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颠沛流离,再遇见温暖的你

和L小姐相识,是在亲属的升学宴上,确切的说,那次是我们给彼此印象最深的一次。她觉得我穿个白短袖很干净,我觉得她阳光,开朗,笑起来很好看。命运的神奇就在这里——把第一印象当永恒!

在那以后我们很少联系,直到L小姐高考结束,我们阴差阳错的又联系上了,她考的不错,我也挺开心。经过几天的微信聊天,我们神奇的做上了情侣。神奇的处对象了。就像我说的,我们都以为各自是最开始的那个第一印象,没有质疑,都认为对方很好,毫不犹豫的在一起。现在想想当时,我只能说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的生命一定要出现L小姐来温暖我,而L小姐必须遇见我去磨练她。

在遇到L小姐之前,我的生活就是每天学习考公务员,逗逗小姑娘,打篮球,打工赚钱、吃饭,生活很单调,表面看起来我是个很阳光,很向上的一个男孩,可是我心里却脆弱的不行,因为家里原因,我对很多事都很介意,也养成了我一些独特的性格,比如,凡是都一个人扛,遇到困难也不和任何人说,也不求任何人。即使生病了也不需要让人照顾,药我也是实在挺不住了才吃,所以当别人有难,有病的时候,我很少去关怀别人,也很少对别人嘘寒问暖。我觉得这种关怀无关痛痒,所以也就可有可无!我太主观了。这是病,得治!当然我的学习也不大如意,考了三四次公务员,地方的,国家的,虽然是试水(没毕业,考上了也去不了)但是分数不会骗人,这样的分数的确不如意,即使真考,面试也进不去,白搭。

而L小姐在遇到我之前也不是很好,初恋男友的分手,一个人在外地读书,挺孤单,很悲凉!L小姐身体不好,体质容易过敏,来例假痛的动弹不得,抵抗力也差到爆,(但是L小姐却很有劲,我120斤,L小姐能给我公主抱抱起来,是不是神奇)想想一个小姑娘在外读书,背井离乡克服的压力真的很大,这也是我喜欢L小姐的选原因——强大,独立!其实L小姐也是个暴力女孩,高二休学一年,原因就是打架,具体的她也没和我细说,我问她就和我生气。索性我也不问了,我猜:可能真的打架原因和她没关吧,她是冤的,所以她难过,毕竟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就这样,两个颠沛流离的人相遇了,也相爱了,带着20多岁的冲动和青春,一起走接下来的时光。

刚开始我们的爱是脆弱的,三天两头吵架,一吵架就分手,在此期间,L小姐忍受我初恋不懂爱的蛮横,脑残和任性。她给我买了衣服,裤子,手表,半截袖,腰带,每次出去玩都尽量分担我的经济压力,而我做的就是不停的任性、不停的胡闹。跌跌撞撞,一年过去了,幸运的是我们的爱,幸福大于吵架。我们一起看电影看到半夜回不去家了,特二逼;我给她跳赵四街舞结果脚踩突噜了从床上掉下去了,她笑的肚子疼;除夕夜我们在大街上压马路,很美好;我还带她去我们学校男寝室过夜,超级刺激;很多我们的小幸福都是让我们不分离的动力!

临近我毕业的几个月,我真的庆幸遇见温暖的你。

我考了省公务员,落榜,顶着压力接着考,那段时间,父母劝我报考试班,我却坚决要省钱,不报。L小姐则鼓励我,说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你要坚持。她总是说她家楼下的姐姐,考了三年才考上,说我考不上一次两次都不是事,L小姐不遗余力的劝我,鼓励我,什么事都要给我分析,我在毕业后打工的时候,别人欺负我,她情绪比我还激动,最后反到我劝她。我也幸亏是事后告诉她,不然L小姐一定会替我报仇的。一定!我最终如愿考上了公务员,但是我想这里有L小姐的一份功劳!而且会是功劳很大的那种。感谢努力,感谢奋斗,感谢L小姐!

记得每次考试,只要在她的城市,L小姐都会陪我,除非有特殊情况。最难忘的是14年一次国考,L小姐在北方的冬天在轻轨站等我三个小时,我不以为然,寒冷却真的穿透了她!

我在微信上曾经看到:一个女孩,把她青春给你,也就是把最好的年华给了你,你没有理由对她不好,你也没有理由负她,人一辈子只有一次青春,男孩子都要珍惜把青春年华给你的女孩。”我突然想到了L小姐,我是不是应该好好对她了,好好的珍惜她了?

人顿悟就是一瞬间,我之后对L小姐,有求必应。关心她,爱护她,有病嘘寒问暖,无病多吃多喝,吵架不说话,挨骂不还嘴,她来例假,我对她关爱有佳,虽然不在她身边,可我却心里时时刻刻在她身边,心疼她。这过程,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关心人,如何照顾人,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一个人,我逐渐把自己性格缺陷补充。相爱,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L小姐家庭条件不错,现在也有点膨胀,她毕业就去她亲属的公司去工作,算是安稳了,于是她现在除了上课就看看电视剧。我劝她多学学习,一定有好处,她也是只听不做。既然她不努力那就我努力吧,毕竟公务员不是终点,我想当一名律师,并为此奋斗,打打官司赚点钱将来也能让生活不那么辛苦。毕竟技多不压身!

现在我和L小姐挺好的,简单,快乐,有时候有摩擦,但也无伤大雅。我们会一直扶持的走下去。充实彼此的生活!

我们都在颠沛流离后,遇见温暖的彼此,而阳光和时光都刚刚好,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的雨,还在尽情的下着,防护栏被倾泄而下的雨水,打得滴哒直响。上学的时间到了,我不得不带着小孩下了楼。 ...
    老山羊谢先生阅读 404评论 2 1
  • 明媚Sopy阅读 233评论 1 2
  • 开学快有2个星期了,但依然记得自己在已经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上,初见西安的激动与兴奋。 是啊,经历过考研的激励竞争...
    heart偶遇阅读 467评论 0 2
  • 或许是听了太多黎苗族的传说,对于少数民族聚居地总不敢轻易涉足,所以槟榔谷虽然离三亚市区只有二十几公里,我却一直没去...
    若儿织梦阅读 1,002评论 4 7
  • 我曾极度遗憾美好的事物转瞬即逝, 想要狠狠地拽在手中, 但是却如同手中的细沙一般, 握的越紧越是流逝, 直到有一天...
    寒生秋水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