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伟人诗词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  纪念毛泽东诞辰

文/王克

当年学习老三篇,继往开来勇向前。

劈地移山存壮志,翻江倒海换新天。

甘流热血平倭寇,愿献青春灭战鸢。

国泰民安尧舜世,轻歌漫舞唱英贤。

【七言律诗】缅怀毛泽东

    文/清风居士

英明睿智数毛公,武略文韬建伟功。

星火燎原烽火烈,纵横捭阖贯如虹。

安邦兴国精神铸,指点江山经验丰。

拯救万民贫与苦,浩然正气惜苍穹。

【七律】毛泽东诞辰纪念

文/笑忧叟

伟业丰功耀日光,中华开国立东方。

南湖星火燎原烈,井岗红旗漫卷昌。

陕北挥缨驱贼寇,南京夺鼎起朝阳。

中华从此敢言梦,不信人间只小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

文/草根吟叟王世金

          (一)

铁卷功名记雪魂,河山大界铸精神。

优游故国芳心驻,魄荡乡情夜梦纷。

坐对枫林多蕙质,静看波路自怀春。

征鸿远去长空惜,千古黎民念天君。

          (二)

指点江山峻岳情,千秋大德桂长生。

层峦列嶂迎辉月,俊茂峥嵘揽耀星。

化雨春风扬劲旅,携雷冰雪展奇兵。

人民万岁心声切,风景年年到门庭。


七律 · 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

作者 故乡云

千古圣贤毛泽东,英明盖众广尊崇。

投身救国开新纪,立志扶民铸大同。

思想赢来华向旭,践行博得世朝中。

复兴今日初心在,万里神州举帜红。

        2017-12-26  于茂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读毛(纪念毛主席诞辰)

文/桐荫居士

读毛辄忆老三篇,宏愿都从梦里圆。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成人舍己能无我,报国捐躯即圣贤。

思德愚公真楷式,求恩遗响韵清弦。

七律  记念毛主席

文/土地

主席诞辰红日悬,同怀骄子忆风烟。

兄弟舍身归地府,妻儿为国赴黄泉。

华夏长存英杰事,人民永记圣君贤。

夙愿未酬仙驾鹤,水晶棺里梦魂牵。

水调歌头  缅怀毛主席

文/土地

纪念伟人诞,百廿四周年。韶山圣地灵杰,立志出乡关。龙虎江西聚会,遵义城头远瞩,揽月上青天。泸定索桥险,草地走泥滩。

抗日寇,十四载,灭狼烟。中原逐鹿,三战开国五星悬。武略天骄盖世,文采风骚绝代,巨匠绣河山。一代贤君主,青史永流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中华伟人节(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4周年)

文/龍行江湖

主席诞辰红日艳,中华儿女忆君贤。

韶山立下凌云志,窑洞吟成锦绣篇。

识事任人开伟业,驱倭抗蒋创洪权。

水晶棺内音容旧,领袖英名万古传。

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四周年<新韵

>文/张国林

胸怀大志蕴宏图,武略文韬冠昊苏。

万里长征出百帅,一篇咏雪震群儒。

驱倭斗蒋扶新稷,抗美援朝斩旧胡。

夙愿平生均贫富,光辉五卷导民书。

七律.伟大领袖毛泽东

文/巽为风

英明领袖献终身,改地换天为众民。

三座大山填苍海,五星红旗荡昆仑。

主权社稷金汤固,建国功高世代新。

反腐惩贪除祸害,人心党运喜逢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  和毛泽东[长征]

文/@中国亲春文艺网

君子莫辞征路难,万磨千障或当然。

但逢仇敌清喉唱,独对秋光放眼观。

不寄尘缘谁助场,常存热血自通天。

回头已距长亭远,勿惜豪情筑梦圆。

【满江红】毛泽东冥诞祭

文/笑忧叟

浩荡长河,能留下、几多人物?

