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兮魂兮(神话28)

魂兮魂兮归故里,莫随云岚舞蹁跹。


曾经的岁星,也是如今的宝星,穷山恶水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青山绿水。

春日里的赢渊,花开如梦,风清气爽。

清凉殿中,越小鱼快步走出,没身在一片鹤望兰丛。

“先生,姐姐,你们可回来了!”越小鱼惊喜万分。

说完这话,越小鱼立即参拜,“小鱼拜见帝君。”

“无需多礼!”傲风云微微一笑,“小鱼,你还是叫我先生吧。”

“先生,姐姐,快请进殿。”

“小鱼妹妹,你还真行,把这死星治理的井井有条,简直都成了世外桃源了。”楚红靥啧啧称叹。

“一切都是仰仗先生威名、姐姐们的指点。”越小鱼这话发自肺腑。

“你这小嘴真甜!”楚红靥抿嘴一笑,“师傅她老人家呢?”

“她老人家一直在后花园清修。”

“带我们去见她老人家。”

“好!”

“师傅(前辈)。”

“楚楚,风云,你们回来了!”正在打理花草的静娴上人十分开心,当即放下了手中的活计。

“一别经年,前辈安好?”傲风云道。

“好,我很好!”静娴上人连声道:“风云,这次你寻到招魂术了?”

“前辈怎么会知道?”

“在我印象里,你好像就笑过两次,一次是你拿回幽寂水晶,另外一次就是现在了。”

“是!”傲风云朗声一笑,“前辈说对了,我在一位奇人手中得到了招魂术。”

化生池畔,桃花树下,并列摆放着两张烟霞袅袅的寒玉榻。

一张躺着一位蓝衫大汉,大方脸,龙眉凤目,泼发怒髯。

另外一张上则是一对中年情侣。

男子身着青衫,国字脸,剑眉星目,英气逼人;女子身着紫衫,鹅蛋脸,螓首蛾眉,雍容华贵。

除了没有呼吸,他们和睡着一模一样。

九天之上,傲风云披发而歌。

“天有云兮地有岚,人有灵兮如梦幻。梦亦真兮真亦幻,唯有情丝一线牵。云起岚涌谁沉浮,沧海桑田心不变。魂兮魂兮归故里,莫随云岚舞蹁跹。”

“这是在哪?”

“夫君,我们不是死了吗?”

“爹,娘!”傲风云伏榻痛哭,像是一个孩子。

“你,你是谁?”妇人微微一愣。

“孩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男子起身,温厚的大手搭在了傲风云肩上。

“我是昭儿,你们的昭儿!”

“昭儿!我的昭儿!”妇人先是一惊,接着泪如雨下,“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这!”男子也愣了,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些零零散散的记忆碎片。当所有的记忆碎片拼凑在一起时,一个幼小的脸庞开始与眼前的少年郎重叠在一起,“昭儿,真的是你,你怎么这么大了?天哪,我们睡了多久?”

“二十二年,八千零七十二天!”

“恭喜先生一家团聚!”楚红靥眼睛一酸,也默默流下泪来。

“孩子,你也过来!”妇人向楚红靥招手。她虽散魂二十载,却还是一眼看出了楚红靥眼中的深情。

“伯母。”

“谢谢你照顾我的昭儿。”

“是先生一直在照顾我。”楚红靥脸颊一红。

“妹子,你真有个好儿子。”静娴上人也走了过来,慢慢讲述了这些年傲风云所经历的一切。

“孩子,你项伯怎么还没醒来?”杨潇打量着依旧沉睡的项籍,满眼亏欠。

“爹,你放心,项伯的真魂已经招回来了。”傲风云拂了拂项籍被风吹乱的衣角,“木易先生说了,安魂有一个过程,每个人醒来的时间也不一样,短则几个呼吸间,长则数月甚至数年。”

