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宝贝!!!注意️先审题 审2次 看清题目要求 格式要求 材料长的一定要抓住材料  实在不会其他写法就用七段法  要复习一遍 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写之前要写个大纲规划每段写什么  非常节约时间

2020作文预测:

️:新冠疫情

主题词:英雄

主题:尊严 担当  致敬英雄 职业精神

赞美英雄用这些:

素材:11、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

——鲁迅《热风》

12、请告诉孩子, 成为像钟南山那样的人,是读书的终极目的……

14、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

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的确确令人肃然起敬!

1、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2.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英雄例子:(拿来举例子用的 绝对会用到)

2、中国的科学研究领域从不缺少默默奉献、潜心钻专研的英雄,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勤克俭。古稀之年还在苦心钻专研水稻品种的“水稻之父”袁隆平;一心扑在地球深探领域的“科研疯子”“拼命黄郎”黄大年;被网友称赞为龙之角、凤之冠,国之栋梁的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这些科学巨人身上无不具有敢为天下先的科研勇气、能为天下先的科研素养、必为天下先的科研决心。他们是代表国家意志的“超级英雄”,中国拥有了这样一批科研英雄,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记不住就记“袁隆平苦心钻研杂交水稻品种”“扑在地球领域的科学疯子黄大年”

7、10月19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打响,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意大利队,止步半决赛。尽管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但中国女排虽败犹荣,让中国观众不能不动容,她们在关键时刻的呐喊,临危之际的爆发,时时唤起国人内心熟悉的感觉——女排精神。从1981年夺冠至今,37年来,女排精神总是与国家每个历史发展的节点相契合,女排顽强的拼搏精神最终汇聚成为一种民族的精神。从几十年的发展道路看,女排也经历了跌宕起伏。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

记不住就记“世界锦标赛中女排虽败犹荣 女排精神唤醒国人”

️:澳洲大火,加拿大暴雪

主题:人与自然

疫情和自然结合:名言警句

01. 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达尔文[英国生物学家]

02. 只有顺从自然,才能驾驭自然。——培根[英国哲学家]

03.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雨果[法国作家]

04. 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要,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甘地[印度政治家]

精彩语段

01. 人类对自然的任何伤害最终都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如果人类非要与自然为敌,那么就应了董卿的那句话——“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02. 人类必须顺从自然,而不可违逆自然。反对逆天而行,主张天人一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宗旨。如果把人创造的文化比喻为一株参天大树,是自然提供了大树赖以生长的阳光、雨露和土壤。对此当念兹在兹。

事例素材

1. 亚马逊森林大火

亚马逊雨林是全球最大的热带雨林,称作“地球之肺”。然而,这个“地球之肺”正在一天天萎缩。

为了获得更多的土地用于放牧或耕种,当地的人们砍伐树木,并且燃烧树枝来滋养土地,因而导致火灾频发。气候变暖,一系列连带后果不堪设想。

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说白了还是人类的贪欲,人类无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已经让地球不堪重负。

如圣雄甘地所言,“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要,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

2. 北极熊面临灭绝

因为全球气候变暖,北极海冰不断融化。研究显示:在过去40年里,北极夏季海冰面积减少了近一半。

四处觅食的北极熊,因为找不到海冰来休息,不得不一次次地扩大游泳距离,因而有大量北极熊被活活溺死或饿死。

北极熊是一种极善游泳的生物,却落得这般下场,真是充满讽刺意味。

科学家预测,由于这个原因,北极熊可能在未来20年迎来灭绝。

导语:随后,瘟疫蔓延,如同大象闯进瓷器店,把人类世界搅得一片狼藉。

如今,疫情再次来袭,我们不得不重新面对那个古老的哲学命题:人与自然到底该如何相处?

️:爱国  民族自信

疫情下展现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团结方向)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付出心血的不只是医护人员和施工人员, 还有很多身处武汉等地的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有的武汉人暂时没发现身体异常,也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避免出去后,万一感染到其他人员。不知你们有没有看到韩红在微博发布的抗击疫情发布的捐款人名单……还有很多人一起对抗着这次无硝烟的“战争”,我们要始终相信这个生病了的武汉会好的,我们都还等着吃热干面呢!武汉,一定要加油啊!

  我不是武汉人,可我是中国人!一直来我日日关注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母亲——中国!我每日祈祷,和我们祖国千千万万的子女一样,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 公民责任或职业责任 大国责任与担当

疫情下展现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我们的社会需要负责任的人,只有人人都勇于积极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社会才会进步。一个人想要赢得他人的信任,在他人面前树立起威信,就必须做到四个字——有责任心。

  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的人才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才会使自己走向成功。而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在人们的眼中却比一颗沙粒还要渺小和可悲,必将受到人们的谴责,也注定会使自己走向失败。

  担当责任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该做且必须做到的事,只有每一个人都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们整个社会的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平凡与伟大:

️: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下的)

精彩论述

在疫情突发的日子里,许多国家主动向我们伸出援手。

从一衣带水的邻邦,到远隔重洋的异域,从用军机运输大量物资的俄罗斯、白俄罗斯,到不顾自身困难对我们倾囊相助的巴基斯坦、伊朗……

有太多国家的善意值得中国人铭记。

据人民日报消息:截至3月2日,共有71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宣布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

这一批批的国际援助,送来的不仅仅是紧缺的物资,还是精神上的声援与支持。

就像那些写在日本捐赠物品上的古诗词:“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这些文字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异邦的友爱和温暖,增强了我们与病毒搏斗的信心和勇气。

中华民族向来重情重义——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当疫情在中国得到遏制,而在海外大肆蔓延的时候,已经取得一定抗疫经验,并且稳住心神的中国,开始大力援助其它国家。

意大利是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从3月12日起,中国先后向意大利派出3批抗疫专家组,和每一批专家组同机抵达的,还有数十吨的医疗物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