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青春,我欠你一句抱歉

       每个女生可能都在青春期里喜欢过这样一个人,他喜欢穿着白色的衬衫,他笑起来明媚的像初升的太阳,他身上有好闻的橘子混杂着阳光的味道。他是除了父亲之外,你遇到的第二个大英雄。

       那年我初二,每天在满桌子的数学试题里昏睡不醒。当时学校里有一种制度,就是上午第二节课后初三的全体学生要进行美名其曰的"毕业跑",整个操场尘埃飞扬。我顶着还没清醒的脑袋,被挤在了浩浩荡荡的初三大军里。惊叫声、抱怨声、体育委员维持秩序的声音....现场一片嘈杂。我整个人呆滞在队伍里,四周是密密麻麻的人墙,我的脚被踩了一次又一次,可我毫无感觉。我像一个被人嫌弃的小丑,怎么也找不到我自己的方向。"来,这边。"人群闪开了一条路,紧接着我的手被一股温热的力度拉离了原地,我没来得及看见所有,只记得那张笑着的脸,一身散碎的阳光味道。

       我是个极为内向的女生,性格怪癖。在别人喜欢白雪公主的年纪我却迷上了哈利波特,我的交际圈子很小,自然我也不知道那个男生已经是全校"鼎鼎有名"的人物。除了长相被女生们封为校草以外,还经常因为打架进公安局。少女心里独有的强烈自尊心让我不愿也不敢去问别人他是谁,但他出现在校园里的频率总是很高,所以给了我"跟踪"他的机会。我每天下午放学都会在车区"等他",我知道这不算什么谁等谁,他从来没有看过我,但我愿意,就算只看一眼也愿意。我知道他习惯把车子放在左边,知道他不喜欢有夹心的面包,知道他喜欢《黑子的篮球》,我也知道,他身边从来不缺女生。我给他写信,晚上放学等到没人了,我再悄悄的塞到十七班的信箱里。晚自习之前,我总是一个人在车区门口默默的站着,手里拿着凉掉的烧饼一口一口的咽下去,我怕错过他,怕某一天见不到他一面。喜欢他这件事,我从未告诉过任何人。一个平淡无奇甚至还有些怪异的我,喜欢这样一个光环人物,除了被嘲笑,我想不出其他。

       他最后还是找到了我,请我在学校高高的天台上喝酒。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喝酒,但是却喝的义无反顾。我以为,只要一直喝,就能把我所有的心思全都再次咽到肚子里去。我忘了,爱一个人的眼神是怎么也藏不住的。他问,"喝过?"我笑着摇摇头,"没有。"他也笑了,那天晚上的风真迷人,缓缓地吹过来他身上的味道,将我整个儿包围。送我回教室的路上,一路的沉默。"不要喜欢我。"我没有回头看他,我等着这句话和他一起湮没在黑暗里。

       我还是每天都去车区"等他"放学,我们就像两个从未相识的陌生人,谁也没有提起谁。倒是那个时常和他一起的男生认出了我,指着我问"那个女生你是不是认识?"他脸色陡然一变,直冲着我过来,拉住我的手腕就往前走。和第一次的温热不一样,他的手指冰冷,捏的我手腕生疼。他走的很快,我必须要小跑才能跟上他。

  不记得走了有多久,眼睛里突然没了路灯的亮度有些不适应,我揉揉眼,认出这里是学校附近有名的打架地点。胡同里一片昏暗,刚下过雨的路面还未干,泥水随着脚步星星点点的溅到身上。他突然松开了我的手,我看见前边也有一群人,被围在中间的少年一脸惊恐。他一把挥起拳头打在了那个男生脸上,鲜红的液体顺着下颌往下流。我整个人呆住了,无数的话语在脑海中闪过又突然不见。我现在看到了这个满脸狰狞的少年,怎么可能是那个满眼都是温柔的人。他猛然转身,"这样就行了?"我说不出一个字来,脑子里是他所有的样子,对我笑的,温柔的,宠溺的,不在乎的,冷漠的,狰狞的...每一个他慢慢重叠,慢慢融合,不!我不信!我要把所有不好的他全部去掉,可是,我无能为力。

   我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到的家,我只知道,第二天他就再也没了消息。有人说他退学了,有人说他只是停课了,还有人说他要结婚了...总之各种谣言都没有得到证实。我重新把我自己埋进了数学卷子里,日复一日的重复之前的生活。其实...没了你,我还是活的很好,只是心里空落落的。

    中考过后,我考上了家乡最好的高中。我终于知道自己不是一无是处,我变得开朗,变得热于和同学交流。我参加了各种各样的作文比赛,每次拿到印发的刊物,我也会淡淡的想一句,他会不会看到我的名字?算了吧,人生已经如此不同,还谈什么曾经。第一次收到情书,第一次被男生邀请看电影,第一次看到我的文字变成铅字,第一次参加校内社团...我努力让我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可惜他也许永远也看不到了。

    高二文理分科,重新换了教室。上一届的学长来替我们搬桌子,我低着头收拾一堆复习资料,桌子和人的声音嘈杂的心烦。"唉?你是....?这么巧?!"我顺着那个熟悉的声音抬头,看见了那个指着我对他说"你是不是认识她"的那个男生。我笑了笑,"你也考的一中啊?"他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你也知道,我那成绩..我爸给我拿钱上的。"我没说话,这种纨绔子弟在这个小县城里的确是能用钱买到一切想要的。他顿了顿,说,"你别记恨他了。其实,你写给他的每一封信他都留着,你的话他每天恨不得给我们念上一万遍。他成绩不好,考不上什么重点。他是喜欢你,可不想连累你。"

   我依然说不出话来,像三年前的那个雨夜。我没想哭,可眼泪就像这些年的回忆,全都蹦了出来。

    高考过后,他的头像在这些年里第一次在我好友列表里闪亮起来。"考的怎么样?"我回,"还好。""嗯,那就好。"我所有的话删了又打,打了又删,不知该从哪一句起。"小易来过我家,看到了你的信。他认识你的笔迹,这小子居然当场跟我翻脸了,哈哈哈,我也知道我这人,没法跟你长久,所有的事,都当过去了吧。"眼角再次湿润,小易家和他家是世交,而小易又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原来他真的喜欢过我,原来以前我真的值得被人喜欢。而小易,又是如此知道,他希望我更好。

    我回,"嗯。"而后那个头像再也没有亮过。我想,大概所有的青春都结束了吧。那些为你疯狂的岁月,那些逼着自己变好的时光,那些眼泪,微笑,失落,终于在这一刻划上了句号。再见,我的初恋。

    后记:他今年从部队复员,准备九月份结婚。帖子从小易那里转给我,照片里的新娘和他都笑靥如花。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新娘姓名那一栏,已经填上了我不甚熟悉的名字。以后,就是各自天涯,各自为家。照片里的姑娘,请照顾好我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