远处,魈和天禄在七彩铃兰中撒着欢儿,给眼前这一幅温馨画面添了几分妙趣。

一个月后,傲风云离开瀛渊。

“爹,娘,你们真的不跟我走吗?”傲风云依依不舍。

“孩子,这很美,也很安静,更有很多抹不去的记忆,我们哪都不去了!”姬瑶夫妇相视一笑。

“替我照顾好项伯。”傲风云再次回头看了看身后的轻烟阁,“我会经常回来的。”

“孩子!”杨潇沉思片刻,还是说出了一句心里话,“你这些年经历太多苦难,你无论做什么爹和娘都相信你。但不管怎样,太华总是我们的根。你大伯可能糊涂,但绝不会是坏人,还有你那云弟,也一定是身不由己。”

“我知道。”傲风云点头。

太液莲池,剑光依旧,傲风云缓步走向明月台。

第一次,他开始正视这片土地,这里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

“风云,是你!”青萍飞身而至。

“师姑!”傲风云微微一惊,“我倒忘了,师姑还在这守护。”

“风云,你若还认我这个师姑的话,就留这一片净土吧。”青萍抬眸。

“师姑放心,我只是来随便看看。”傲风云一步跨出,人已在百丈之外。

“缩地成寸!我这师侄真是了不得!”青萍轻叹。

玲珑峰下,傲风云停下脚步。

“小七,我知道你在,也能听得到。”傲风云的声音不大,却铿锵有力,“只要你肯走出玲珑峰一步,你就是我逍遥帝国的帝后。”

“你走吧,我宁愿青灯终老,也不会去做你的帝后。”

“我能等!”

瀛洲,芙蓉寝宫。

一男一女正在饮酒作乐。男子身量中等,白面无须,穿着一袭宽大的锦袍,脸上还带着一抹邪笑,正是地州逍遥使兰陵笑。女子面若娇花,体似弱柳,只披了一层薄透粉纱,乃是芙蓉国护国上卿绿翘。

“桃李三杯酒,春风十里山。赏心悦目人,良辰美景天!”兰陵笑心情大好,出口成行。

“夫君,你还会作诗!”绿翘咯咯一笑。自打攀上了地州逍遥使这个高枝,她可是极尽妩媚。

“呵呵,风流尽头有诗心,胸无点墨也会吟!”

“我看你也呀,只会淫才对!”

“你这小蹄子!”兰陵笑一把把绿翘抱在了怀里,“东方有鹿,我逐得之!”

“夫君莫急!”绿翘嘻嘻一笑,挣脱怀抱,走到笼月帐前,又回眸一笑,轻轻抖开了肩上的轻纱,露出了一袭令人销魂蚀魄的金缕衣。

所谓金缕衣,乃是绿翘根据珍珠衫所创,取逍遥玉璧七十二枚,以金丝银线编串而成。因其极为清凉通透,故而又称清凉衣。

此情此景之下,两人自然免不了一番缠绵。直至华灯初上,两人方才云雨初收。

“怎么样,这局《玉逍遥》,可否让我的美人儿心花怒放了?”兰陵笑嘴角一翘,似乎颇为得意。

“今日花局,比之以往《花飞卿》,确胜百倍,不过依然未趋上乘!”绿翘意犹未尽地色色笑道:“想让妾身心花怒放,还远远不够额!”

兰陵笑闻罢,微微一惊,“这一局《玉逍遥》,除了极尽我独门妙术百花承露之外,还融和了圣门朝云暮雨、佛门大极乐禅、仙门阴阳和合、侠门御女心经四大秘法,乃是我专为爱妻所创,自问即便是百花丽人也无福消受,不敢说空前绝后,但也算得上震古烁今,爱妻又何言下乘!”

“亏你还自称什么风月大帝!”绿翘一声娇嗔,“这花局,也有上下之分,下乘使人轻身,上乘使人飞举。你那《玉逍遥》极乐之时,也不过是让奴家身心轻泰而已!”

