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雪

门外的雪几天都没有化了,就这样的静默着,停驻着.我沉寂了许久、许久.终于就这样走了上去,吱吱的响.硬的似铁,坚的卑微.不经然踩碎了,踩崩了.这没所渭.这个世界都是这般:湖面结起了冰,不纯净的,如洗米水般杂浊不清,不远处本猖獗了半个湖面的蔓草焦黄的死在冰凌的水晶棺醇里,没有一丝的言语.两岸的树上覆着雪,田地里平整的不见往日密布的脚印.丛丛的乱草矗立着,像不屈的却己逝的季节里的风和人……这个季节已经深刻了我从温暖的室内走出,玻璃镜上湿润了心情,呼嘘的气息酽了青春的虚愚.我没留下什么,连脚印,连影子…我走进这片纯白,看着这深了的季节,正燃烧的热烈~以他的方式.我们不懂的,也不需你与我懂!


**

二 **

今天雪又簌簌的下了一天.我窝在屋内,听不见丝毫的响动与暗示.所以当我走出时竟会如此的诧意与心悸.世界是白的,白的澈亮,白的刺目.雪还在下,我撑着雨伞立在这空旷中.双耳迷离着粒粒的雪声,雪也是有声的.它和伞奏着乐.它们离我的耳最近,而那些远远的合鸣呢?!我竟有丝缕的庆幸与忧伤.这片纯白的天地,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移起我的步子朝前走,空气是冷冽的,我处在一片无法看清的迷离中.心中涌动着对这巨大的清盈与空泛的惊悸.我置身其中,仿佛自身的色泽污浊了这片宁静与空博.兀自在这皑皑中显得分明与刺眼!我走进田径,找寻着密累的脚印,只有我的,在我的背后!但也不会停留太久,我知道……

竟有些许的怕了,为何?今天门外的雪终于不再下了,我走上那堆砌的雪中,雪漫过我的双脚。听老人说这是五十年没遇的大雪了,可妈说我出生那年的雪也很大,妈还记得那年敲碎河面为我洗尿布的事……我想或许是妈只念记那年了!但无论怎的,面对这茫茫的白我却觉得涨目了,以致于淡了许多对雪的憧憬!还记得昨天在路边看见皑皑的雪上洒落的一滩鸡血.红的是那样的透撤与惊心!雪还在飘.一层一层.却总也盖不住那彻骨的红艳,像胚胎儿般清晰可见的血管!我竟不住的怕了……此刻我立于死了的雨的精魂上,不明白这沉寂的雪从何而来,缘何于此任人踏践……这匆匆的一场冬,生命是如此的短忽与柔弱。鲁迅笔中的雪下必有冷绿的杂草的,可这厚重的雪下却是一片妍红的鲜血。这是一种怎样令人可怖的刺激!对着这僵硬的雪,我竟怀念起那下雨时的流淌了。此码我有伞听的见他的诉说与期盼,像暮秋深巷中传来的苍老的咳声!旋转着、悠扬着带满深长的淡与流逝……


** 四**

雪一化,门外就挂了一副水帘。那冰冻了万物的主,原也是这般的脆弱!太阳一出,他的眼眶就湿了,这般凄楚的哭泣!像堤坝决口般流泄。我是恨这般光景的,分明那久违的阳光高照当空.沐浴其中.斜靠在椅子上,或茶或烟,周身是软的、暖的.可脚下没地放脚,到处是湿的,到处是滴水声,却不似雨声那样。仿佛屋顶漏雨一般破落与焦躁。


** 五**

天未明。窗外只有屋顶的雪可以看的真切,像茫茫的一片雪原般敞阔!雪早已没有下了,可依旧化不了。我是多么的喜爱这样的雪啊!时间改变不了他,他的命运并不只有死亡.他不用牵伴什么,滑落什么,解释什么,遗却什么…这是亘古不变的自然,古人寄情于山水,山水万古长存,此心不改,怎会如人.我是在这个将至“春天”的春天里对感情不信了,时间真是残酷的!我曾不信时间如剪刀,可如今很多都被剪掉了!天将明。窗外的砖瓦也分明了,屋顶覆的雪也残存着可笑,兀自的在世界停留.地上的路干了,他泊在那样的高处。为何如此冷眼的看却我的悲伤…是在报复我曾冷眼的看着他的姐妹被践踏吗,看着他们骨肉分离吗!天已经亮了。窗内也看的清淅了,我蜷缩着,像是祈求这一切不可挽回的错误不曾有过…我们依旧开开心心的过着日子,平凡而平静,不会连笑都是用肉堆积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加班到这个点,对我来说,这不算是加班,只是完成了本该要完成的事情,只愿不负此生! 刚好遇见你 李玉刚,一首很不错的歌
    半妖大人阅读 136评论 0 0
  • 有一个地方,人云到天心处,风来抚面时,一般清新味,料得少人知。尤喜这种境界,让灵魂与自然碰撞,相融,心也变得轻灵、...
    上官书函阅读 1,081评论 24 20
  • 感恩大雨过后小鸟的欢笑声,让我的内心透出丝丝欢喜的阳光,感恩大自然的神奇 感恩绿树和小草带给我们的新鲜空气 感恩祺...
    邬静阅读 169评论 0 2
  • 一杯奶茶放在窗前很难降温,于是倒掉半杯,是为了能在很短时间内进入肚子,没想到被莫名注满,附赠一句:杯子怎么能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