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0530骑行乌布-火山

1  COFFEE

习惯了早起,这里也没有时差,所以依旧在6点左右自然醒,8点才开始早餐,想出去看看,又担心自己迷路,只好无聊的在酒店的院子里闲逛,看看他们种的瓜果蔬菜,骚扰一下喵星人,到练习瑜伽的场地假装冥想,酒店有瑜伽课程,希望以后机会来体验一下。

精简了一下行李,不准备带走的就寄存在酒店了。出发时带了6罐八宝粥(我也不知道是咋想的,认为这里食物吃不好),车上装了4罐,无论如何回来前要干掉它们。将近10点才“上路”,一路北上。路上的车和人渐少,进入弯弯转转的山路,路过一寺庙,想进去参观一下,不过好像不是开放的景点,被当地人阻止了,我们就在外面的凉亭休息,伙伴规划路线(有这样的伙伴同行真是幸运),而我就看当地人进出寺庙,猜他们是为什么而来,多数人都会带着“供奉”的物品,花样繁多,我不确定都是用来做什么,感觉和中国的寺庙不太一样,他们穿着整洁,女人们有的还是盛装,年长者带着年轻人,是来求姻缘吗?

山间的道路不宽,路况还不错,我们的速度是40km/h,目测当地人骑摩托车常规速度是60km/h(被频繁超车),路两侧或是茂密的树林或是成片的竹林,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在地面上映出一片片斑驳,感觉自己在某个时空穿越。丁字口拐了个弯,眼前风景又是一变,路两侧是房屋、稻田、手工艺店,一边东张西望一边感受着阳光的炙烤,一块广告牌突然出现眼前---COFFEE+动物---急停!!!“猫屎咖啡”?楞了片刻,相信直觉,停车进院。院门口有个停车场,不过工作人员要我们交车钥匙,如果有汽车来的话方便挪车,我有点儿担心,事实证明是多余的。进入院子,跟随工作人员拾级而下,满园的绿色,首先看到的是“Luwak”,在笼子里走来走去(可能是看见工作人员想要吃东西吧),喜欢看动物的眼睛,干净、清澈,工作人员介绍了coffee的来源、制作并把我们领到品鉴区,在半山腰的一个凉亭,准备了14种不同口味的茶和咖啡,味道都还好,尚在接受范围内。最后我们点了2杯Luwak coffee,路过操作台时看到了一排虹吸壶,想必我们喝的coffee是以这种方式制作的吧,coffee的颜色很深,质感有些粘稠,初尝有点儿摩卡的味道,入口并不苦,酸、涩度较轻,即便是凉了,也没有平时美式的那种酸苦味,杯底有些沉淀,喝到最后苦涩会加重些,工作人员还热情的为我们照相(各种角度哦),技术也是蛮好的,远望对面的山林、喝着coffee,静静的坐着,感觉自己快要融化在这林子中了。坐到不得不走了,结账!没有带一些制作好的coffee粉,因为还有好多天的路程,带着是累赘,再者买回去也未必再有这个心境。

2 Tegallalang

沿路继续北上。目标是德格拉朗梯田。自驾车及骑摩托车因为速度快,驾驶员必须注意力集中,所以会错过一些风景及有意思的画面,有时间和体力的话还是骑单车的好。


梯田---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我也没有在国内见过梯田,有人说这里的梯田没有国内的大,没有去的必要性,也有人说到此一游点个卯照个像就行了,那么何必千里迢迢的来呢,旅行的意义又是什么?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想更多的人是因为一部电影、一本书或是一个人来到这里的。

eat pray love

德格拉朗梯田或许是因为在田间有热带椰树的点缀,所以才会在众梯田中独树一帜吧。山坡靠近公路的一侧遍布着不同风格的餐厅和咖啡店,可以坐在露天的位置上一边品美食一边赏美景。沿着小路下到山脚,然后再顺台阶攀上梯田,路很窄,不小心会踩到旁边还有庄稼的田里。满眼的绿色,虽然游人较多,但并不觉得嘈杂,可想而之没有游人时是多么的安静。一路向上走去,路遇2个小亭子,要收费的,既然来了不留遗憾,缴费上山。

在山顶买了“叶子包饭”和椰子,今天是端午节,象征性的吃个“粽子”吧。

忽见天空有乌云,估计会下雨,决定启程,才出发不久,雨就下起来了,当雨滴刚刚开始落在身上时,心理是清楚的,这不是毛毛雨,怎么办,停不停车?哪里避雨才好?有一个声音说“快一点、快一点,向前向前”,加大油门往前冲,就在急雨落下的前一秒我们看到了这个凉棚,再晚一点就要“湿身”的,所以说冥冥中总是有安排的,看情况应该是一片雨云,雨一会儿就会停的。站在凉棚里,雨滴急急的落下,敲打着棚沿下的小花摇摆、旋转。

