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第4期 2017.10.30-11.05

2017-10-29 23:46:48

在周六的下午写这一周的总结不为过吧,明天也就一天,应该除了看书也没什么事了。

一、工作

1.努力工作是一方面;但一味地承担责任之外的事情,短期内可能会得到领导的肯定;从长远来看,容易使自己的工作被更多的分外事打扰,从而影响到你该做好的事情。而且,领导觉得你“好说话”,额外的任务可能会越来越多。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先专注于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有时,需要适当的拒绝。

最多给你下达任务的还是领导!我把这里的任务分成了两类A 、想做,做多一些有助于你升值。(职位,自身价值,薪资)B、你不想做,但领导布置了,没办法。

      &我最近就在思考,我的身份不是一个救火员,但我现在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任何人可以做的而顺其自然成了我的事情。就是说我本职工作还有,这份带新人的工作是我的附加工作,我自己的工作还得做,这份工作不是考核项。我看别人什么都不用做的时候,我心里是极度不平衡的。最近也很讨厌领导明明自己想好了,非要让我做,我做了他又要让我按他的意思改,既然这样你自己做好了。每个人都是成熟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价值和行为体系,谁愿意被指导怎样做才是对的?!

这周主要值得骄傲的一件工作是行为节能手册第二章已经定稿,历时3个月,我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我最不想做,可是最能体现我工作价值的一件事情。我主动建立了微信群,邀请大拿们一起帮我确定内容的主动性。

你知道它很重要但是却一直没做的那件事,一定能帮助你成长!

这周参加了一个线上的阅读课程,学习了三节关于速读的课程,其中最大的帮助是了解了思维导图,虽然我平时工作中也有用到,但是不如人家的系统。

从最开始看书只是摘抄笔记,到后来了解到要输出知识,于是开始写读书笔画。这周上的这个课程告诉我每看完一本书,要输出一张思维导图。我回想了下,虽然我已经做到了输出笔记,但是如果这篇笔记作为一份参考给别人看,别人还是看不懂,包括很久之后我自己看,可能都忘了这本书写了什么。所以我从下一本书开始:

每看完一本书做一张思维导图!

下周计划

二、生活

1、人的一生总要不断离开舒适区,总是处在破坏-修复-破坏-修复的循环中,当感觉到痛楚,才有可能在进步。当你觉得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咬咬牙,说不定就坚持下来了呢?比如早起~

        &最近真的要说早起这件事,虽然因为这两天大姨妈不舒服没坚持,之前坚持了将近一周,不论晚上12:30睡,到了早上那个点就醒来了,然后拿本书,定个滴答30分钟,这种不被任何事情打扰的感觉简直太好了。

不像晚上看书,总是会分心,总是会被各种微信消息,推送,博客不自觉的打扰,以及洗衣服、洗澡等一系列的小事情打扰。人的精力就那么多,如果要不停的做选择,遇到真正需要选择的大事情,反而没那么多精力做抉择,这点真的很重要。看扎尔伯格衣柜的衣服几乎一样的,他说这样他就不用因为选择衣服而消耗他的精力。有段时间我真的在每天选择什么衣服上耗费了巨大的时间。

真的像鸡汤文里说的,早起的这段时间就像自己赚到的,赚到的人生的第25个小时。这时候的我不会想看手机,不会有其他杂事(因为被窝很暖和,外面很冷有事情也不想动)。下周继续坚持

2.正确培养心智的方法应该是首先选择一件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坚持做,一段时间后形成习惯,不需要再耗损自己的心智力量了,这个时候再安排时间,做另外一件事。

&可能同时坚持很多件事情,真的很耗费心智。虽然每天的日程表一大堆,但是我能坚持下来的就几件,比如每天早上听音频,中午扇贝阅读,晚上健身。晚上懂你英语。至于每周一件事,每天看书半小时,早起,看懂你视频等等都是几天有空了想起来才去做。越来越多的选择反而增加了越来越多的焦虑,生活焦虑,知识焦虑。

看了一些kely 微信文章,找到一个now then 的时间记录app,从下周开始试着记录每一项成长所用的时间,不过我还是不会放弃每日打卡这个软件的,更像一个清单提醒我今天还有什么没有做!

