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教育与博雅琴行文艺汇演串场词定稿

求知博雅五一汇演文案定稿        胡衍原创

开场白——

今天我们相逢,今天我们相聚,或许还是第一次,但却像久别的老友重逢,因为我们彼此都怀着相似的赤诚,都怀着对孩子们一样的殷殷关切,还有,我们的梦,未了的梦,继续的梦,携手的梦。

(音乐开启)

奏响,生活的乐章。

舞动,生命的华彩。

旋律飞扬,梦想起航。

尊敬的各位家长、小朋友、老师和观众朋友们,这里是求知教育举办的2017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现场,也是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享受艺术,分享艺术的欢乐海洋。

首先,我们有请求知教育舞蹈班7名可爱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欢快的舞蹈《超级小舞者》。

(音乐奏响,孩子进场,主持人调节气氛)

节目一《超级小舞者》

快乐是现在,也曾是过往。梦想是未来,同样也曾是过往。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我们当中有些人已经过了青春年华,但更多人,尤其是孩子,正处于红花绿叶般的绽放年华,生活的路,未来的梦,岁月和年华,值得思索,更值得弹奏。

泠泠古弦上,静听虞美人。

下面请热烈欢迎求知教育刘昕、朱叶两位古筝老师带来的古筝弹唱《虞美人》

节目二《虞美人》古筝弹唱

一弦演绎,一吟唱。四月杨柳,五月梦。我们梦回古代,我们又梦系未来。

常言道,丝不离竹,竹不离丝。既然有古筝雅韵在前,自然就有欢快的竹笛相伴。

下面欢迎求知教育张翰宇、凌睿、杨启文等小学员上台表演竹笛合奏《红领巾列车奔向北京》

节目三《红领巾列车奔向北京》竹笛合奏表演者——

欢快的曲目,总是少不了热烈的掌声。

红领巾奔向了北京,红领巾也奔向了未来。

未来是梦,也是路,更是求知教育发展的方向和坚守的目标。为所有的孩子铺路,为所有的孩子撑伞,风雨同舟,携手永伴,用我们的音乐,用我们的真心,让爱的鲜花开满世界。

下面有请求知小学员万妍给大家带来独唱《采一束鲜花》。

节目四独唱《采一束鲜花》

那春色美丽如画,那亲爱的好妈妈,稚嫩的童音也能唱出美好的感恩与希望,孩子是鲜花,我们就是园丁,无论春风雨露,我们都会如和煦的阳光一般,用最真挚的爱呵护着他们,滋养着他们。

说到阳光,我们就会自然而然联想到火焰,那是热烈的,是燃烧的,是渴望的。拉丁的狂野与洒脱,舞者的执着与狂热,那是力与美不分彼此的相互吸引。

掌声响起来,让我们有请求知教育学员为我们带来的拉丁舞表演《燃烧的地板》。

五舞蹈《燃烧的地板》

激烈的音乐,燃情的舞步,果然地板要像燃烧了一般(主持人调节气氛)

都说拉丁的舞步如火,我看啊,台下的观众们更是热情如火。

那么下面是同样燃情的钢琴独奏《加勒比海盗》,有请陈凯老师,让伟大的音乐,展开风帆,让梦起航!

六、 钢琴独奏《加勒比海盗》

感谢陈凯老师用灵动跳跃的指尖沸腾了现场,带来了袭袭海风,阵阵浪花,放飞了我们的梦想。

梦想从儿时开始,从妈妈的故事里,从奶奶的歌谣里,就像浏阳河里水,弯过了几道弯,依然是枕边最初的梦幻。

下面有请 孙上茹、张响、徐韵泽三位小学员给大家带来耳熟能详的古筝合奏《浏阳河》。

七、古筝齐奏 《浏阳河》

古筝进校园,是求知教育近年来在淮安力主推广的一份事业,如今也成绩斐然,好评如潮。

当然,我们不会为此而骄傲,因为,路依然在脚下,船依然在航行。

有一句话,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二胡是我们中华民族乐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乐器,如果说,古筝是南方才子佳人们的吟风弄月,那么二胡就是北国塞外壮阔的风雪飘扬。

下面有请欣赏骆文康、郑策两位学员带来的二胡合奏《赛马》

九《赛马》————二胡合奏

二位小表演者果然给大家带来了 策马扬鞭的壮阔豪情。大家听的也是如痴如醉,现在恐怕都已经想象自己驾着骏马在大草原上飞驰了吧!

