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的幸福之冬天的早晨

想想,窗外飘着雪,地上已是一层白。屋内的窗户上满满的一面水汽,而被窝里却是攒了一夜不舍得放开的温度,是不是最适合睡懒觉呢?没错,我就是一个懒床重症患者,不管老妈叫多少遍我都不肯爬出暖暖的被窝。多年前,老妈还没放弃我,一遍一遍地诱惑,威胁,恐吓……无奈无一奏效。现在我已被她确诊为无药可救,终于放弃了。据小菜她自己说我这么懒完全是遗传了她的,而且青出于蓝胜于蓝。这么一说,我的兴趣就来了,说说你当年是如何的懒样吧?

小菜说她自己很聪明,明明很懒,还不能让其他人看出来,为此她不得不做一些工作。农村里,大家的作息时间都很规律,早睡早起。尤其是村子里的老人,不知道是睡不着还是多年养成的早起的习惯,天没亮就起床了,在村子里面溜达。更关键的是你们家起床没有,看大门打开没有就知道了,经常开门晚的人家就会被村里其他人公认为“懒”。这可就妨碍小菜睡懒觉了,特别是冬天的早晨。

冬天冷,大家普遍都会起床稍微晚点。七点多,天才刚刚有点亮,家里只有小菜一个人醒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她总是惦记着大门还没有打开,她可不想被别人在背后议论,并归为懒人的一类。可是被窝里这么暖和,她又舍不得离开。一想到起床后就得为家人准备早饭(我们家,一天吃两顿,早上和晚上,都是做饭,要煮饭烧菜的。过早只是属于镇上居民的),要烧的白菜还在菜园里被白雪裹着。拎着菜刀,铁的冰凉,拨开积雪,双手触碰冰雪的感觉,砍倒白菜,再拎着冰冷的白菜回来泡在冰冷的水里洗干净……想像不下去了,躺在温暖被窝里的小菜想得都打了一个冷颤,心里凉飕飕的。不行,不想起床,于是小菜今天犯懒了。可是大门还没有开啊,会被人笑话为懒人的,怎么办?看到旁边躺着的老杨,她的坏心思就冒出来了。

小菜不停的翻身,终于吵醒了熟睡的老杨。被吵醒的老杨心里不悦,闭着眼睛低吼,“睡不着就起床,你煎咸鱼啊,需要这么不停的翻?”然后又接着睡。小菜不甘心,消停了一会,又接着开始翻。反正她也不直接说让老杨去开门,就这么一直不停的翻身。老杨实在不耐烦了,气鼓鼓地起床了。小菜的计划终于成功了,她心里偷偷地乐。她了解老杨,起床不一会肯定就消气了,以老杨那么勤快的个性,开门,打扫,做饭肯定一一都会替她搞定。想到这些,小菜差点都笑出声来,接着她自己躺着躺着又睡着了。果然,老杨起床后第一件事是打开他心爱的收音机(据说叫三洋,可以收听调频广播,也可以播放磁带),挑选了这天最中意的磁带,开始了一天美好的生活。他打开门,刷牙,洗脸,然后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接着老杨拎着冷冷的菜刀,哼着收音机正在播的歌曲,走去菜园……早饭快做好了,老杨叫大家起床,这时候小菜,我和我弟弟才不得不起床了。

吃早饭的时候,老杨就嘲讽小菜。说她自以为聪明过人,自己不想起床,还偏要使坏,非要把老杨赶起来。小菜在一旁拼命的笑,我和弟弟也一起跟着笑。小菜被拆穿了也不尴尬,反正她的目的达到了,又赚了一个懒觉。老杨何等聪明,你的那点小伎俩还想瞒天过海?当然啦,小菜并不是每天都这样的,只是偶尔犯懒了才会耍耍赖,所以老杨包容她。

小菜经常跟我说她的这些小聪明,说她总是被老杨识破,嗔怪老杨太聪明。然后她自己说着说着总是最先把她自己逗乐了。看着小菜笑得那么幸福,我也很幸福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在高四相识。 同是复习生,开学第二个月就和你坐同桌,起初源于偶然,到后来竟然坐了一年同桌,现在想想也许是必然。...
    你是我不曾到达的远方阅读 352评论 7 5
  • 今年观荷,始于七月二十三日。首观者,长春市政府前友谊公园,本是午间散步,没带雕塑公园卡,又因暑假,未开学,...
    张玉新关东汉子阅读 1,317评论 3 7
  • “今天可真是太热了呢板江!你家的那些小狗快变成热狗肠啦” 地铁站台上人员稀少,也许是下班的高峰期已过,但是乘坐这趟...
    淅狗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