辉日月、业丰功伟,万言难说。

锤子镰刀方向定,红旗枪杆贫穷灭。

敢长征、唤醒抗倭魂,群英烈。

民做主,封建别。

新道路,从头越。

又挥戈逐鹿,补金瓯缺。

一唱雄鸡天下白,五湖四海欢心悅。

东方红、华夏起歌声,寰球彻。

注:词林正韵第十八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  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

文/老顽童

一代豪杰降九天,点燃星火势燎原。

驱倭讨蒋消魑魅,抗美援朝灭战烟。

泽惠苍生摧旧制,运筹帷幄固江山。

铁肩担道垂千古,青史长铭永世传。

七绝    伟人颂

文/童心

一轮红日出韶山,从此无人敢等闲。

二十八年驱国难,三场反击震边关。

七律  领袖颂

文/晚秋

堪称豪杰世无双,叱咤风云乃栋梁。

傲视苍穹添秀色,喝令天地換新装。

英雄武略凌空志,领䄂文韬万古芳。

历史传书千载记,空碑无字媚娇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律    纪念毛泽东主习诞辰124周年

文/陌上青花

崛起神州一赤忠,横空启世润之公。

乾坤扭转三山倒,冰雪泥丸万壑通。

帏幄运筹驱日寇,料民深滤逐驴熊。

信随马列终成愿,思想烽芒彻彩虹。

五卷丹书惊汉宇,大挥铁笔满江红。

七律·忆毛公

文/绳墨

每临年末忆毛公,总令心中感慨浓。

革命一生无欲念,经纶满腹展雄风。

三山推倒赢天下,百姓从兹享太平。

伟大精神昭万代,初心勿忘启新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 纪念领袖【新韵】

      文/李少楠

苍茫大地云烟笼,野火春风战鼓击。

血染千山平外患,气吞万里扫群敌。

心怀天下忧民苦,志壮神州愤寇欺。

绝代英雄谁可数,大河儿女建功奇。

七律•纪念毛泽东

文/语筝

盘旋紫气绕韶山,一代天骄出宇寰。

引领贫农驱虎豹,敢邀志士换新颜。

八年抗战筹帷幄,万里长征步苦艰。

魂系人民书载史,英容常忆泪飞潸。


七律 缅怀毛泽东 (孤雁入群格)

文/知行合一

江山笑指意从容,引领人民筑大同。

怒挞蒋家驱丧犬,勇攘外虏御狼熊。

舍生赴死烽烟烈,破旧开新勋业崇。

天降英豪华夏幸,殷殷红日耀苍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 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四周年感怀

文/浩然客

叱咤风云几十年,常留瑞气落诗笺。

浮生为计真情涌,踏浪遨游执念悬。

救国何曾丢信仰,出谋更似立山巅。

巨龙总有腾飞日,后继还应效圣贤。

七律•纪念伟人毛泽东

文/田凤仙

龙脉湖南湘水滨,虔诚思念忆先君。

弃学从武广昌路,漫道雄关如血吟。

鏖战当年苍柏地,金沙回想胜游春。

英雄一代谁能比,世界中华为首人。

七律(新韵)伟人毛泽东

文/陈旭峰

圣贤五百只一人,重铸金瓯竟为真。

血海旧国漂朽骨,列强肥爪掠奇珍。

点燃星火烧枷锁,唤起工农建伟勋。

舞动凤凰平辱耻,梦圆中华记君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四周年~新韵,

文/张国林

功高盖世可齐天,济世鸿民荫万年。

东亚病夫谁雪耻,真经马列党为先。

擎旗自有精英在,勿忘初心勤政廉。

普照乾坤传万载,神州十亿唱英贤。

纪念毛泽东诞辰

文/教授

东方日出景如新,华夏千年诞伟人。

巨手挥来翻天地,小诗吟罢泣鬼神。

抛妻舍子皆因国,受毁承谣只为民。

百姓于今仍记念,只缘世界苦还深。

梅花献-

(怀念毛泽东 一心跟习公)

文/镰刀圆梦人

赤县疏梅红,仙阶柏树荣。

今逢天地吊,时祭圣君生。

江水尚寒气,污河有腐痈。

习公要大治,万众谢春风。

七律.缅怀毛泽东

            文/刘文波

神州屹立在东方,伟业辉煌映彩光。

饮水追源思领袖,惊天动地创康庄。

博学正气精文武,大度风流善典章。

睿智多谋迷世代,慈祥貌像醉华邦。

五绝 诗人毛泽东--

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

文/湿地闲欧

艰苦忆{长征},{昆仑}亮剑锋。

{沁园春}浩荡,词赋{满江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律》缅怀毛泽东

文/北方佳人

立志国家若等闲,峥嵘岁月愿空前。

身经百战出奇地,敢教河山换丽天。

送子舍妻谁敬仰,人民万岁谱新篇。

文韬武略超先帝,举世无双乃圣贤。

七律: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

文/杨习和

破旧标新开玉宇,驱倭逐寇建龙师。

兴修水利千秋业,肇造科工万代基。

问政从兹民作主,思亲启惎爱生碑。

神州鼎盛金瓯固,福泽苍生仰润之。

毛主席诞辰日感怀

文/寒冷

日浴韶山紫气盈,毛公出世为朝更。

八年抗战终驱倭,三载反攻始进京。

情系国强谋伟业,心怀百姓辟宏程。

顶天立地谁能比,挥手风云任纵横。

缅怀毛主席

文/北静王水溶

岭上红梅绽,芬芳忆伟人。

毕生忠于党,一世为人民。

伟绩长空晓,丰功宇宙闻。

诞辰思领袖,含泪祭英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孤雁出群格)