“嘿嘿,看来为夫要用绝招了!”兰陵笑淫笑。

“夫君太坏了,居然还藏私。”绿翘脸颊酡红。

“不是藏私,只是怕你承受不住!”兰陵笑故意吊她胃口,“白衣子的莲七剑式,你听说过吧。”

“听说过。”绿翘一头雾水。

“这莲七剑式,分为莲举、莲游、莲飞、莲移、莲射、莲禅、莲变七步,一套流转,完美无瑕!”说到这,兰陵笑得意一笑,“世人皆视其为无双剑式,我却独视其为绝世床局。”

说完,又将绿翘扑倒,上天入地极尽其能。

“翘儿,这一局《莲恋莲》怎么样?”兰陵笑极尽傲然。

“九天九地,欲死欲仙!”绿翘遍体花开,似乎仍然沉浸在怒放之中。

芙蓉宫,春兰别院。兰陵笑正与绿翘腻在一起,月华和着夜来香的芬芳,轻轻透过薄薄的窗纱,带来了一室流溢的迷乱。

“翘儿,猜猜夫君这次从帝都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兰陵笑惬意地拿出了一枚巴掌大小的精致玉盒。

“珠宝!”绿翘立即抢在了手中,想也不想便回答道。

兰陵笑摇了摇头,道:“再猜!”

“我知道了,是丝绣!”绿翘想起兰陵笑离别之时,曾言帝都风行唐家素纱禅衣。据说此物薄若蝉翼,叠不盈握,正可装在这小盒子中。

这次兰陵笑并没有反驳,而是直接让她打开了玉盒。随着清光剪开,一个径寸大小、三色重影的玉卵映入了绿翘的眼帘。

望着那黄、青、紫三重影晕,绿翘惊喜道:“鸿鹄神丹,竟然是鸿鹄神丹!”

“翘儿,你识得此物?”兰陵笑颇感意外。

“妾身待字闺中之时,也曾研读过天下名物!”说到这里,绿翘双目迷离,已然有些飘飘出神,“这鸿鹄神丹乃是鸿鹄所下,一百年才出一粒。其丹,外金,中青,内紫,又称三色宝珠,具有逆天改命、驻颜长生的神奇功效!”

“不错,虽然此物逆天改命、伐骨洗髓的功效不如万载空青,但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功效却是犹在其上!”兰陵笑不无自豪,“这可比那九花玉露要贵重多了,是我专门给你拍来了的!”

对于这个礼物,绿翘颇为满意。而且在那玉盒的底部,她还得到了一个小小的惊喜,一件天水碧薄纱禅衣。

那禅衣青碧微透,还带着两片轻薄蝉翼,捏在手中毫无分量,穿在身上天衣无缝。

“夫君送给翘儿的礼物,翘儿很是喜欢。不过你知道的,翘儿想要的可不止这一物小器,而是一国大器!”绿翘嘟了嘟嘴,嘻嘻一笑。

“翘儿放心,如今芙蓉国已是我掌上一珠,只待时机成熟,便可礼赠佳人!”兰陵笑胸有成竹。

“我看你还是在垂涎我那姐姐的美色吧。”

“哪有!”

“既然没有,你为什么不让我现在就杀了那个孽种?”

“杀人者死,这是帝君律法,我可不想失去你这个尤物。”兰陵笑连吓带劝,“伐人一国易,降人一国难!我们逍遥帝国,能够在短短数月之间一统三界,靠的不是武力霸权,而是人心所向。你放心吧,一旦时机成熟,我会让你如愿的!”

“可我们一直这样偷偷摸摸也不是办法!”绿翘不悦。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我倒觉得这样才有情趣!”兰陵笑不以为然。


上一章:逍遥帝君(神话27) 下一章:兰陵名榜(神话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登山,去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去看夕阳,感受大自然的微妙。看着散步的人,有大人小孩,不知他们在谈论什么,只知道他们面...
    秋风一笑阅读 198评论 0 1
  • 李琴好久没和晓艳联系了。虽说在一个医院,但一个在门诊,一个在住院部,不在同幢楼,上班又忙得连喝水时间都几乎没...
    樱禾阅读 161评论 0 0
  • 龙应台的«目送»之前我并没有仔细阅读过,但是最后那一段,却是早已看过,其中的感觉随着我的玎玎的成长愈来愈有了...
    珰珰猫阅读 190评论 0 2