请大家稍微收一收情绪,在激烈之余,我们也要感怀下生活的美好,快乐而自然,平淡却总是真,下面欢迎成人舞蹈班带来的《快乐时光》

十、《快乐时光》————集体成人舞蹈

热情,洋溢,自然,朴实,这就是生活中最真切的画卷,没有高大上,却总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感谢我们的成人学员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时光》,也给我们所有人上了生活中最生动的一课。

箫声咽,秦娥声断秦楼月。秦楼月,年年柳色,霸凌伤别。

这是诗仙李白笔下的秦关苍凉。

筝音起,秦桑一曲笑春风。笑春风,杨柳舞动,喜相逢!

同是出自李白笔下,同是西北风情,但在求知少年的弦音上,却有如此别样的演绎。下面将有吴雨桐,杨舒茜,这两位不简单的小朋友,用娴熟的技巧,演绎古朴的西北风情《秦桑曲》。

十一、 《秦桑曲》 古筝齐奏学员:吴雨桐杨舒茜

不得不令人叹服,台上几分钟,台下几年功。多谢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也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听罢孩子们的演绎,下面我们将隆重介绍一位重量级嘉宾,也是我们求知教育特约的声乐专家,殷秋芳老师,她曾经多次受到国家文化部和教育部金奖表彰,并于12年、13年、15年几度参加中俄、中法艺术家交流会,可以说是扬名海内外,桃李满天下。

下面我们就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殷秋芳老师,给我们带来扬琴独奏《映山红》。

十二、扬琴独奏 《映山红》

果然是别样的演绎,果然是技惊四座,宛若天籁,大雅妙弹,绕梁三驻,听得我们是如痴如醉,仿佛真的是在斜阳下,看着万山红遍,漫江碧透,千言万语上心头。

感谢殷秋芳老师的精彩演出,谢谢谢谢。

相信很多观众朋友们都已经注意到了啊,已经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准备登台了,看看多可爱,多甜啊。他们啊,一个叫(),一个叫(),都还只是中班的孩子。别看他们小,他们可是我们的老学员了呢,而且啊,对于这次汇演特别积极,主动找老师要求表演节目。

(主持人负责互动,根据孩子情况讲故事,如何认真排练,家长如何支持,虽然很辛苦,还有些小波折,但是依然继续坚持,在老师和妈妈的配合下才促成了表演,为了表达朴素而亲切的爱,所以表演《我的好妈妈》)

节目:穿插:《我的好妈妈》

我的好妈妈,我的好妈妈,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却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感恩和谢语。孩子虽然还小,表演虽然稚嫩,但他们对妈妈最简单真挚的爱,却值得我们所有人共勉和学习。

台下的小朋友们,你们也一样有个好妈妈哦,一定要学会感谢妈妈的默默付出哦。

拉丁,拉丁。 什么是拉丁,什么又是拉丁舞?

在我看来,不过就是两个简单的词,热情与吸引。

热情是自我的。 吸引是相互的。就这么简单!

下面让我热烈欢迎 李啸和顾雯老师带来的双人拉丁舞《凉凉》,

用拉丁的激扬演绎别样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十三、双人拉丁舞《凉凉》

一曲舞毕,一段缠绵总回忆。

感谢李啸老师和顾雯老师的精彩表演,又让我们对拉丁舞有了新的认知,原来,来自美洲的热烈可以和我们古典的柔媚结合得如此完美!