文/一剪寒梅

(一)

窥我河山列寇凶,硝烟滚滚蔽苍穹。

星星火种荒原燎,猎猎旌旗喋血冲。

万里长征惊世界,百团大战竞英雄。

韶山赤子怀家国,拨得云开旭日红。

(二)(孤雁入群格)

绝代天骄毛泽东,文韬武略树丰功。

八年抗日驱贼寇,三载援朝逐虎虫。

蝶恋花吟隔世痛,沁园春颂今朝雄。

纵观史册谁能及,独领风骚子任龙。

古风 纪念毛泽东诞辰

文/老顽童

天降大任毛泽东,安邦定国建奇功。

救民倒悬出水火,施展韬略缚苍龙。

功盖秦皇汉武帝,名超宋祖唐太宗。

今逢领袖诞辰日,遥拜苍穹颂毛公。

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

文/老顽童

闭国锁关亡清廷,引狼入室被瓜分。

伟人高擎掣鲸手,扭转乾坤济苍生。

抗日驱蒋定寰宇,保家卫国扬威名。

百年耻辱洗雪尽,千古流芳史册铭。

七律·写在毛主席诞辰日

文/绳墨

领袖今逢华诞日,神州大地共欢腾。

丰功伟绩当牢记,视讯音频已爆屏。

历史车轮难阻挡,人民意志可屠龙。

初心勿忘红旗举,永保江山代代红。

七律~缅怀毛泽东寿辰(新韵)

文/嫣然一笑

漫卷诗书论世雄,英明才智数毛公。

文韬武略谁人比,安国兴邦伟业丰。

万里长征独步走,八年抗日众心同。

名存史册千秋岁,贺语清词洒满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江红•颂伟人》

文/天逸虹飞

日出东方,韶山冲,一代伟烈。赤巨手,炎黄子孙,雄风山河。三山五岳齐啸吟,九州万里雄壮阔。长恨歌,谁人敢宰我,中原血;内猪狗,还未灭,外豺狼,又猖獗。千方百计巅覆我中国。四万同胞齐奋起,红星战阵斩阎罗。荡尘埃,复兴伟生代,新中国。

【韶山冲的灯光】

        文/晚秋

韶山冲的灯光,

隐隐约约,

忽暗忽明,

伴随着彻夜的书香。

灯下的他,

如饥似渴,

废寝忘食,

吸收着知识的营养。

五经四书,

唐诗宋词,

华夏五千年浩瀚的文库,

将少年的头脑武装。

灯光陪伴他长大,

知识赋予他力量

带着一把油雨伞走出山冲,

眼前一片霞光。

韶山冲的灯光,

从此温暖了天南地北。

韶山冲的灯光啊!

从此照亮了黄河长江

满江红·纪念毛泽东

文/教授

一唱惊天,东方亮,山河换色。叹华夏,百年多难,几番哀迫。烈血男儿皆奋起,仁人志士纷求索。 看沧海,谁可砥中流,擎天日。

长征路,生危溺。持久论,真明策。定江山三战,动魂惊魄。抗美峙苏何所惧,爱民献子谁不泣。有思想,今尚佑神州,谁能敌?

小重山*人民领袖

  文/杨习和

旷世明君毛泽东。

似三皇五帝、爱工农。

毕生奋斗建奇功。

均贫富、甘苦与民同。

谈笑定长风。

奠基成体系、国昌隆。

和平共处世之公。

垂千古、伟业傲苍穹。

沁园春/双调/回忆毛泽东

(中华新韵)

作者/人生豪迈

岁月奔波,为万民忧,越岭抗冬。忆伟人七六,举国追悼,鸣笛哀乐,海陆云空。星落江河,中华上下,顿泪悲声振九重。突围剿,沼泽爬雪地,万里长征。    将权打倒奇功。建大业东方一日红。党政携起手,穷则思变,山川如画,自力更生。且看今天,南彊收复,一带丝绸水路通。联欧美,九洲飞彩翼,大展图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