三、成长

1、早起听好好说话节目、好声音

a.跟弱势方谈判的方法,给他先穿双布鞋,比如小孩子去商场前跟他说只能买一件便宜的小玩具。他遇到喜欢的玩具,哭闹程度就不会很大,因为他想如果他哭闹了这件喜欢的小玩具都没有了。

b.演讲,打造你的核心观念。与你的内容互补,比如内容简单,这个核心词就要高大上的难,精炼,从其他行业提炼。

c.气息多带气,声调较低,语速缓和让你说话更温柔

ps:听了一半的好好说话决定放弃,这种碎片的知识应该集中去学习,每天早上听几句完全是浪费时间,还不如把《好好说话》这本书重读一遍,于是决定换一个栏目。

下周计划:听好声音,30条。

2、英语

A、扇贝阅读每天两篇文章阅读完成+5天阅读一本书跟读+2个赖世雄音标

B、懂你英语每天半小时口语完成+一个场景+灰sir跟读一句话

Lvy小音标已经全部搞定了,下周开始学赖世雄音标,无论是灰sir跟读还是懂你跟读的每天一句话,读的时候都能记住,隔一天就忘了,目前我在思考是否要放弃这种方法?还是每周固定时间复习???

下周计划:照旧

新增1、读了《把你的英语用起来》一文,开始加入实践内容,增加一天40页英文阅读《小王子》

3、本周读书

A、《遇见生涯大师》吴沙著

1.罗伊认为我们所选择的工作环境往往会反映出我们儿时的家庭氛围。如果我们家庭氛围,主要是指父母的态度是温暖慈爱,接纳和过度保护的,即以孩子为中心,那么我们会注重别人对自己的意见和态度,以保持彼此间的关系,成年后可能选择服务商业组织文化和艺术娱乐的,跟人打交道的职业。相反,如果我们成长的家庭氛围是冷漠,忽视,拒绝或过度要求,就会形成防御别人的心态,成年后可能会从事技术户外科学之类跟事物和观念,而非跟人打交道的职业。

&这一点是否印证了我现在的心态。其实我一直不愿意跟机器冷冰冰的机器打交道,但是我又一直从事这样的工作,我一直在渴望一种更人性化的东西打交道。我渴望关爱,但是又活成了不被爱的样子。

因为觉得这本书可读性不是很强,所以略读了,没必要单独做读书笔记。

B、《把你的英语用起来》五颗星的一本书,需要实操和重复阅读,已经做笔记。

C、《学会创新》上周遗留清单已经做笔记

下周计划:读了kely 的文章,他说读书要有主题!下周开始一个月内的读书数目归纳为时间与效率应用!

4、健身

2天,体重54.6kg

       我能说我自己什么?坚持了20天,就大姨妈这几天全线崩溃!全线放开了吃,结果…….3天3公斤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真的是管不住嘴神都没办法救你。

     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健身情况,结果发现,表面上健身很用心,结果,一个月心血来潮来着运动4天,闲两周,又来3天。所以看了今早的体重又重新立了flag,减到50kg,然后保持。以后一直做健身计划统计。每天称体重!加油!我还是不会放弃我自己的。

下周计划:健身4天,51kg。

四、实现输出

1、杂谈

2、读书笔记:《学会创新》《把英语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这个时间写周记也是不惊奇的一件事。 一、工作 1、忘记了我干嘛了。。。本周深度工作时间总共20.54h,平均每...
    流年娃娃阅读 291评论 1 0
  • 孩子,是一个家庭希望,是祖辈对未来的梦想。 夜间偶然读到一篇文章《妈妈的空位》。一个年幼成长中的孩子对母亲彻血入骨...
    小小狗Today阅读 801评论 0 1
  • 保险产品的现状是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据说有些产品已经百岁高龄(活着么大岁数都没有变过,我也是醉了),还有些是从国...
    oasis_zhou阅读 310评论 0 1
  • 有一天,我孤身一人走在阒无人息的小巷。两旁人家种的杨梅树已结成小而红的果子,有些还依旧青绿看上去像小时吃的绿色糖果...
    509405ae8d53阅读 124评论 0 0
  • CPTG調理級精油最棒的益處是對所有不同年齡的人都是安全的 青少年或兒童或病人的身體化學反應是跟成人一樣的。 也就...
    明莹阅读 1,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