这里有一个故事。它属于一个普通人,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不乏对爱与生活的真挚感悟。故事里的主角就是舞台上的李啸老师,他毕业于中国舞蹈学院。毕业后,北京、深圳众多舞蹈机构甚至是电视台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为了爱人,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淮安,用自己的真情,守护着爱情,呵护着前来的学习的孩子们。看似微小,却也伟大!

我相信台下的许多家长都看过央视的《星光大道》,都被阿宝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打动过。值得回忆,更值得重现。

下面有请,求知三位小学员:王芷萱、吕佳馨、张钰鑫,给大家带来的古筝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十四、 古筝齐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孩子虽小,却同样技艺精湛,观众们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就在刚才我还特地为古筝吟诗一首呢,大家来鉴赏一番好不好。

倚筝烟波观浩渺,弦音九转掀波涛!白虹贯日气万里,今天节目不错滴!!!

不玩笑了,不玩笑了。

下面是一群活泼又可爱的孩子,他们将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来自异域的风光,还有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了这次表演,只为这登台的几分钟。他们这群孩子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汗水,真是一群非常了不起的孩子啊!

愿我们所有大人和孩子都能像他们一样努力,都能像他们一样团结协作,天天快乐!

请孩子们带大家领略来自印度的异域风情,印度舞《凯利、凯利》。

十五、印度舞串烧《凯利、凯利》

请大家用掌声感谢这群了不起的孩子。

这里有春风陶醉,这里有音乐动人,这里有舞步的华美!

这就是春舞,这就是即将登场的节目!

下面有请全国著名的张子怡老师,给大家带来钢琴独奏《春舞》。

十六、《春舞》钢琴独奏张子怡老师

真是非凡的演出,真不愧是春的舞步,子怡的恣意,音乐的徜徉!

我知道很多观众都会说,这不是电视上那个章子怡啊!不错,不错,那个是立早章,这个是弓长张,那个是演电影的,这个是弹钢琴的,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好的,再次谢谢张子怡老师的精彩演出!

相逢就是美好,相逢就是相知。

今天我们聚首,明天我们回忆。

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

我们的歌谣,我们的舞。

歌未完,舞未尽!

孩子的路让我们共同守护!

求知教育,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是每个老师的努力,更是每个孩子的笑容!

四时可爱唯春日,一朝相遇是少年!

下面请共同欣赏大合唱来自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

十七、大合唱《青春修炼手册》

(主持人致辞)

尊敬的各位家长、小朋友、老师和观众朋友们,太阳已经西沉,皓月已经当空,凉爽的微风似乎在诉说着,我们相伴的美好演出即将迎来尾声。

不想说再见,也不必说再见。因为,相逢后便是知音,因为求知教育和博雅琴行会用我们的坚守一路呵护着孩子们,无论春夏,也无论秋冬,艺术是我们灵魂深处的涌动,真诚是我们灵魂高处的升华!

梦想的风帆已经起航,友谊的旋律将永远传唱。

今天,明天,未来,都是如一的坚守!

谢谢,谢谢大家,所有的观众,所有的表演者。

谢谢我们所有人,平凡又真诚的所有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特别想有一座自己的房子 我特别想有一部自己的车子 我特别想在春节的时候有个老公 周末时候我特别想有一个孩子陪我玩...
    cornfly阅读 131评论 0 0
  • 前两天听了《成长的烦恼》公益讲座,课堂笔记如下: 开篇老师就点明教育的关键是因材施教,家庭教育...
    镜中的我阅读 1,187评论 0 0
  • 好友羊子,自媒體創業者。今天在仙女群分享了一則《不想辦法爆富,就是對不起偉大的時代?》連發六個焦慮,一句「...
    黑美人Sukee阅读 189评论 0 1
  • 01 星期五上午,才刚刚八点半,南都市南洋区民政局来了对中年男女,比工作人员还准时。 只见他们直奔取号机,男人在前...
    夏初启阅读 697评论 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