3 Pura Tirta Empul

离圣泉寺很近了,看看雨小了很多,我们继续向前走。道路是湿的、空气是湿的,小雨淅淅沥沥的没有停的意思,圣泉寺附近更是湿得一塌糊涂。这里在景区停车是要收费的(即便是摩托车),进入圣泉寺需要买门票(150000/人),对当地人另有出入口,特别是带很多供品祈福的人。入寺的人下半身要求穿长衣,检票入寺后有专门的服务亭免费为游客提供“沙龙”和黄色的腰带。伙伴帮我挑了个“鸡蛋花”,颜色图案都好,非常上镜哦。

进入寺院,左侧有个门叫福寿门,好多人都在这儿留影祈求安康。

转入沐浴池,池中有多个出水口,据说每个出水口具有不同的法力,虽然石壁上长满的青苔诉说着池子年代久远,但泉水依然喷涌清澈,出水的石头圣龛上堆满了编制的鲜花供品。在圣泉寺洗礼的人很多,当地人、游客,不分年龄、性别、国籍……虔诚的祈祷,让泉水从头顶浇灌,净化身心。

离开洗礼池,外面是圣泉寺的泉眼池,水池里的水清澈见底,底部有黑色的细沙,泉水自不同的泉眼涌出,只见细沙翻滚,如同大朵大朵的水墨花在水中一遍遍的盛开着,池中也有绿色的水生植物间隙还有小鱼游来游去,水面倒影着池边的参天大树与多云渐晴的天空,这画面我可以看很久。

继续走,是个院子,因为同伴洗礼“湿身”不能进入,只好在外面观望一下,有好多个石坛和亭子,外有不同的石雕神像,象征着不同的庇佑吧。

走着走着地上掉下一片叶子,嗯?怎么感觉不一样?仔细一看,原来是只变色龙,尾巴已经迅速与地面同色,只是身体还是绿色,变色龙是一脸懵啊……(*^__^*) 嘻嘻……

路过鱼塘,我脑海里只有一个词“水煮鱼”

我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转到检票处,还了沙龙,小路将我们引到了工艺品市场,价格浮动蛮大的,不过我们都没有买东西的欲望,七拐八拐才走出来。时间不早了,还有一大段路要走,继续在山路上行驶,终于看到了火山。

在观景台看日落,山上越来越冷,我只带了短裤,伙伴的防风衣借我穿上还好些,骑到酒店有点儿冻僵,在酒店门槛处摔了一跤,还好,人车都没事。Batur Mountain View,酒店在半山腰,每个房间都面向火山和巴图尔湖,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日出日落的美景了。可能是修路的原因,酒店人不多,房间感觉还挺干净的,老板和服务员都很友好,犹豫再三我买一条沙龙可当披肩也可围在腰上当裙子,这才暖和些。收拾完毕,到餐厅点餐,有图片的菜单哦,不过图片和图片右侧的文字不是一一对应的,这一点我们没有注意到,伙伴按照图片点了个鸡腿饭,小姑娘还再次确认我们点的餐名,结果上了一盘煮蔬菜……对于一天没怎么吃饭的我们这点儿哪儿够啊,迅速加了盘BMV,超好吃哦,booking上也很赞他家的这个菜(炒面条),每人一份番茄汤,暖暖的。

晚上这里静得不能再静了,远望火山在夜幕中的剪影,随着暮色的拉开,漫天的小星星逐渐闪现在夜空。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说中,成都很悠闲。 不假,街上两口子常没事就搓搓麻将、吵吵架,弄的成都的上空灰尘飞扬、大雾迷茫。 学校南门有家“...
    成蓦阅读 281评论 0 0
  • 跟别人咋了都那么开心,到我这百般个不耐烦和耍脾气
    曼珠沙华的彼岸阅读 68评论 0 0
  • 制定初步计划,然后按计划实行。 注册各种有收益的帐号,比如今日头条,百家号,大鱼号,企鹅号;所涉及领域有娱乐、八卦...
    月隐月明月朦胧阅读 242评论 0 0
  • 枕着火车,穿过山河 故乡被平缓的甩在身后 风景在窗户里凋落了光亮 夕阳在安康的群山巅上亲吻晚霞 最后,雀跃的小青蛙...
    零下亦度阅读 20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