么叫你们,怕时间太快,我们走的太远,所以现在想好好的在心里留下你们的笑容,关于你们的回忆

风梩遇见了很多人,好的不好的。我都有珍惜过。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有人会说,你写这东西。好幼稚啊。的确啊,我是挺幼稚的,可能是晚上了,情感有点溢出来?哈哈哈哈,不清楚,但是真的这是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因为嘴上表达不出,所以想在这好好说说。


最后,寒假了,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啊。都可以好好和朋友聚聚了啊,加油。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