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笔记

202X年9月21日,星期一,雨。

难以理解,为何某些国家的首脑总像个孩子,战争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争夺玩具的游戏,幼稚还是愚蠢。

202X年6月5日,星期六,霾。

灰蒙的天空,呛辣的空气,雾霾已经整整持续了一周。现在的孩子要如何健康成长。

202X年6月17日,星期四,霾。

一种名为E的神秘病毒在全球迅速传播。感染者会变得情绪激动,出现眼底出血,舌头僵硬等症状,并在数天内丧失语言能力,最后彻底丧失理智,攻击并以人为食,人们将其称作蚀人。

202X年7月28日,星期三,霾。

病毒的高传播性引发全球恐慌,人们开始抢购囤积食物,并拒绝工作躲在家中,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暴乱,政府逐渐失去对民众的控制。

202X年9月3日,星期五,大雨。

封城,镇压,甚至将一座城市从地球上抹除,仍无法阻止病毒的蔓延。短短数月,世界各大城市被蚀人占领,人已非人,城皆死城。

202X年10月16日,星期六,霾。

活着或许只是为了活着。

铅灰色的天空下,四月的城市迷失在薄雾当中,朦胧、微呛,让人看不清,也让人难以畅快地呼吸。

背着双肩旅行包,墨寒带着口罩,独自走在无人的街上。

推门走入一家便利店,收款机旁的小型货架中摆放有一盒避孕套,除此之外,店内的其它货架上就只有薄薄一层的灰尘。

撇了眼打开的钱箱,他没有拿走里面的纸币,只随手将那盒避孕套塞进裤兜。瞧再无其它,便走出了便利店。

城市中,觅食者不会只有他一人,不知何时,街道对面出现了一名中年男人。

男人面色苍白,头发稀少,消瘦的身形仿佛一棵枯树,似乎随时都可能倒下。只有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死死盯着墨寒,如同猎豹注视着猎物一般。

那是一只蚀人,一只饥饿虚弱的蚀人。

“嗷——”

一声低沉含糊地嘶吼,蚀人伸出枯枝般的双手,踉跄着向他奔来。

没有逃走,墨寒抽出斜插在旅行包中的臂力棒,握紧一端,待那张狰狞的脸孔逼近,瞄准其头部挥出一棒。

“砰”的一声闷响,蚀人被抡倒在地,被击打处变形凹陷。

呻吟,低吼,挣扎着却无力起身,墨寒不再理会这似人非人的怪物,迅速离开。

脸颊一湿,一滴雨打在脸上,仰头望去,天空下起了雨。

没有风,不见云,雨就这样死气沉沉地坠下。

为了避雨,他就近躲进一家彩票店。此处并不大,一张玻璃桌,一组长沙发,以及售票柜台就占去了大半的空间,挂满墙面的走势图更显得房间狭小异常。

雨越下越大,似乎一时半刻停不下来。

看来要在这里过夜了。

脱下旅行包,墨寒从包中拽出一条自行车链锁,将其紧紧缠绕在两扇对开玻璃门的把手上,将店门反锁。然后走到柜台后,又从背包中取出两个保鲜盒。

保鲜盒中分别装着饼干与几块肉干,这是他的晚餐,单一、干硬,无法勾起食欲,又不得不吃。

天渐渐黑了下来,不见星月的夜空,没有光亮的城市,阴暗而压抑。

房间中漆黑一片,墨寒没有取出包中的手电筒照明。那支强光手电筒的光实在太过刺眼,能照亮周围的同时,也能让周围的一切看得到他。

他已经习惯融入黑暗。

黑暗的环境下,无事可做的人往往喜欢胡思乱想。吃过晚饭的墨寒坐在柜台后的靠椅上,不知不觉回想起从前的过往。

童年时的无忧……

    年少时的青涩……

    毕业前的不舍……

    长大后的压抑…… 

    一段段记忆在脑中浮现。

不过很快他便不再回忆,毕竟回忆只是过去,过去已回不去。与其毫无意义的留恋从前,倒不如好好规划一下未来,但随即他就自嘲的一笑。

未来都没了希望,又何谈希望的未来。

这一刻,似乎休息更有意义。

雨,始终在下,像个失恋的少女,哭个没完。

人,辗转反侧,如同初恋的少年,难以入眠。

“嗷——”

突然的一声嘶吼打破了夜的沉寂。

好不容易才浅浅睡去的墨寒猛然惊醒,突地从坐椅上站起,手下意识地握住放在柜台上的臂力棒。那是蚀人的吼声,是猎杀前的亢奋,是死亡的讯号。

原地站了片刻,见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他小心地来到门前,往门外张望。

数十米外的街道上,一道小臂粗细的光柱晃动不停,且越来越亮,待其近些,顺着光源看去,一对男女正慌忙地跑在雨中,在两人身后是几只穷追不舍的蚀人。

雨中的男人身材高瘦,留着一头金色长发,看穿着似乎很年轻。他右手握着一支手电筒,左手牵着女人的手。女人看起来同样年轻,被雨浸湿的衣衫勾勒出诱人曲线。

金发男不时回头看向身后,由于女人跑得并不快,蚀人与他们的距离正在一点点拉近,但即是如此,他仍紧紧抓着女人的手,不曾丢下她独自逃走。

即使面对死亡,仍不离不弃,他们一定深深爱着彼此。墨寒这样想着。然而就在下一秒,金发男就松开了那白皙的手腕,仿佛从来就不认识身后的女人,头也不回地消失在黑夜之中。

收回视线,墨寒走回了柜台后。他没有救人的念头,来不及,也没把握。他不是英雄,他只想活下去。

雨声夹杂着痛苦的惨叫,鲜血被大雨洗净。

清晨,雨终于渐小。

墨寒一边吃着简单的早餐,一边看着史蒂芬.金的小说《迷雾》。

E病毒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有坏处,同样也有一些好处:他再不会被该死的闹钟吵醒,带着困意匆忙上班;也不用每天堵在路上,以便秘的心情替那便秘般的交通使劲;更无需日复一日做着无趣而乏味的工作,还要微笑着逢人就说,“我现在过得很好。”

如今的他可以一边悠闲地吃着早餐,一边做自己喜欢的事。

雨,终于停了。

大雨过后却没有阳光,更别提彩虹,整座城市就像一个病入膏肓的老人,还是毫无朝气。

走出彩票店,他再次踏上寻找食物的旅程……

“救命!”

一声撕心般地呼喊从一旁未完工的高层建筑中传出。停下脚步,他抬头望去。

声音是从上面传来的。犹豫片刻,他低下了头,漠然前行。

傍晚,一家旅馆的某个房间中,墨寒坐在桌前,翻开日记本,写道:

202x年4月5日,星期二,雨。

这个世界让人变得冷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